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9:35:21夏颖

蓝天里的微笑

我仅仅是航空公司的一个小职员,记得当初应聘这项工作的时候,总梦想着有一天能有机会像那些漂亮的空姐一样有甜甜的笑,还有我熟练和诚挚的服务,(其实当时对于这项工作根本没有把握,因为自己不漂亮,更主要的是身高不够,不过我还是愿意去幻想一些美好的事物)可能是上帝的眷顾吧,我如愿以偿得到了这份工作,所以从迢迢的北国来到了如花似玉的南国,一切的新鲜和一切的向往,就要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实现。不知不觉在这里生活了五年,以前在学校学的专业全部忘了个精光,但自己没有后悔,因为我爱这项工作。
在这个空间里有我们拥有的快乐和自豪,每次很温馨地帮客人安排她们的航程,帮她们解决承机中要遇到问题,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因为你能发现与她们的心是那样近,当然,最开心的莫过于客人对自己的夸奖了,还记得起我第一次上岗的时候,有一位客人和我订一张西安的机票,当时他问我:“小姐,请问你是空姐退下来的吗?你的声音很好听。”我高兴得乐不思蜀,尽管公司许多人都说过我的这个最大优点,我也明白这也是我母亲最大的功劳,生了我一付甜甜的嘴巴,不但声音好听,而且爱“哄弄”别人,一些客人为了我的声音专门跑到我们公司,就为亲自向我们经理夸我的时候,我非常的感动。有一位客人更有趣,她是一家公司的一个设计师,她见我的时候,很惊讶,因为我很矮的个子,穿得西服,显得很老成,她说:“你该把自己打扮的漂亮一点儿,为什么不穿更漂亮的一些衣服呢?”我现在还记得她当时亲昵地摸着我的头和我说这些话的情景,我只是做了本该做的工作,然而她们给予我的,是让我有勇气在深圳留下来,让领导更气重自己的机会,更是对自己生活的一种肯定,一种激励。更是一种帮助,所以我深深地爱这些人们,也非常愿意把我的微笑带给她们,更喜欢给她们带来幸福和幸运的感觉。
我不是一个有很多优点的人,在航空这个领域里,我不断地完善着自己,从别人的身上我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学到许多如何去解决好很多事情的方法,当然也有许多新的挑战,我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只要订好票,接个电话就可以了事的职员,我要负责整个航线的促销,还要保证员工不出任何业务上的差错,更重要的是不能和客人起来任何冲突而影响到公司的形象,这是以前我没有想过在这行里,我要做的事情,我的脑子很空白,我希望简单地生活,出于对生活的追求,我接受这样的挑战,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得很好,因为我相信我的微笑,我的能力,我在努力做好我能做的事,所以我每天开心地上班,下班,非常规律,虽然没有别人的高工资,但自己做得还是很开心,关键是这里有我的价值,自认为该有的一种价值在这里可以实现.
每每抬头望见天空的飞机,我会感觉到非常的自豪,因为里面有我亲自为她们打印的客票,有我的一份付出,是我送她们登上回家的班机也是我送她们踏上商业谈判的列桌,原来,我们不需要得到什么,只要有一份淡淡的祝福就好,所以我的微笑留在蓝天里,我的职业留在蓝天里,我的成绩也留在蓝天里,更主要的是我把心留在了那里,让也能更好地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