2005-12-10 16:47:53× 雪 喵 ﹏ × 

Because I Love You( 11)


  阿翊就像被我突然脫口而出的話嚇到,他停止拍背的動作。

  停了幾秒後:「我等妳這句話等了好久。」阿翊口氣有點顫抖的說。

  心中好似落下一個大石般,我得到答案、得到解釋,為什麼這些日子來我為他魂牽夢縈、為他擔憂、到他家就是為能盼到他回來,為什麼當時我極力反抗他、傷害他、刺激他,因為我越來越在乎他鵀菑v的感受、越來越意他對自己的肯定與評價。

  「阿翊……」

  我強烈的知道我愛他,也許在好久以前就愛上他,只是一直不敢面對、不敢表達和平視罷了,因為他有著謝隼任的氣息,那樣傲氣、遙不可及,有著放浪、遊子般的心,所以我怕再受傷害,也怕說明後會連朋友做不成。

  我閉上眼感覺彼此心靈傳達的愛意,這一刻是多麼幸福,心是多麼安定。

  原來我的真愛不在彼方,而近在咫尺,這樣辛苦的尋尋覓覓,經歷多少愛的折磨,最後還是回到原點這,我也才真正看清楚,我的愛就是他,一直乎略的愛…..藍烜翊。

  我一直沒有問他為什麼當初知道自己喜歡我,卻不告訴我。依照他的個性,他的理由不可能是"怕我和他連朋友都做不成"、"改變我倆的關係"、"怕小妮子不能接受"等,他是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自己覺得對的,就算是旁人阻止、干擾,他仍堅持己見,可說是天不怕地不怕,又怎麼可能怕什麼、或旁人的眼光、議論。

  我曾多次想問他,但一直沒有問。後來想,反正都在一起了,以前的事我也不想過問,就讓我們這樣下去吧……………但是,怎知……我覺得不以為然的答案,卻深深的影響著我倆一生……………

  阿翊和我雙雙出現同學會,確實引起大家的注目以及成為他們一時間的話題。這樣的?●?A我倒不覺得驚訝,因為這是早想並預料到的。

  國中時,表現不出色、長相也不出眾、成績更是平平的唐凱榆,想不到八年後,會與文武兼備、長相俊俏的高材生藍烜翊交往、並且還論及婚嫁,著實讓人大感不可思議,還有人一時摸不著頭緒,不太敢相信。

  也許因阿翊在身邊,給了我無形的勇氣與信心,我可不覺得這時的唐凱榆會配不上藍烜翊,我再也不是國中時那個懵懂無知、傻楞楞的唐凱榆;十六歲不滿時的那般青澀、那般缺乏自信,更不是愛哭、懦弱又受人氣的小榆。

  如今的我,有自信、有抱負、也有份固定並加附興趣的工作,經過許多人生歷練及經驗,想法自然的更成熟,也就像阿翊說的,我比以前多了那麼一點"氣質、女人味",更重要的是,我有我可愛的妹妹,溫暖的窩、知心的朋友小妮子,以及了解我、呵護我、愛我的阿翊在我身邊,我只要這些就很滿足了,因為懂得滿足,所以我不覺得此時的我比別人少了什麼,反而覺得我比別人還更幸福。

  當然,大家都這年紀了,就完全沒有當時的血氣方剛及孩子氣,每次一談到國中時的事情,不管是開心? 滿B難過的、不愉快的、亦是當時吵得彷如仇人似的,大夥都聚在一起互相吐嘈,不停抓對方的把柄,?S笑?S鬧的,好不熱絡。可見得大家對於當年的自己,皆倍感可笑、也覺得當時大夥都太大驚小怪了。

  同學們之中,男孩子大多就業,有些呢,仍在讀書,就連當時最皮、最不愛讀書的男孩子,此時也讀到研究所,甚至還有人是某家公司的經理;女孩子有些嫁人為妻、有幾個生了小baby在家做稱職的家庭主婦,有些呢,雖為人妻,但仍有份工作。一些還未結婚的女孩子,不知真是為她們惋惜還是羨慕之意多,就會為她們感到可惜,年紀輕輕的就被套住,不過她們倒各有各的一套說法,總之她們就是很幸福。

