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00:46:19ChouHao 小賤

’0416的白色安排

0416,由生日數字組成的符號,無聊的可以,不過就是反射出簡單的活著。

簡單吧,穿著破牛仔褲、腳踩著一雙ALL STAR,最後,是那件白Tee,生活下那件白色T恤,看見白淨上填入簡單的線條與色塊,卻深刻地說起故事,哪怕只是一句話。

畫筆下的安排,是場簡單卻深刻的演出。

是從他本人開始,我才知道原來白色是屬於他的。一開始不太多話的他,卻在一次次的聊天熟識後,像是上了癮般,發現他的迷人、他的好好,因為他手上的筆、桌上的紙和他聽著別人說的,都成了他筆下的線條,然後有了畫面。畫裡就像他的話語,默默地說他想說的,而或許筆記本、部落格,或者是他現在著手進行中的T恤,都是他說話的平台,然後讓人靜靜地感受。我記得曾經有個男子,想為自己難以忘懷的愛情留下些什麼,在故事的堆積下,男子的愛情成為了0416筆下的題材,即使0416不是故事主角,換了人,依舊深刻。

總是喜歡找他準備送給朋友的禮物,因為他的安排就像是感動的關鍵,開了就觸動了。

離開企業集團與廣告公司,0416與夥伴木京杉,合作創立了同名品牌,從牯嶺街的南海藝廊擺攤出發,賣著自己手作的白Tee,在混亂的台北都會,塑造一陣白色小品,接著CAMPO創意市集的興起,歷經誠品書店一卡皮箱市集、簡單生活節及台客搖滾祭的洗禮,白色安排的妥當,穩穩地往人心的溫暖去。也因為這樣的安排不是沉重的纏繞,簡單的活著,便成為接下來的方向。進行草地音樂節紀念T恤的生產製作、參與誠品書店的環保書袋創作、朋友邀約下畫出瑜珈生活的T恤合作,直到最近,莫過於與素人歌手徐佳瑩的合作,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支持下,描繪出可愛的LaLa角色,就這樣,我看見自己缺少的那份簡單的快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放心地與他相處,因為他總讓我微笑。

「家是包容的,是愛的。」0416店舖一角有著這樣的形容。難免情緒低潮,0416與木京杉好似救星,聽我說,也損我一下,那些不算痛的打擊,不但不會掉淚,反而會堅強的微笑。他們像是比家人更重要般,一起解悶、療癒、等待,甚至不忘給你開心、打氣,在0416團隊趨於完整的未來,將透過他與他的團隊說的那個家,一起得到愛和包容。

0416 PROFILE

自由插畫工作者、「一起好商行」管理經營者

0416+木京杉(一起好商行)

個人部落格-默多克,有些話想對自己說...


photo_0416、木京杉、Kuo、XXDanieL


那天,少年不戴花@Grip A/WNO.05

在愛裡,畫圈圈@GripSPRING NO.04

Grip半調 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