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17:41:57熊宝 ♥

☆屬於戀人的任性

明明就想當大人,但到最後,還是不免任性起來。

我一直,期許自己可以當個成熟的女人。
或許是太討厭戀愛中的繁瑣,所以盡量,不吵不鬧不抱怨、沒事不打電
話。
我實在太討厭那種,拼了命騷擾的人,不講電話會死嗎?每天膩在一起不
會生病嗎?難道沒有自己的生活嗎?女人為什麼偏偏要依附在男人身上?
也因為這樣,變得一點都不可愛。
每天制式傳簡訊報平安、還是跟朋友出去喝酒吃飯、有約會也不推掉,不
到結婚不公開自己有談戀愛,嚴謹的自己都覺得好笑。

可是太嚴謹,或許就不可愛了起來。
很少有什麼任性的要求。
他說忙我就說好。
吃什麼都可以。
約會在家裡也都行。
因為謹記著在上段戀情是個過度任性的孩子,在這次卻矯枉過正,忘記了
戀人該有的樣子。

我都快忘了,即使再怎麼討厭滿口說愛,有時候我也想聽甜言蜜語。
即使再怎麼討厭每天黏膩不休,偶而除了簡訊之外也想接到對方的電話。
直到那天,看見剛進公司的女同事,因為年輕每天都跟男友熱線,小男友
不是叫她起床就是等她下班一起吃飯,雖然有點甜過頭,卻發現自己某部
份還是期許有這樣的戀情,畢竟是戀人,還是希望在對方面前有著別人看
不到的樣子。

於是我鼓起勇氣在不忙的下午打給他。
明明當時是自己說好上班時不要連絡,但這天,卻撥了電話。

無人接聽。

聽到電話沒人接時,心想他只是太忙,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過了幾個鐘
頭,到了晚上十點,他還沒回電時,我開始不高興了。

「為什麼不回電話給我?」
晚上十點半,仗著跟客戶喝了點酒,我拋棄了冷靜女友的身分傳簡訊問
他。
過了一個鐘頭,因為悶悶不樂,多喝了幾杯,這時發現他回傳告訴我:
「對不起,剛在忙,等等回電話給妳好不好?」

我突然發現,任性並不可怕,原來適恰地在戀人面前有著自己的模樣才是
最輕鬆的,頓時我笑了,為什麼要這麼害怕上段戀情所造成的傷害,你在
某人身上所留下的業障,並不可以成為新戀情的包袱,雖然,每次戀愛後
都必須要有新的成長,但是,不能剝奪新戀人在你身上該索取的戀愛模
樣。

「怎麼啦?」
十一點半,你柔聲打電話問我,這時,我早起醉得七七八八。
「我只是羨慕我們公司的美眉,每天都可以跟男朋友講電話啦!」
我抱著電話開始胡言亂語,這次,換你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