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6 18:18:27飛行天使

辦公室政治

同事與同事間難免討論到的話題之一,政治,很不巧的,我與所有同事正好支持不同黨派,於是成為唯一被消遣的對象。

當然為了同事間的和平及尊敬前輩,我不便反駁,而且也了解同事只是為了抒發心中對政黨的不滿而非針對我,所以每次他發表著與我不同觀點的言論或是批評我所支持的政黨,我皆微笑帶過。
這陣子為了SARS大家也是吵翻天,這天打開電視想關心一下最新消息,沒想到同事又在耳邊聒拉聒拉了起來,心中一陣不爽心,想為何ㄋSARS又要扯上政治、政黨呢?於是回了一句「不要在跟我說政治了」,便回座位。

隔天同事說他因為我失眠,他覺得自己很古板、老了,一時間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事後回想,才明白應該是因為這件事。

為什麼一定要裝兇才不會被欺負?
為什麼想和平相處卻被當沒脾氣?
真的應該學習保護自己,也要懂得拒絕,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