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23:12:20HaogeCheng

賀喜能源- 賀喜加值轉型 跨入智慧綠能市場

未上市股票服務 0903-071-871 陳先生


賀喜加值轉型 跨入智慧綠能市場
賀喜能源公司成立初期,全力投入LED路燈,至今累積35萬盞LED路燈實績,遍布全國280個鄉鎮,覆蓋率全台第一。近年積極朝向加值轉型發展,邁向智慧能源系統整合商,在LED照明燈具界,為轉型成功的少數案例。


總經理林振鋒表示,雖然LED熱潮消退,但LED智能路燈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元素,國內首座全市智能路燈的成功案例,就是由賀喜完成,多達13,000盞智能LED路燈的實際案例,顯示賀喜在LED技術深厚的研發能量,更在6年內取得4座台灣精品獎,肯定該公司專注研發LED的努力。

3年來,賀喜也積極投入太陽能電廠建置服務,成功智慧能源系統整合商。目前手握台電在本島及外島的太陽能電場維運項目,除精通電廠維運,並專注於電廠設計及精實施工,獲得市場肯定,台北內湖IKEA的屋頂型太陽光電系統即由該公司興建持有,此外還有近40MW太陽能電廠建置中。

賀喜108年拿到科技部智慧微電網系統整合的千萬科專補助專案,林振鋒表示,經深入了解用電大戶需求及綠電憑證後,將透過創能、儲能、節能及資訊相關技術的整合,協助客戶電力最佳化,在成為「智慧綠能系統整合商」的策略下,提供市場更多元的服務。



賀喜能源 開發智慧微電網
賀喜能源過去10年在路燈照明成續績優異,在能源發展及管理技術也有著墨,去(108)年藉由科技部綠能旗艦領航產學研聯合計畫為契機,執行「智慧公共照明結合區域電網節能管理系統開發計畫」,開發出智慧微電網系統。系統含太陽能發電、儲電設施與智慧管理平台及智慧公共照明燈具,服務具一定規模且區域劃分明確的用戶,透過智慧化管理平台,從太陽能發電、儲電及供電的一連串用電管理,在用電尖峰與離峰時段進行電力調度,達到能源管理最佳化,延長設備與蓄電池使用壽命。

  總經理林振鋒表示,此系統除一般太陽能發電設施常見的市電並聯設計,也可作為獨立式微電網,透過大容量的儲電設施達到供電自給自足,在都市區域提供獨立的公共照明,減緩輸配電力的壓力。在偏鄉提供民生照明用電,特別是離島地區供電不穩且多依賴燃油發電,透過微電網整合再生能源,可達到電力自給自足及降低燃油污染。

  智慧照明部分,賀喜開發多功能智慧燈桿,具監視攝影、空氣品質偵測、電子看板、WIFI無線網路等功能;模組化設計可隨時擴充諸如5G網路通信或其他客製化設備。並可配合照明需求,搭配LED路燈與LED探照燈模組,並透過智慧燈控器排程控制,達到定時降載、開關燈及遠程操控等節能管理。可用於道路照明與城市景觀照明、偏遠或離島地區獨立供電系統、廠區道路照明、社區或大樓道路與景觀照明、中小型社區民生用電(住宅區)等,打造區域型態用電網路,從發電、儲電、供電、智慧化管理一條龍提供獨立用電解決方案。

  賀喜能源已完成臺南市政府南島路停車場建置微電網示範場域,太陽能裝置容量40KW,供應市府永華綠園夜間照明設施使用,搭配智慧燈桿監測空氣品質與安全錄影,並備有電子看板24小時推播市府文宣。透過智慧用電管理與雲端排程燈控,電池儲備量在不充電下,可連續使用超過7天。在長期無法充電時,系統也能設定為最小用電模式,在夜間安全照明優先下,可連續運作2周,系統也備有外接端口,可透過移動式發電機組為電池充電。



賀喜能源 LED路燈銷全球
賀喜能源公司在2009年投入LED照明產業,由於掌握LED導散熱核心技術,加上積極與各縣市政府合作,也跟著綠色貿易推動辦公室的腳步,參加拓銷團征戰全球,業績翻紅,2016年可望明顯獲利。

總經理林振鋒說,全球LED照明的使用率還不到二成,一年1,000多億美元的市場正在快速成長,賀喜能源原以台灣市場為主,為長遠發展,2010年成立國外業務部,如今的賀喜能源,內銷佔85%、外銷佔15%,包含:印尼、德國、美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市場持續擴大中。

這些年,賀喜能源主攻LED路燈,技術上與CREE、日亞化等世界一級大廠合作,將他們的高階光源裝在賀喜能源的路燈上,賀喜能源成為這二家公司的重要合作夥伴,賀喜能源也與國內的中華電信、美商奇異(GE)台灣分公司、隆達電子、南亞光電等四家公司策略聯盟,共同拓銷市場。

賀喜能源是100%MIT自製的LED路燈專業廠商,自102年至今總計參加過綠色貿易推動辦公室主辦的五場海外拓銷團,以往賀喜能源在東南亞沒有任何銷售實績,銷售市場集中在內需市場,經由計畫參與迄今,透過工研院協助引介媒合,已成功爭取到印尼、馬來西亞等地的代理商,並成功出貨。另外,賀喜能源現正與印尼代理商合作申請馬來西亞LED政府採購認證,以切入當地政府採購市場。



公司簡介
賀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專注於LED導散熱技術研發及LED照明燈具系統整合設計,擁有優異的研發技術與產品品質。2006年賀喜能源在新竹科學園區點亮第一盞LED路燈,至今,路燈已改良至第八代,不斷改良追求品質完美。

2009年賀喜能源的行銷團隊正式將LED路燈在市場快速推廣,努力推廣的過程,也正值政府全力推行節能減碳政策,賀喜LED路燈優異的性能獲得相關單位的肯定,2010年成為台灣市佔率第一的LED路燈品牌。

2011年9月正式成為美國第一大光源廠CREE公司CSP (Cree Solution Provider)的戰略夥伴;同年再度獲得政府及鄉鎮公所的認同,於100年經濟部能源局補助案獲得50%的市佔率,並取得海外地區1萬3千盞的路燈標案,至今已完全驗收,且獲得當地政府持續下單的肯定。目前為止,賀喜能源出貨量高達近七萬盞,經過6年實際安裝的品質驗證,穩定度堪稱業界之冠。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16887406   訂閱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查詢最新營業狀況請至 財政部稅務入口網 
股權狀況 僑外資
公司名稱 賀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Google搜尋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LEADRAY ENERGY CO., LTD.) 國貿局廠商英文名稱查詢(限經營出進口或買賣業務者)
098年05月15日 發文號0983224617變更名稱 (前名稱:賀喜節能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Leadray Energy CO., LTD
資本總額(元) 5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399,510,22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39,951,022
代表人姓名 陳桂芳
公司所在地 苗栗縣頭份市工業路101號  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核准設立日期 088年04月08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9年07月23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CC01040  照明設備製造業
CC01080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19010  電子材料零售業
F113020  電器批發業
F213010  電器零售業
IG03010  能源技術服務業
E603090  照明設備安裝工程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