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9:24:01大魯

不要說再見

三年前的十月二十六日,朋友小熙將她的新聞台msn給我,我看了一眼,回她一句~~等我十分鐘。
十分鐘後,豪哥的攝情網站開張了。
我回傳小熙,這才是新聞台吧(頗有挑臖的味道)。

我開始不要臉的向朋友自薦。
一天只有幾十人次,其中大部分是自己點進去的。
慢慢的,一天有一、二百人。我還蠻爽的。
反正,我每天都會拍照,找幾張貼上來,一點都不困難。

這其間,為了感謝破了五千人次,我貼出裸照,不過,只敢貼三天。
很多台友看了,也有人向隅。
一萬人次時,我又貼了一次,還是三天。
還是有人向隅。
不過,更有台友看了二次,也吐了二次。我有學弟,在吃早餐時,開了網頁,把嚼一半的三明治,全吐到電腦螢幕上…
五萬人次時,我又貼了一次。
罵聲更多,他們都說,不想再吐了。
不過,還是有人沒看到,只能說「沒緣啦」。

這一年,交了很多知心又忠心的台友,例如vivi和雅玲等等等等等等人。

2004年,台灣歷史中最重要的一年。阿扁在槍擊案中,險勝連任。
我在319貼出幾張照片,承蒙台友關魚大力連結宣傳,我的點閱人數竟倍數成長。一天有一千人次以上。
某日早上,我更新時,明明就只有56789(舉例),晚上想回留言時,點閱人數竟成了66789。
一萬人次????!!!!!!
我到今天還以「明日報系統故障」來解釋這一萬多人次。

我不得不提「元素」這奇人。
他是唯一在公共場合指認出我的人。(請參閱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ric7542/3/1238450304/20040504231618/
因為元素也認識小吉,這對才子佳人,讓人稱羨。

點閱人數持續故障攀升,十萬、二十萬、三十萬….
留言版出現了一位稀客~ogisan。
因為我貼了殷琪,談到她抽煙的事,Ogisan上來回應。
我照例冷酷回應。
但,有另一台友留言詢問~~ogisan是吳念真先生嗎??
有人立即回應~~沒錯。

我簡直受寵若驚。
寵的是大名鼎鼎的念真先生,竟會光臨本台。
驚的是念真先生會使用網路嗎??
我以忐忑不安的心情,寫信給ogisan,感謝他「老人家」的光臨。
之後,因緣際會,和姜小年幾次與ogisan把酒言歡。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也因為Ogisan,我們認識了聖心教養院和無米樂。
我自作主張的替想看無米樂的台友們,免費燒錄,但唯一條件就是「捐款到聖心,金額不限」。
寄出快六十張DVD。全台各地,美國、澳洲,法國、日本和維也納都有。
謝謝你們的愛心。甚至有人至今仍持續捐款到聖心。這就是台灣人的可愛。

為了人數不正常的增加,我改名為「張大魯的攝情網站」。
不過,點閱人次仍不斷故障上昇中。

目前有六百多篇圖文,其實,我陸續刪了一百六七十篇爛的、不知所云的、無聊的。但,如果嚴苛來砍,剩下的應不足百篇吧。

因為明日報系統經常自動週休二日,不,是三日。
我也轉戰無名小站。
但仍維持二個地方同步更新。

新聞台的天天更新,讓我壓力很大。朋友勸我,何必這樣搞累自己呢?
可是,當我看到台友的留言或遠從異鄉來信提及~~每天上網必看我的台,或我的網站讓異鄉的學生如同精神糧食…..

我怎能不努力更新呢?
我不偉大,但如果我可以盡一點心力,讓那麼多愛台灣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輕鬆一下,我為何不做呢?

有人說留言版的精彩度大於前台的圖文,這我百分百同意。
由於我的政黨傾向明顯,很多朋友不認同,來踢館的,陸續都有。
我除了一笑置之外,也只能請他們不要再來。但,還是有一些鐵齒份子,流連忘返。我也沒輒。

一度也因為我貼了馬英九坐懷不亂的照片,引發女性台友嚴重的關切和抗議。
最近則有孫小花一直來亂。我照慣例,刪。

由於我是匿名發表,很多同業輾轉知道這新聞台是小弟在經營時,都不願相信、不肯相信、或根本不信。
張大嘴巴,呆滯十秒鐘,是標準的反應。
這或許說明了我平日的形象是很爛的、人緣很差。沒關係,也許新聞台的大魯,才是假象,不是嗎?

天天的更新,幾度斷糧,張郎才盡。
幸好,同業姜小年適時伸援手,不定時提供幾張好照片,分享大家。
每當貼出姜小年作品,後台留言就似雪花片片,叫好聲不絕。台友們都打探小年是否有個人網站。
有人說,看了小年的東西,才知什麼是攝影。
有人說,小年的成就,一定超過大魯。
嗯,沒錯。小年是我看過台灣出色的攝影快手。
不過,生性懶散的他,一直不願開台。寧願一邊喝酒一邊批評我的圖片。
直到某日,酒醒後不耐手癢,其實也是看大魯台再也看不下去了,小年開BLOG了。
為了尊重小年,我刪除了他所有提供的照片。(小年的BLOG重新收錄了)

明日報的空間,一點一滴的走向盡頭。
我曾試著詢問明日報,可否再提供更多空間,但答案是「不可能」。
嗯,這答案宣告了張大魯必須告別這兒。

八十幾萬的點閱人次,我向大家深深的鞠躬。
謝謝,真的謝謝。謝謝近三年的支持。

為了感謝,我再一次的貼出裸照。
聽說軍校有個慣例,被開除或中途退學的人,走出大門時,在校生必須背對他。
但,如果我貼了正面裸照,你們就得背對我,你們如何看完這圖文呢?
所以,讓我來背對各位吧。

其實是怕被譏笑~~裸照??有嗎?什麼都看不到啊?? 大魯是小學一年級嗎?
聽說,梁家輝在電影「情人」中,屁屁一露成名。
我呢??

不要說再見,各位。
我在布拉格等著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