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00:19:35宇軒

坎坷教師甄試記(4)

5月22日星期一,前一天剛從嘉義趕回來,回到家已經超過凌晨12點啦!今天早上第一節又有221的國文課,不過說起來今天還真多事呢!主要有兩件大事,就是我今天要到新竹去報名新竹女中的教師甄試,另外今天也是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月創意戲劇比賽的預演,在麗山高中。五月初接下輔導室一個工作,要指導218的9位學生代表學校參加本次的戲劇比賽,不但由我指導當她們的導演,我還得自己寫劇本給她們演。

沒辦法!一天之內學校要上課又要去新竹女中又要帶學生去麗山高中預演,可惜我不是旋渦鳴人可以用多重影分身術。不過還是有安排的,把今天所有該辦的事都辦好了!
早上第一節我到中正高中上完221的國文課,然後跟心捷、巧儀、子儀、正中,還有正中他們學校的兩位國文老師的報名表,十點一到我就往新竹出發了,剛好今天有跟老弟借汽車,所以我是開車去新竹女中幫大家報名的。那麗山高中的預演怎麼辦?其實我已經跟218的學生說了,我沒辦法去看大家預演,請輔導室的實習老師慕義幫忙帶隊到麗山高中去,而我把新竹的事辦完後也會趕回台北跟她們會合的,因為晚上她們要去看戲服。

不知怎麼回事,今天的天氣實在有夠熱的,車子下了交流道到了新竹卻不知道新竹女中正確的位置在哪裡,找了一個位置把車停好,決定下車去問問再用走的去找。新竹實在很好停車,停車位到處都有,不像台北市是全世界最難停車的地方。下車問人才知道我在後站,只要過個地下道到前站就會看到新竹女中了!

進了校門已經超過十二點了,警衛一副兇狠的樣子問我要幹麻,怎樣啦!報名啦!不行喔!好像一副我是無聊男子闖進女校裡一樣。
「時間過了,你一點半再來吧!」
看了看錶,十二點五分,哇咧.....過五分鐘就不讓我進去喔,還要再等一小時半才能報名。
那我要去哪裡混這時間啊?聽說新竹有名的是米粉和貢丸,而且是在城隍廟那邊的比較好吃,決定去找城隍廟吃中餐吧!
問題是城隍廟在哪兒啊?
「請問要去城隍廟是不是往這裡走啊?」迎面走來一位和藹可親的年輕先生。
「城隍廟啊!從這裡走很遠耶,而且你走反方向了!」
「謝謝!」聽完他説的知道走錯了,調過頭繼續走,去傳說中的城隍廟。
「等一下,先生!你用走的會走很久喔,不然我騎車載你去好了!」
新竹人怎麼都這麼親切啊!一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要去城隍廟,他竟然親切地說要騎車載我過去,真是太感人了!
「喂!你們新竹人騎車都不用戴安全帽的喔?」這傢伙雖然好心熱心,不過沒給我安全帽還橫衝直撞,真是嚇壞了我這台北人.....
「到了!這裡就是城隍廟了。」親切的先生還告訴我哪有有好吃的。
真是好人一個,告別了他就自己去亂逛了!也沒逛很久,隨便找一家吃完後就注意一下時候一點半的時候要再回到新竹女中!
哇咧!他載我來到城隍廟,那現在要怎麼從城隍廟走回新竹女中啊?我真是自討苦吃,沒事跑這麼遠幹麻?現在回去又要一路問人了,又不知道會不會再遇上好心人載我去新竹女中?
結果是沒有,我走好久才到新竹女中去報名!

報名的地點是在新竹女中的會議室,要排隊,人還挺多的,突然遇到熟悉的面孔。
「佳芬妹妹!妳也來報名喔!」
佳芬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研究所讀東吳中文所,也在研究所修教育學程,今年在南港高工實習,這會要來當我的勁敵了!
原來佳芬也是志在高中教師,也不錯,將來考試的時候也多了一個並肩作戰的伙伴了,希望我們都能快點考上理想的學校。

報名完後我又開車回到台北。218學生戴佩貞打電話穩我在哪裡,說她們現在已經預演完了,準備要去西門町去挑戲服了,跟我直接約在西門町的戲服店。
差點忘了還有這重要的事,下星期她們就要正式演出了,去幫她們把表演的戲服都決定好了。
晚上要回家時,這一群臭女生竟說都要搭我的便車,一次擠進來八個人,還好她們都很瘦小,不過也很吃不消,送她們去車站坐車,有的住附近的就送她們回家,其實她們也只是想坐我的汽車而已,真是一群無聊的小鬼。
解決完這群小鬼之後我也回家了,今天可是在外頭忙了一天呢!

5月26日星期五,是新竹高中報名的日子,上一次新竹女中是我幫大家去報名的,這一次巧儀和子儀說要幫我去,以後報名我們幾個實習老師就輪流去幫大家報名吧,於是我的編號3號新竹高中的報名就是她們幫我去報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