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9:36:31夏颖

清 调 补

一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会不会认为是不是又有什么中医界的老太斗要来和你们唠叨什么养生之道?是不是一头雾水,怎么会有人想起写这个东西,其实我突然想写一下清调补的原因也是因为自己身体不适去看医生时,医生对我讲你需要清,调,补,来提高你身体的免疫力,朋友跟我推销美容保健产品一说是清调补,我就乐了,我还真需要清,调,补了,于是和她坐下来随便聊一聊,一来是因为是朋友很久都没有坐在一块说说话了,二来,想知道她现在到底在做什么,三来,也增进一下友谊,难得一个休息的时间,我们聊起生活,爱情,事业.....世间真是太多的东西可以比喻,也可以蕴意其中,听她介绍自己产品兴致高昂,我开玩笑地说:“小姐,我看你也需要清,调,补,不过可不是让你吃什么鬼产品,是你的脑袋该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是不是要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态,做一分比较正当的职业,给自己充一些电,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怎么会和别人搞什么传销,真是有些搞不懂,我可是不感什么兴趣,不过,
做为朋友我很高兴和你坐在一起聊天,别生气,你知道我的脾气,就这死样子!说话一点都懒得打弯"送走她后,,坐下来想写点什么,因为答应别人要在他的论坛上发表一篇文章,写一下传销的坏处吧,但我实在是不了解,也没有什么好写的东西,可一想到清调补,我就想笑,我就在想,在深圳这个匆忙的城市里,我们丢失的到底是什么,我们该清的是什么?该调的又是什么?又该去补些什么呢?是那些药品重要?还是我们应该做到更好的清调补。
中医学理论上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所以我认为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讲,我还是很支持这个说法的,但并不是让大家争相去购买这些产品,而是希望大家在生活饮食习惯上做到让自己的身体顶呱呱,这里的清当指的是清除体内垃圾,即为清除体内毒素,清除后,当然就要调节我们的机体免疫力,调节平衡,当然就要补充均衡的营养,身体才会HEALTH,但是在深圳我们这些打工的人群中,最重要的应当是我们精神的清调补吧
只身来深圳打工,身边没有亲人,或许连自己困难的时候,能帮助自己的朋友都没有,在这个鱼目混杂的世界里,我们小心地工作着,小心地生活着,工作的紧张,生活的不协调,导致了很多人的茫然,孤独,失落,不信任.大家真的需要清调补,清,当然就是要清除我们思想里的那些不正确的,不自信的东西,因为你对自己没有了信心,你对自己都失望了,谁还会对你抱有信心呢,如果你都不让自己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乐观,谁又喜欢和你呆在一起?所以要清楚自己想法是怎么样的,自己想做什么,才是最重要的,然后调节我们饮食起居,人际关系等等,你
的生活才能趋于正常化,有了正确的想法和计划,不去实施,一切也是徒劳,让我们一起做语言上的矮子,行动上的巨人,而不要做一个只高喊口号,却没有任何作为的人,生活安定了,平稳了,我们会越来越发现自己的不足,营养的不足,知识文化的不足,处事能力的不足,要想自己有所进步,有所发展,自然我们就要补充我们各方面的缺憾,我们才会是有思想,有进步,才会是别人值得尊敬和爱戴的人。
工作中我们更需要清调补,工作中,我们要理清工作的重点,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发生状况的时候,要如何去处理,要随时调节我们的工作状态,更要调节好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要做到做事处事条理清晰,补充我们的业务知识,会让我们处理公司事务的时候,效率更HIGH,随时给自己充点儿电,增添一些生活的乐趣,你自己会感觉生活得非常充实其实说这么多,只想告诉大家一个理念,有时候一件小小的事情可以引发我们很多的想法,但我希望是有助的,也是可以借鉴的,我喜欢遇到什么好的东西,能运用到我的生活和工作,虽然我不能做的完美,但我在力求着完美,我可能不会去用清调补的产品,但我却接受了它非常好的一种理念,它让我注意到自己的健康,让我更理智,更清晰地去分析事情,进而能够更好的解决事情。

不论是家事,国事,天下事,还是亲情,友情,爱情,都需要不断的清调补,正是在这样一个理念中,我们的国家在兴旺着,在发展着,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人成功着,它是我们成长的一个过程,也是我们终生要这样走下去的尺度
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让自己的人生真的是浑浑噩噩,我也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那份追求,让这种理念贯穿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懂得清理生活琐事,懂得调节生活的情趣,补充我们生活该有的快乐。在深圳这块土地上诉说我们的追求,体现我们
的价值,实现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