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22:07:20HaogeCheng

捷佳科技- 捷佳發展無線充電技術 搶攻歐美日韓市場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捷佳發展無線充電技術 搶攻歐美日韓市場
捷佳科技總經理舒中和台大電機系畢業後赴美深造,取得史丹佛大學博士候選人身分,在矽谷工作將近30年,專攻射頻無線通訊及雷射在軍工領域的應用,17年前回台創業。

捷佳科技投入時下最夯的電動車產業,以最核心關鍵的無線充電技術為發展主力。舒中和分析台灣的產業條件及市場指出,二輪電動車最值得發展,捷佳將以台灣為示範場域,以歐美日韓作為目標市場。

台灣無線充電學會去年12月成立,正逢「亞洲無線電源傳輸週」在台灣舉行,中興大學電機系教授許恒銘擔任首屆理事長,捷佳及工研院、無線充電上下游企業為第一批會員。舒中和表示,不同於WPC協會以手機無線充電為重點,學會致力於建立二輪電動車的國際標準,並獲得AirFuel無線充電協會認可,台灣在全球無線充電產業界取得舉足輕重的地位。

在很多國家,二輪運具比四輪更實用,尤其在道路狹小、停車空間不足時更能展現其優點。很多人開車上班,在接近目的地時改以二輪車代步,帶動二輪車買氣,政府與民間企業也投入更多資源建置共享二輪車。

目前台灣在產業政策上,政府更關注四輪電動車及AloT、5G等大題目,吸走大部分資源,舒中和認為,台灣很難誕生第二個特斯拉,但在二輪車有很大的發展機會。而很多大廠也還沒看到無線充電的潛力,給予二線廠絕佳的機會。

捷佳潛心發展基礎核心研究,將申請產創計畫,希望在高雄市尋覓適當地點,試運行二輪電動車無線充電生態,以電動滑板車為載具,完成最後一哩路。一旦驗證可行性後,即可大量複製,時機成熟時對接大廠,拓展市場應用。捷佳在無線充電道路上踽踽獨行多年,有潛力成為二輪電動車界的「特斯拉」。


捷佳科技 建構無線充電生態
抓寶抓到一半就沒電?使用便捷的行動充電方案是每個人的夢想,在公共空間提供無線充電設備、融合空間中的不同設施如餐桌、座椅等,更讓電力傳輸有天馬行空的想像。捷佳科技(jjPlus)多年來投入無線技術開發,並與無線充電技術的AFA聯盟(Ai Fuel Alliance)領導廠商WiTricity合作,已成功開發針對不同市場需求的共振式技術無線充電產品,預計於今年10月上市。

捷佳科技總經理舒中和說,無線充電的情境應用是未來的趨勢,捷佳科技配合iPhone7的上市,推出iPhone7專用的無線充電保護殼,以及全球最薄0.9公分的AFA共振式無線充電桌上型發射端WiFancy203。舒中和強調,不單是產品推出,捷佳科技也將產品技術模組化與市場需求夥伴互動,以達拋磚引玉的效果,無線充電的生態需要從關注使用者經驗出發,與夥伴推動整個市場。

目前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產品,多數基於前一代的無線充電技術,因供電設備必須與接收端緊密貼合與精準對位,空間改裝與施工不易,因此市場發展與用戶推廣較緩慢。捷佳科技此次發布的新產品WiFancy346,使用新一代技術,可以任意擺放於桌上型充電接收器上,而不必侷限於特定角度或位置,訊號還可穿越高達5公分的桌面,並同時對放置在桌面上的手機與平板電腦同時充電。目前產品已完成開發並取得AFA的產品認證,即將量產上市。捷佳科技也與國內外夥伴展開進一步合作洽談計畫,陸續於國內外各商用與公共空間進行建置,共同創建一個無線充電的友善環境。



捷佳十年鑄一劍 建構無線充電生態
抓寶抓到一半就沒電?使用便捷的行動充電方案是每個人的夢想,在公共空間提供無線充電設備、融合空間中的不同設施如餐桌、座椅等,更讓電力傳輸有天馬行空的想像。捷佳科技(jjPlus)多年來投入無線技術開發,並與無線充電技術的AFA聯盟(AirFuel Alliance)領導廠商WiTricity合作,已成功開發針對不同市場需求的共振式技術無線充電產品,預計於今年十月上市。

捷佳科技總經理舒中和說,無線充電的情境應用是未來的趨勢,捷佳科技配合iPhone7的上市,推出iPhone7專用的無線充電保護殼、以及全球最薄0.9公分的AFA共振式無線充電桌上型發射端WiFancy203。舒中和強調,不單是產品推出,捷佳科技也將產品技術模組化與市場需求夥伴互動,以達拋磚引玉的效果,無線充電的生態需要從關注使用者經驗出發,與夥伴推動整個市場。

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佈近兩年手機十大重點技術當中,無線充電高居第二,僅次於快速充電,由此可以見無線充電應用對於手持式裝置的重要性。目前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產品,多數基於前一代的無線充電技術,因供電設備必須與接收端緊密貼合與精準對位,空間改裝與施工不易,因此市場發展與用戶推廣較緩慢。捷佳科技此次發佈的新產品WiFancy346,使用新一代技術,在兼容於前一代充電器的基礎上進一步改善,可以任意擺放於桌上型充電接收器上,而不必侷限於特定角度或位置。發射器訊號還可穿越高達5公分的桌面,並同時對放置在桌面上的手機與平板電腦進行充電。目前產品已完成開發並取得AFA的產品認證,即將量產上市。捷佳科技也與國內外夥伴進一步洽談合作計劃,陸續於國內外各商用與公共空間進行建置,共同創建一個無線充電的友善環境。

除了充電設備的硬體建置,捷佳科技將物聯網無線數據傳輸與無線充電產品進行整合,配合合作夥伴開發的終端App應用介面,將可提供完整的無線充電雲端系統解決方案,並提供給合作夥伴創造具特色的營運模式。



公司簡介
本公司是由在美國從事RF領域工作超過20年經驗的留美華人回台所創設的公司,並在台灣結合無線充電領域有相當經驗的研發人員一起共同努力.擁有美國技術公司的支持與上市櫃公司股東的投資光環. 捷佳是一家國際化的公司,目前在美國與台灣設有研發中心,並且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戶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27524590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股權狀況 僑外資
公司名稱 捷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JJPLUS CORPORATION)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資本總額(元) 3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70,000,00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17,000,000
代表人姓名 舒中和
公司所在地 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2號15樓之7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新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93年10月2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9年08月07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CC01060  有線通信機械器材製造業
CC01070  無線通信機械器材製造業
CC01101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製造業
CF01011  醫療器材製造業
CC01080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CC01110  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F113030  精密儀器批發業
F113070  電信器材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F213060  電信器材零售業
F401021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輸入業
JA02010  電器及電子產品修理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