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0:20:51藍色膠框眼鏡

那一天,我們都在等待(六)

     

 

  手機鈴聲響起,女人的心頭震了一下、眉頭也皺了一下,那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號碼,卻是再也不想看見的號碼!到底應不應該接?這個號碼的主人總是習慣連著打到女人接電話為止。但,該說什麼?

 

  『喂。』終於還是接了,女人不習慣不接電話,當然包括這個號碼。

 

  『妳最近好不好?』這個聲音.....,曾經那麼熟悉、那麼依賴,現在卻是那麼遙遠。

 

  『你要跟我說考試的事嗎?我已經知道了,我已經在準備了,怎樣?』女人試著用平常的講話的口氣回應,但是電話那頭應該聽得出來女人的臉上沒有笑容。

 

  『要我幫妳準備考古題嗎?今年的考試競爭會很激烈喔!』這算是關心嗎?女人想起曾經以為他就是那個對的人,他對女人真的很好、很疼,曾經女人以為那就是未來,直到女人發現自己原來才是第三者.....

 

  『應該不用了,我自己會準備。』

 

  『喔......。』又沉默了,這是他一貫的說話方式。

 

  「你還有事嗎?」

 

  「妳什麼時候休假?」

 

  「不知道!還沒排班。」也許,女人該好好跟他見個面,但是見面又如何?該說什麼?已經沒有任何交集了,還會有話可以說嗎?

 

  「喔。那妳早點休息,不要又熬夜了,電腦關掉,不要又玩電動或是聊MSN了,早點睡覺對身體好。」他總是知道女人在夜晚才會有活力做這些事,也總是能適時的給女人關心。

 

  「嗯!掰!」

 

  掛上電話,這個聲音還留在腦海裡,他總是能給女人想要的關心和問候,但已經太遲了,從前他對女人的寵是那樣的令人羨慕,女人要的、說的他都會放在心上、都會實現,女人在他身邊可以像小孩一樣撒嬌、耍賴,他也會伸出雙手包容著一切,他的生活沒有遇過像女人一樣會讓他無時無刻笑到眼睛瞇起來的人,女人的無厘頭讓他嚴肅的個性軟化了,讓他嚴肅的生活多了很多笑聲,所以即使他已經有另一個女人,而這一個女人,卻是他沒有辦法不愛的。

 

  女人想:如果那時候那一天不出門,是不是這一切都不會發生?是不是不會認識他?是不是即使認識他了,也不會發現自己才是第三者?

 

  手機又響了,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