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7:02:29

有一天啊!

穿堂張貼了祖孫週的畫作,
中低年級純粹著色,
高年級則在畫作旁寫上感恩的話。

其中有一張,
不特別精采,也不特別豐富,
卻很吸引我的目光。

作品上頭放上一張中年夫婦的合照,
旁白特別加註「裡面沒有我哦!」
感謝的話分成兩個區塊,
上方感謝爺爺,下方感激奶奶。

嗯,不特別,不是嗎?
卻意外的感動了我。

她說,
感謝爺爺,雖然您在我出生前就過世了。
但我相信您會一直守護我們全家人的。
接著,
洋洋灑灑是豐沛的、真誠的,
對奶奶的孺慕之思。

不知道是多麼殷切的想念,
才讓一個年輕的母親繫起了這樣未曾謀面的兩端?
對我來說,
這是一種傳承,一種愛的延續。
那勢必是一位很棒的父親,
一份濃厚的深情,
才讓女兒惦記在心,
悠長而深遠。

如今,
女兒的骨血長成了,
亭亭玉立了,
並以一種又尊敬又引以為榮的心意,
真摯的表達思念!

於是,難得駐足欣賞的我被感動了,
並深深的期盼——
有一天,
能有一雙稚嫩的眸,
也能這樣情深的,
望向那曾經為我閃耀、為我晴空萬里的藍天!

上一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