  當天小妮子也有來,其實好幾次的同學會她皆有出席,則我只有這首次,但今個兒小妮子只待了一會就離開了,她滿臉甜蜜的告訴我,她是要去做產檢,我和阿翊都替她感到好高興,而小妮子對我和阿翊在一起的事,也大力支持與祝福。

  但仍有些人沒來,包括謝隼任。雖有點遺憾,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是聯絡不上,就是太忙走不開,無可厚非。

  此時一陣喧嚷,一位被人群中慫恿出來的男同學,他手中拿著香 ? b和兩個玻璃杯走向我。

  「唐小姐,我是葉豪顏,不知到妳記不記得?」他靦腆一笑。

  葉…豪顏? 聽人名和長相皆讓我覺得陌生。

  「嗯…抱歉,我沒什麼印象。」我不好意思的對他笑。

  「沒…」

  我想他要說"沒關係"吧,結果話還未說完,就被一位看來也不太認識,但長相可人的女同學插入,替他解釋。

  「就是妳們高中辦園遊會時,買花送給妳,結果被烜翊逮個正著還死不承認的那個蠢呆子丫。」女同學眉開眼笑的說。

  買花送給我,還被阿翊逮到的人?嗯………..?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被她越說越模糊了。

  我看向阿翊那一堆男孩子群,才發現不只阿翊在看我,幾乎整間餐館的人都瞧向這兒,阿翊手中拿著裝白葡萄酒的酒杯,一副看戲的樣子。

  這臭阿翊!若這件事真有發生,那最有印象的人應該是你才對吧,怎麼是你涼在一邊?!

  「還記不起來?那時候我很害羞的。」男同學又問。

  害羞…

  我回想高中時的幾次園遊會,腦海中好似慢慢有點印象了,當我就要大概說出他國中時給我的記憶時,那個女同學又說。

  「再說一件事給妳記憶起來。有一次你們約去南庄游泳,妳吃了點水,他就急著要幫妳做人工呼吸,那一次妳還記得嗎?」女同學一說? 僑N看著我。

  周圍? 漱H也噗滋一笑。

  記得,我當然記得,那次事件給我的印象很深。那是高二時的事,他突然約我去遊玩,輙琣麻I驚訝。這次我更可以確定是他,當時我和他的事,還被周遭朋友熱炒了一陣子。

  而園遊會的那件事,則是在我高三時發生的事。

  「哦。我記起來了,結果…」我話說一半就看向阿翊。

  「還是被烜翊給阻撓下來,唉~~」葉豪顏表情有點遺憾的說。

  我被他的口氣惹笑。是啊,而且我記得當時阿翊說了一句沒天良的話。

  「才喝點水而已,死不了的啦!落水雞妳說是吧?」阿翊拉開葉豪顏,然後看向我說。

  我和阿翊對看,心有靈犀的倆人都笑了。

  「喂!葉豪顏!你這什麼表情?」女同學嘟著嘴瞪著葉豪顏。

  呵~我想大夥都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了。但她可真大方,願讓葉豪顏來會舊"情人",不只這樣,自己還摻那一腳哩!

  後來我得知,讓葉豪顏在那次園遊會後打退堂鼓的原因,是因阿翊告訴他"我是他的馬子",還順而警告他不準接近我。呵~根本是流氓行為嘛!真讓我哭笑不得。

  回到台北時,我們一同上陽明山,這裡對我和阿翊來說,存著? S殊感情及感覺。

  阿翊仍不忍讓我冷,他照慣的替我披上大衣,把我圈在他的兩手臂間。

  他告訴我,其實他感謝小妮子給了他一個機會正視我和他的關係,若當時不是小妮子要他說出自己對我的感覺,他還沒能發覺,我對他來說已經是不可失去的人,也才發覺自己對我有份別於小妮子的感情在。

  「就像左手握著右手。」阿翊雙手分別握著我的雙手,然後將我的雙手合併。

  「但誰也不能失去誰。」我接答。

  接下來我倆都安靜的看著眼前的夜景,心裡好平靜。

  被阿翊圈在懷中的我,一點也不懼寒,是他的氣息、他的體溫、還有他的心溫暖著我。

  「小榆。」阿翊附有磁性的聲音在我耳邊傳來。

  「嗯?」

  和阿翊相愛後,我才真正發現,在以前我所不能看到阿翊的地方,也或許是我現在完全注視、在意著他,所以,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許多以前從未發現的優點和過人之處。

