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9:33:53夏颖

雨微微地飘落着,如丝丝轻盈的发丝轻抚过我们的脸庞,轻轻的,湿湿的,凉凉的,一种新新的感觉飘到你的心里,“下雨了!”浪为我撑起伞,挤在一个小小的伞下,我们行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边说边笑着,他说:“两个恋爱的人喜欢打一把伞,那样心会很近,结婚的人喜欢打一把大伞,可以肩并肩地走,有孩子的人就是一人一把伞了:”我笑着说:“离了婚的人,也会是两把伞!:”他拍着我的头“傻瓜,离婚了当然是两把伞了,还要说。”我只是傻傻地笑着,沉浸在我的幸福中,我们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像在伞下行走一样。
从我们的呱呱落地,慈爱的父母费尽心思照顾我们,抚育我们,教育我们,她们为我们撑起人生的第一把伞,在我们不小心摔伤了腿脚的时候,是他们轻轻地说,不疼,不疼,宝宝最乖了,宝宝最勇敢了,为自己敷药。在我高三生病一连就是几个月的时候,是她们一直陪在我身边,安慰我说没事的,会好起来的,没关系的,凡事尽力就好,在我知道落榜的消息,泪水划下脸庞的那一刻,是她们用温暖的臂弯告诉我“孩子,要坚强”当我应聘工作被深圳的公司录取时候,就在我要离开她们的伞下的时候,她们是那样的担心,那样多的嘱咐,那时,我以为我要离开他们的呵护,去寻找自己的一片天空了,自己可以没有约束地生活了,可以养活自己了,还是一股骄傲。然而当我在工作不如意的时候,第一个想打电话的就是她们,会把所有的委屈讲给她们听,一个人独自生活的日子里,自己去学习处理自己的一些事,处理的一塌糊涂时,是她们让我又一次能躺在她们的怀里,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没有笑话,只有怜爱和怜惜,她们总想把你呵护在伞下,让你不要受到伤害,尽管有时候你认为自己已经是多么的坚强,但是有一天当你的心灵再也无力去承担的时候,要记得她们总有一把伞为你撑在那里,会是你随时遮风避雨的好地方。
上帝的眷顾吧,自己被越来越多的人疼爱着,经理,同事,朋友,她们带给我快乐,特别是爱我的人,他让我有了第二把伞,一个温暖的港弯,在我倦了,累了的时候,不再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撒娇的时候,是他会轻轻地抱着你,拍着你,就这样静静地抱着你,让你独有那份幸福,当你工作的事情有所犹豫的时候,他会是你一个最可以商量的人,不必要有什么忌讳。他能告诉你该怎样去爱一个人,该怎样坚强,怎样宽容地去对待事物,而且他可以带给你许多许多的罗曼帝克,让你的伞下有樱花雨,有水晶之恋,粉粉的,淡淡的,香香的。他会为了你能生活的更好一点儿,努力地工作,他会记住你最喜欢的,他会记得你带给他的快乐,把你捧为手心里的宝,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的时候,他会和你打一把伞,再次漫步在林荫小路上。
我们的生活,别人为我们撑伞而行,从而我们懂得了爱别人,疼别人,所以慢慢地我们学会了为别人撑起一把伞,喜欢在空闲之余给母亲打个电话,聊一聊工作的事情,谈一谈生活的点点滴滴,关心一下她的身体,问一声我给你买的新衣服收到了吗?深情地对她们说一声:“母亲,你辛苦了”喜欢再和小时候一样,在她们的身上蹭来蹭去,然后听她们叨叨几句,人都这么大了,还学人家小孩子来撒娇,但我知道她们的心里是开心的。对于她们来讲,我们传递给她们的我们是幸福的,开心的
,快乐的,就会是她们最大的开心了。为我们爱的人撑起一把伞,让他在疲惫的时候,有一个良好的休息场所,让他累了的时候,能体会到家的温暖,你可以不是一个多才的人,也可以是一个不是很能干的人,但却应该是一个温柔,善良,宽容的人。像母亲一样为你的孩子撑起一把伞,你会体会到更多的快乐,因为你在为别人撑
伞的同时,别人也为你撑起了温暖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