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21:41:57熊宝 ♥

戀愛中的男人必須回答的問題

她問:「如果我和你母親同時掉進水裡,你先救誰?」從前也不是沒有想過,只是,一樣的最愛……他大窘,左手搓著右手:「我不知道我會先救誰。」
「哄一哄我也好嘛!」她跺腳,幾乎落淚。
最後她和他還是結了婚,但是他卻隱隱有憂。
結婚第一個春節,按照風俗,她應該到婆婆家過年,因為,她是他們家的媳婦了。
婆婆家在鄉下。過年了,陸上湧入四面八方地往家敢的車輛與一車的歡聲笑語。
忽然,「轟」的一聲,他們搭乘的客運跌進了大河裡。冰冷的水從各個縫隙裡擠壓進來。只一瞬間,一車的昏暗,一車的哭喊,一車的絕望。
已到了陰間地府的門前了吧?
裡面是慌作一團的人,外面是漆黑無邊的水,躲無處躲,藏無處藏。她嚇呆了。
他是冷靜的。一台嶄新的VCD,原本是要送給老人的禮物,他迅速取出,砸破車窗,迎著洶湧而入的水,奮力往外一鑽,向魚一樣竄出水面……
她竄上去了?關鍵時刻,他竟然自顧逃命!
又逐漸有玻璃砸碎的「嘩啦」聲,人們爭相逃出車外,唯她不動,她不會游泳。
車內的水不停上漲,任憑它及膝,及胸,及唇。淚,卻無聲下流。
醒來時,已在岸上,在他懷裡。她驚訝、恐懼 ,一場生死,已然恍若隔世。他滿臉歉意:「對不起,嚇著你了。我必須先弄明白沉車位置和水深。上來的時候,妳掙扎得好兇。」
「我一直記得還欠妳一個問題,我現在可以回答妳了…如果你落水,我會來救妳,說不出先救誰,但妳一定會先我上岸,除非……」不等他說完,她拼命捂住他的口,她已經恨死了自己的這張烏鴉嘴,一朝應驗,幾乎痛悔終生。她卻也突然明白:在自己與他母親之間,當初無法做出選擇的人,才真正可以放心一嫁。

『愛的嘆息』無法選擇
愛情是不需要、也不可能預演的。任何在愛情面前的假設都是脆弱的、經不起考驗的,然而儘管如此,愛情中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彼此信任,要知道不是所有的考驗都能有個圓滿的結局。
取自:學會珍惜愛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