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4 22:48:29好好

*LIPSTICK*爲“藍”傾倒的三個原因

*LIPSTICK*爲“藍”傾倒的三個原因







×最幽雅的原因×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蕭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衆裏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藍宛如稼軒詞中那個絕世獨立的女子,不爲璀璨的繁華所動,獨守著曠世的才情和風骨,怎不令人傾倒。
當那“鳳蕭聲動,玉壺光轉”、“蛾兒雪柳,笑語盈盈”全都退到世界的邊緣,在流光溢彩的背景下,原來那闌珊處清冷孤寂的人兒才是主角。倘若有明悠不曾駐足回首,執著地在茫茫人海中碌碌尋找,那滿天的燈火也只能是轉瞬即失的煙花,美麗而空洞。正是那悲喜莫名的一回首,挽救了兩個孤寂的靈魂。

×最通俗的原因×

以下對話系實錄,絕非杜撰。
甲:廣末的胸部好像變大了,那個罩杯不是B就是C耶!可是廣末只有A吧?!
乙:廣末就我目測現在應該有32B了吧,演《唇膏》那時差不多拉,不過我沒注意看ㄝ...看涼子的時候焦點不同...
甲:爲什麽廣末在聽到大家爲他唱生日歌時,會倒下呀?看完了還是得不道答案耶。ps:野島申司那個老色鬼老寫一些要脫的,廣末在演時他一定在流口水幻想....
乙:忘了,好像是食物中毒?ps:野島本來就戀童,你不知道嗎?你現在之知道了~

哈哈,如此浮想聯翩,怎麽不令人對藍心馳神往!

×最感動的原因×

“我臨死前第一個想起的人一定不是我的妻子,而是我曾逃離的藍。”

每當聽到這句臺詞,都唏噓不已。除了我的父母,我不知道誰還會在臨死前想起我,更不知道我愛過的人、逃離我的人,你死前想到的第一個人會不會是我。
藍表面冷漠堅強,內心卻纖細敏感。因爲過於純真而比一般人更容易受傷,彷佛水晶般一碰就碎。即便如此,她仍舊不可思議地付出她全部的愛,宛如太陽般永無停止。所以即使逃離,仍舊終其一生不能忘懷。
藍的愛是很極端的,但是因爲她的不同,所以反襯出大部分人的動搖。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對這世界妥協了!

Ada 2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