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6 21:34:16Katrina H. Chan

KR原創>「生日快樂!」

  「稻妻,今天是日向夏美的生日,對不對?」松井問,滿臉發光。

  我沒有回話,事實上,我不想告訴他,即使我知道。

  「嘿,說啊,你不是跟她很熟?」

  「哪有啊!」我不耐煩的說,「而且--既然你知道,幹嘛問我?」

  「我不確定啊!」松井嚷道,「雖然這是『夏美FC』的人提供的消息,不過我想跟你確定一下嘛!」

  又是一個迷戀日向的笨蛋……

  「所以你要送她生日禮物?」

  「不然勒?在她面前留個好印象啊!」松井說,陷入痴狂的幻想。

  吉祥中學風雲人物--日向夏美,背後支持者是數也數不清的多,上至三年級,下至一年級菜鳥,沒有一個不為她瘋狂。當然,以上不包括我,稻妻秀樹。

  雖然我從小學就跟她同班,但我跟她不是很熟--只是曾經幫她把書包拿回家,順便在她家吃點心而已。幫她拿書包回家是因為跟她打架打輸,點心則是她弟代替她的道歉和感謝。不過以上那些解釋,對那群一味相信我跟日向很熟的傢伙們而言,根本就是耳邊風。

  「喂,秀樹,日向夏美是今天過生日嗎?」神尾突然湊了過來。

  「你去問她啊!」我惱火的說,接著快步逃離那間令人窒息的教室。

  每次到這種日子,大家都會使出渾身解數,想把日向追到手。那些自不量力的傢伙似乎把日向想得太簡單,以為用一般人的手法就能抓住她的心……門都沒有。

  我轉身,爬上樓梯,走到頂樓,想透透氣,逃避日向支持者的痴迷氣息。頂樓一如往常,除了一個看起來是三年級的滑板傢伙在睡覺外,沒有半個人。那個學長似乎是二十四小時都在那裡。

  我靠著門邊的牆壁,抬起頭,望著飄過的雲。為什麼那個暴力女如此受歡迎?這一點讓我有種莫名的浮躁感。她曾經把我老爸送我的禮物折成兩段,害我難過了一陣子,擔心老爸會把我宰了……

  「咦,稻妻,你在幹嘛?」

  熟悉的聲音傳來,我立刻將視線從浮雲拉開,轉向聲音來源--是日向,手中拿著一個紙盒。

  「噢,沒什麼。」我感覺到心裡有條防線升起,「你呢?跑到這個地方。」

  「啊……只是來找人啦!」她的臉色突然泛紅,露出「戀愛中少女」的表情。不過她馬上恢復平常的樣子,認真的看著我,「話說回來,今天是你生日吧?」

  呃,是嗎?我困惑的望著日向。

  「你果然忘了--我們是同一天生日耶。」她說,從盒子裡掏出一包東西,塞到我手裡,「生日快樂。」

  「我是今天過生日啊?」我傻傻的問。

  「你根本沒有嘗試去記住呀!」

  她微微一笑,燦爛的笑容穿過冰冷的空氣,打破防線,刻在我眼底。

  「好吧,」我說,「謝了。」

  「不客氣。」

  她轉身,往滑板學長的方向走去。原來她要去找學長啊……哼,「夏美FC」的人一定會哭死。

  我低下頭,看看日向到底給了我什麼。透過半透明的包裝紙,我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東西--迷你三叉戟,也就是她幾年前折斷的那個東西。

  她是怎麼修好的?

  我打開包裝,把裡面的東西倒了出來。那個三叉戟跟老爸送的一模一樣,連細小刮痕也如出一轍。眼前這個意外的禮物讓我驚訝不已,因為我明明已經把它扔掉了,它是怎麼被撿回來修好的?雖然有聽說過日向家住著外星人,不過那是無稽之談吧!

  跟著三叉戟從包裝裡掉出來的,還有一張小指條,上頭只寫了一句話:「別問,也別說出去--這是我們的秘密!」

  接下來,在我來得及阻止自己之前,我的嘴巴發出了聲音。

  「日向!」嘴巴大叫。

  她剛剛大概是在猶豫,該不該去把正在睡覺的學長叫醒,聽見聲音,她馬上轉過頭來。

  「什麼事?」

  「那個……」我說,「不管你是怎麼修好的……謝謝!」

  「這是我該做的!」她笑著說。

  「還有……」我突然意識到那條心底防線已經完全瓦解,熱血湧上腦門,讓我臉頰發燙,喉嚨發不出聲音。

  她疑惑的看著我。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用盡全身力氣,說出自己想說的那句話。

  「生日快樂!」
8596 2008-01-28 08:37:48

465465
463546
464564
485974
79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