  打破我和阿翊的朋友關係後,每次和阿翊在一起,除了之前的安全感和信任外,多了份甜美、幸福,也每每讓我臉紅心跳。

  「我下星期要回美國。」

  聽到這句話使我 ? 艉@沈。

  「嗯。有沒有確定的時間?」我平淡的說,不想讓阿翊感覺我內心的異常心情。

  「星期四一早。」阿翊簡短的說。

  我沒有搭話。我居然害怕與阿翊分開,即使可能只是分開一段時日,但……

  「小榆,跟我一起到美國好嗎?」

  「什麼?」我很驚訝的轉頭。

  阿翊將我的身體轉向面對他。

  「去見我的父母啊。」阿翊輕笑。

  「見叔叔、阿姨?」不會吧?這…..有這麼快嗎?

  「是丫,告訴他們我要娶妳,妳將成為我們藍家的媳婦。」阿翊溫柔的撥開我額前的流海。

  「這…翊,這也太快了吧?我…我一直以為你是在開玩笑的。」我以為他那次是跟我玩的、以為他在同學會宣布我們要結婚的事也是鬧著玩的………..

  「妳上次可答應我了!不準賴皮。」阿翊口氣嚴重的說,好似不許我有任何藉口推諉。

  「不是啦!我…我只是覺得太快了。」

  嘻……看阿翊這樣緊張和嚴肅,好似怕我拒絕般。這種肯定的語氣,讓我知道阿翊想娶我的決心。

  「傻子~見我父母後,又不是馬上就要舉行婚禮,當然會讓你們用點時間相處? A應,及對彼此了解,讓妳和我父母能夠早點熟悉彼此的生活習慣,才不會一時慌腳,明白嗎?H況且,我們不急著結婚,我還要帶著妳到處去玩,讓妳知道我從小生長的國家是什麼樣,而且妳不也一直夢寐要出?窷隉H」阿翊輕捏我的鼻子,感性的笑。

  「嗯。」光想到我就好開心。

  「再過不久,妳就會踏入有鐘聲和天使的教堂,穿著白紗接受大家的祝福。我相信妳和爸媽一定會處得很好。」阿翊點了一下我的唇。

  「嗯!」我笑著點頭。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κ

  愈是愛一個人你就愈是在乎他,他的生活做息、他的身體狀況及心情起伏。

  我著實的體會多麼在乎一個人,就像整個人的心都放在他的身上,我在乎他對環境的感觸、在乎他對我的感受……….

  要和阿翊一起去美國的前幾日,小妮子突然來電邀約我出去,她沒說任何原因,我也就莫明其妙的答應她。

  結果見到小妮子時,才知是她和定方鬧情緒,看定方履勸小妮子孩子般的脾氣,小妮子就是不肯賣他面子,看定方夾在我和小妮子之間左右難為的表情,我就要定方將小妮子交給我,因為我了解小妮子孩子的個性,也許我和她談談後,她的脾氣會降溫些。

  不知是刻意,還是純屬巧合,定方也和阿翊相約見面,而他們現在正走在我和小妮子前頭,兩個男人說著彼此的事,但我想前半段大多也是在談小妮子的事吧?不然定方怎會不停的搖頭又嘆氣,還不時的轉頭看小妮子。

  即使一天下來,我陪小妮子談話後,小妮子膍エF解我的意思,脾氣也好些了,但她仍對定方不領會,當定方轉頭看小妮子時,小妮子還會睹氣的撇頭不領情。

  今晚天氣依舊寒冷,尤其是入夜後,冷風的吹息實讓人會打冷顫? C

  「小妮子,別這樣嘛!妳?竣捄鼎w方吃了好多閉門羹,幾次談話都讓定方不知所措,我看得出來定方一直很容忍妳、也一直很讓著妳,我想妳應該也看得出來吧?」

  小妮子與我並肩走了幾步後,她回答我。

  「我知道丫!但是,這是給他一個教訓!看他下次還敢不敢不陪我,滿腦子就只想著上班、上班、上班,放一個大肚婆在家裡,無聊死了!又好寂寞!」小妮子嘟著嘴說。

  「沒辦法嘛!定方做的工作是屬土木工程,需要腦力震盪和創新,相對的工作時間就會拉長許多,且聽定方說,他近來接的案子是牽涉到近千萬的案子,他也很辛苦的。」

  我能了解定方傷腦筋及工作的辛苦值,因為我也屬創作力的工作,那很費神也很費時。

  「嗯,我知道嘛!我已經不生他的氣了,我知道他很辛苦。」小妮子臉上的表情換而代之的是溫柔。

  小妮子就是這樣,要當媽媽了,還不改當年的孩?l脾氣。不過,就因為如何,生活才有些樂趣、有生氣又有朝氣丫。有可能定方就是愛這樣的小妮子呢!

