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08:40:34

厭惡

It’s time to leave.

原來,經過這麼多年後,
沒變的,還在繼續。

三年多前的一場運動會插曲,
碎裂了我對家長會的信任。
今日的某一動作,
又讓我加深厭惡。

昨個兒主動對孩子道早,
卻被斜睨,並送上了句:「肖ㄟ。」
今個兒得到了同樣的斜眼,
卻換我叫住他們──重新道早。

才小二,
已經如此不懂尊重他人!
該道歉的,
應該是誰?

導護結束後耳尖聽見義工媽媽對著生教組長抱怨著:
「應該好好講啊!巴拉巴拉......」
看著她的狂抱怨的嘴臉,
真想停下來跟她說個分明。

為什麼?
所謂有理智,有見識的大人們,
鎖定的目光永遠都是
自我。

妳看見我們昨天發生的事了嗎?
妳看見一個才九歲的孩子已經不懂
尊師重道了嗎?
妳理解我今日才處理的背後原因嗎?

妳什麼都不知道,
就認為老師不講道理,
所以該講道理的我,
就活該受辱囉!

我不討厭同事紛圍,
卻屢屢對這兒的家長會感到不滿!
似乎,我只要扯到那幾個人便會
腹背受敵。

所以,什麼都別管了!
哦,是這樣嗎?

嘖嘖!

上一篇: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