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21:59:53偷偷俱樂部部長

變質的愛情

一整年 在有意無意之下 走入了November
最近也有意無意的常想起自己過去的愛情
只是那種像是站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瞇起一隻眼睛 用望遠鏡眺望著
再多的表情與肢體動作 都只是發生在那頭的事了
我的眼睛無法告訴我 他們說了什麼 他們是怎麼相識 相戀 
又為什麼我要站在很遠的地方去審視他們
帶有一點落漠的收起這把望遠鏡 我知道 那不該再是我關心的人事物
在過去幾年 大部份的時間裡 我是擁有愛情的
是眷戀 依靠 習慣 還是享受
在幾年後的我看來 其實只是緣份到了吧
而也從一次又一次的愛情中 我學會怎麼去認識自己
我也發現自己很久以來不再寫關於愛情的事 也不愛去談論自己的愛情
我得假裝我是很真實 很實在過生活的那種人
直到我遇上攝影 在小小的觀景窗裡 我釋放了那道靈魂
那是一個可以滿足任何情緒的世界
美麗的 醜陋的 在那個世界裡 都將是有一樣的接受 然後化為心中難忘的畫面
靈魂肆意的飄泊在各式各樣的情感裡 也帶走了我的心 同化了我那道善於述說的靈魂
直到我放下攝影 讓大部份的時間繼續在”假裝”這件事上
只是愛的型式已經轉變 
就在我離開人世的這段時間裡 我習慣的那種方式已經消失
不再流行
人們開始計較誰賺的多 誰過的好 誰又生了小孩 誰的房子買在哪
我再也聽不見人們討論他有多麼愛她 而她又是怎麼喜歡上他 浪漫的定義 愛情的價值
在這個世界上已經逐漸被萬能的金錢所取代
我沮喪的蹲坐在路旁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聽到的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一般 我拼了命的跑回家中找出那把望遠鏡
望向那個固定的方向
聲音靜了下來 時鐘的滴答聲也停在午夜一點三十九分
我不發一語的收起望遠鏡 並把它放進盒子裡鎖了起來 握在手中的鑰匙 也在三秒的考慮後被我丟向大街
沒了 什麼都沒了
我真的好傻 現在誰還會這樣的去愛
放在背袋裡的愛情 正騷動著 但我卻再也沒有興趣 也沒有勇氣將它拿出來

那夜 我與我的靈魂 相擁而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