  我心意足的微笑。

  我看離我和小妮子五步路遠的他們,他們臉上的表情好似與剛 ? 餗Y謹的表情大不相同,我看他們是討論完了,現在不知b說什麼,兩人都笑著。

  現在我才發現,我的阿翊和定方都是個大帥哥呢!這可說是我和小妮子的福氣嗎?

  呵~但是俊男也要配美女丫,其實自己也是有點姿色可言的啦!小妮子的純真與嬌氣,更別說了,簡直是秀色可餐哩!

  「小榆!」小妮子突然停住腳步,一手抓住我的手臂,然後將嘴撮近我。

  「嗯?」

  小妮子表情又是調皮又是神祕兮兮的,不知臨時又要搞什麼鬼了。我心知肚明。

  「走!」小妮子突然拉我返回,與阿翊他們倆完全反方向的地方跑。

  「小妮子?妳幹嘛?」我莫明其妙的被她拉著跑。

  「噓~~小聲點啦!」小妮子摀住我的嘴色,然後將我拉至一個巷子內隱身躲住。

  我好似有點了解小妮子在搞什麼鬼了,她莫非要和阿翊他們玩躲貓貓?

  「小妮子我們從後頭突然不見,他們會著急的吧?」我背抵著牆看著小妮子,她現在正往阿翊他們那看去。

  「我就是要整整他們倆個!」小妮子意氣昂昂的說。

  哦~~ 我的老天爺~

  「這…」"這不好吧"我話還沒說出,小妮子就喜出望外的叫嚷著。

  「哈~ YA!他們發現我們不見了!」

  我小心望頭一看,的確看見他們這倆個大男人一臉焦急的樣子,他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尋找、叫喊我們,並往我們這個方向走來。

  看見阿翊臉上著急的樣子,我好不忍。

  「OK!計劃開始!」小妮子興奮的叫作。

  「什麼計劃?!」小妮子沒玩完丫?

  「走!我們去逛街!」說完後小妮子馬上拉著我衝向小巷子的另一頭去。

  啥?? 逛街?! 現在?天丫~他們都急壞了,小妮子還想繼續玩。

  我跟著跑幾步後,停下腳步,拉回小妮子。

  「小妮子,這樣做太過份了。」小妮子想和定方玩這遊戲我是無彷,但是怎也把無辜的阿翊給牽扯進來。

  「才不過份呢!誰叫他們自顧自己的在說話,根本不理我們。」

  丫? 我們? 可是我怎麼沒感覺~

  「走啦!莫非 ~小榆妳和阿翊談戀愛了,就重色輕友?!」小妮子有點氣的看我。

  太...太嚴..重了吧?我怎麼可能重色輕友。但若是以前的話,我和小妮子可以二話不說、並有默契的共識這個整人遊戲,但如今,我會在意阿翊的感受,他的擔心也是我的擔心,這..是重色輕友嗎?

  況且若真這樣做定方也太可憐了吧~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這麼晚了,還玩這種遊戲,他們會想到很多可怕的可能性,這…」

  「不然怎麼會好玩呢?走了啦!他們快發現我們了!反正等我玩夠了,我會打手機給定方他們的啦!」

  唉~ 連手機也給它關了。

  最後我也下定決心與小妮子奉陪到底,也許可趁小妮子不注意時聯絡他們。

  在這期間就委屈你們了~唉~

  但怎麼也沒想到,小妮子竟也把我的手機給"沒收"!還時時跟著我,呵~對丫,因為小妮子也很了解我嘛!

  我和小妮子走遠些路程後,就陪著小妮子盡情的逛街和玩樂,甚至還看了場足一個多小時的電影,好險我們去看時,電影已撥放半個多小時了。其實我啥心情看電影,因我仍掛心於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