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23:20:29企鵝

遊記─苗栗勝興+大湖(1)

08年‧0113‧苗栗

早上九點多就爬起床,感覺天氣有點陰陰涼涼的
走出去陽台,空氣有點溼溼的!原本想說出門要記得帶雨傘

結果,還是忘記了

就到了栗子家,結果小藍睡過頭,所以我跟栗子就先去吃早餐打發時間
大約十一點的時候從台中出發

我不知道走哪一條路過去的,要問司機先生小藍
我是很盡責的坐在後座安靜的睡覺XD

首先先到勝興車站,有鑑於我本人是個標準的觀光客跟拍照狂
所以,一定要先到有「名字」的地方照相,有種「到此一遊」的感覺吧

一開始到那邊天氣只是有點陰涼,所以也沒有打壞我的們興致
就沿著熱鬧的街道走,有看到一間店,裡面全都是賣貓咪的東西
超可愛的
發現苗栗那邊的小店,都很流行手工DIY的用品!還有好神公仔之類的東西
還挺好笑的!

一路上都超多車子的,還有很多草莓香腸、芋頭香腸、咖啡香腸那種東西
小藍有買草莓香腸,吃起來很像是原味的!

不知道是被騙了,還是其實那家本來就這樣...

中間有喝到蜂蜜醋,最近都很流行喝醋,不過那家的鳳梨醋真香
我差點有衝動想要買,我真的很喜歡買一些543的東西回家擺著

出門玩,我就會很想要帶點名產回家,但,我這次忍下來了
走著走著,雨就越來越大

所以我們就急急找到間店衝進去吃午餐
細妹按靚,我之前有吃過一次,那次的記憶非常好
因為那一次,我跟大學同學去,不但請我們一整壺飲料,還請我們吃麻糬

這次,就讓人有點失望...

我們點了「炒板條」、「苦瓜鹹蛋」、「爌肉」
先結帳,這樣才500!一個人大概才160左右,不會貴

過了不久,上飲料,一杯
對!就只有一杯....說是隨餐飲料
不知道是哪個餐給的,真令人摸不著頭緒!味道普普通通

就金佶檸檬

在等待的時間,我就開始研究它的店內擺設,還挺古色古香的
連椅子都是木頭!

或許是因為假日又下雨,所以短時間之內很多客人湧現
但是,上菜速度還是挺快的!

首先,先上的是炒板條
很好吃!板條非常的有嚼勁!
不會像外面賣的那種,夾起來軟軟的,吃起來會彈牙
而且肉絲也給的很大方!其實應該是「肉條」因為它的肉真的很大一塊
搭配上豆芽菜,吃起來很清爽

不會讓人感覺很膩

再來是爌肉!
喔,真的也很好吃!

雖然肥肉很多,但吃起來不是油溶在嘴巴裡的那種感覺
反而是很脆的,講脆好像怪怪的!

應該是說,很爽口的那種,味道單吃有一點鹹
但是,搭配白飯真是絕配

苦瓜鹹蛋也是堪稱一絕!
他的苦瓜,雖然有濃濃的苦瓜味,但是一點都不會苦

因為它跟鹹蛋非常搭配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好像只有鹹蛋的味道
可是,再咬下去的那一瞬間,就會感受到苦瓜的脆度

然後就慢慢釋放出來苦瓜的味道!超下飯的!非常好吃!

吃完飯之後,雨也變小了!於是我們就走進去勝興閒晃一下
果然,還是買了紀念品「明信片」
然後在明信片後面蓋滿滿的章

觀光客咩!
逛完之後,就準備往大湖前進,這時候大概已經兩點多了吧
剛好,還遇到重機車隊

裡面還有幾個女生!非常帥氣
wen 2008-03-01 05:38:52

又是我!哈~~很巧,我三月五號也要去勝興車站,要去採草莓啦~~期待中!

版主回應
一定會很好玩的!祝你旅途愉快 2008-03-01 20: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