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04:09:50五大之孫

大仙開示 暗黑啟程


在某個晚上,和兄弟朋友看了一片夭壽難看的鬼盜船五
跑到了便利商店喝著汽水,稍微聊一下是非


原本想輕輕鬆鬆嘴巴亂攪和,沒想到因為知道職場、錢財十分不成材的我最近的窘境,其中一兄弟光頭大仙因為擔心我開了佛嘴說【務實點吧,感覺你的狀況只有在壹週刊好過....】


阿娘威~沒想到這句話透過大仙的金口威力比我想像中大,我整個傷疤完全的被扯下來,才發現其實裡面舊傷未好,新傷不斷,裡面有膿有蛆,大蛆小蛆們正在喇舌,準備生更多的的小蛆,好不熱鬧

不好受,有委屈,但這幾年的壞事不斷來給我的訓練,再難聽的,咬著牙我也想聽完
因為沒錯阿,經濟上成就感上,我這輩子就只有在那段時間,覺得有偉大的可能,雖苦但很有成就感,感謝遇到生命的貴人,有阿正哥罩。

當我離開時..是的就這樣【雖賣】了快十年多了。
不得不承認,那些不經意或刻意的言語,都說過我能成事是因為舞台,因為有貴人,不是靠自己。雖然不服氣,但【雖賣】那麼多年,我如果只活到今天畫下句點。真的,拎北真的很不成材。

那些人都說對了,我只是運氣好.....


【你,我覺得不適合創業。你比較適合當幕僚,感覺因為你創業變得更糟糕.....】挖嘞,我實在說不出口跟回嘴。因為他這樣說算客氣了,事實上我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就一路糟糕下去,人生沒有高潮過。

我過著想死死不了,想活卻沒有屌。唯一比較正常的經濟生活在壹傳媒的工作期間,也是用青春跟性命換來的。

十年前,問一下朋友給我評語,開朗樂觀,熱心助人是也。
現在嘞,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對我的評價是... 泥菩薩及罄竹難書

媽的!有夠慘。

雖然拎北近年來遭受太多打擊,負債累累,人情債欠不完。
早就不甩別人怎麼看我,批評我。甚至被某個該死的,愛管事的有壓力就落跑的創業夥伴說,只因為一筆CASE的錢來討,我沒看到沒回信,說我不負責任。這種被當冤大頭,我都能忍下沒比出中指用力挖對方鼻孔已洩心頭之恨,委託我的賺石級的夥伴小王協助處理。

很多委屈,千夫所指的狀況我都忍了。

親弟弟也沒聯繫了,只因為為家我做了很多,相信做人要古道熱腸,要負擔家計。卻因為我經濟上突然有些狀況。被回了一句,我幾歲了怎老是給家裡找麻煩。
道歉了,再被他女人回,你道歉不會太晚了。
幹!誰的錯。當然是我。我錯在哪?錯在做太多,承擔太多,軟心腸,包容過度,無可救藥的樂觀!!

被逼上梁山,不得不創業,最後大家跑光光。心有不甘,小難過跟一個離開的股東也是同學抱怨,卻得一句股東你自己找的,自己要反省。
YES,他奶奶的,真的說得太對了,不搞這個就沒事不是嗎?退場的都沒問題,唯一就只有我這個到處張羅的問題最大,太棒了。Very good!!

因為我曾在秋X文化,老闆並沒有真的授權,原來公司一團糟,只是個殼。原本要進來一位老同事,我還曾用心帶過的,沒讓他進來。從此,他老兄對俺講話就不太客氣了,一附屌長在臉上對我講話。誰的錯?當然是我阿,還有甚麼好說。錯在哪?容易信人,卻變言而無信。識人不明。為何,該死的毛病,極蠢的樂觀

對了,還被一個正妹徒兒認知,俺很不踏實呢。誰的錯?當然是我。為何?有些人只適合做淺淺之交的朋友,不適合作夥伴,硬弄,那就只好自己該死囉。

最搞笑的是,自己自身難保,卻得知一位美女友人的感情狀況,自以為有佛心的提醒對方,慎防詐騙,自以為一片赤忱丹心卻惹來一段砲火,被解讀為老是唱衰她的感情...不不不,其實在以前俺還尬意她的時候她姑娘家就這樣看俺了,曾經看到對方在感情上作傷害自己跟對方伴侶的事情,好意提醒,被解讀為因為喜愛對方,忌妒所致。

YO~要怪誰呢?當然又是我啦,學不乖咩,誰叫我不黯人性,不懂男女間相處的微妙之處,多年前不秤秤自己什德行,吃飽撐著對方知道自己尬意人家。做人太傻,以為自己是遠X電信,只有胖子,沒有距離嗎?挨了好幾頓罵。覺得被誤解跟委屈嗎?活該啦!!

所以我只能跟她拉開距離,當機立斷馬上將炮火還回去,甚至加倍奉還回去。但無論我還的砲火如何猛烈,我沒有侮辱她或唱衰她。是的,一切是我的錯,是我作了一個不稱職的朋友。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讓她討厭我,或害怕我。別再跟我這衰人聯繫。
美女友人,那時妳說我因為創業變了一個人嗎?甚至跟我周遭的親信抱怨嗎?隨妳說,我無所謂。真的

因為在我眼前只有無止無盡的苦海。相信妳今後的日子少了我這衰人應沒有困擾,從此不再識人不清。
最後,我還欠你一萬一,債主大人我不會忘。


就這樣死黨光頭大仙,臉上仍憂慮著分析我的狀況,我內心瞬間浮現的很多我上面寫的片段。

但大仙,我是真的誠心懺悔,去分析跟反省自己。平靜看的這個世間道。
我做錯了甚麼?除了大仙說的業障果報,我功力太低我看不到自己是有多糟外。

那晚,我得到一個結論。
我的熱心,熱情是錯的。正確的來說,是我熱心跟熱情的方向錯了。我自以為高尚的犧牲情操,其實變成最廉價自討苦吃的苦果。

我想當個太陽,給大家溫暖。看到大家開心的笑容,我就很快樂。立意很好,卻癡心妄想。肖ㄟ,這世上大家寧可關心有多少錢可以入袋過好日子卡實在。如果我是無底限的印鈔機跟提款機供人家無上限使用,應該笑的人更多吧。更重要的重點是,就算我辦到了,我真的就快樂嗎? 當那個太陽,或陽光胖中年就會超開心的嗎?

我說,真的感謝光頭大仙的開示。
我這搞不清楚狀況在這世間道苟活的衰尾道人,我的鳥脾氣、爛個性。還是自私點好,越自私顧自己才不會害人害己,才會不再受無意義的委屈。


從此我將踏入無止無盡的暗黑裡。那個大家眼裡的地獄,卻在我眼裡是天堂,唯一的容身之處
我說暗黑並不是極惡。越身處在暗黑,心眼才會打開,求得智慧。

不需要人來理解我,或我刻意去了解其他人。唯一要做的,就是靜靜的觀照自已,並在暗黑裡行走者。
在絕對的暗黑裡我不再需溫暖跟光亮,唯有在這,才能真正【靜心】。
























































(悄悄話) 2011-06-15 13: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