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00:44:50宇軒

坎坷教師甄試記(3)

編號:1
學校名稱:國立新港藝術高中
報名日期:5月9日
初試日期:5月21日
結果:初試分數差了38分,第一仗就慘敗
複試日期:干我屁事啊

第一間教甄的學校,報名和初試的日子差了十幾天,都快要忘了有要初試這回事呢!不過這一趟去嘉義我就不再是孤獨的一個人去了,因為當初我幫忙報名的其他實習老師,今天都會來嘉義考試。

不知道是什麼狗屎運,新港高中的初試場地在國立嘉義大學,但是除了國文科和數學科例外。不會吧,沒有跟大家在同一個地方考試,我們國文科因為人太多了所以被安排到嘉義女中進行筆試。又是嘉義女中,報名也在這考試也在這,但我並不是考嘉義女中,而是考新港高中。看來還是得孤獨自己一個人去考試。對了!其他國文科的實習老師沒來考嗎?原來今天台北也有考試,是國立華僑高中的教甄初試,巧儀是報名了華僑,子儀已經考上竹崎高中了!那我那群師大的輔大的同學怎麼也都沒人來考啊?我哪知道?大概他們都選擇了台北的學校吧!

逆向操作,不隨波逐流,嘿嘿!說不定這一次我選擇新港跑這麼遠來考是值得的,畢竟台北市是大都會區,競爭的人會更多。

走進嘉義女中,第一個感覺,完了!我好像選擇錯誤了!人山人海,這場面不會輸給十天前來報名的陣仗,而且這只是國文科喔,不會吧,那天來報名的大多都是國文科的嗎?太恐怖了,看了一下教室座位,哇哩咧!一共有365個人參加初試,趕緊拿出簡章來看看新港高中這一次要錄取幾個名額?
答案:2個
哈!傻笑,看著教室外的人山人海,我看到了一堆的灰,什麼灰?名副其實的砲灰,打出去之後就成一陣灰,風一吹就什麼都沒了!故作鎮定,看能不能自己穩住軍心假裝若無其事的嚇退一堆敵人。發現這無聊的策略根本沒用,因為別人比我更鎮定,也許這傢伙就是那兩個錄取的幸運兒之一。

打鈴了!考生們魚貫進場,還真的是「魚罐頭」呢,而且是沙丁魚口味,早就沒心情考試了。算了!當作第一間考試來磨練自己的實力吧,絕對沒有人第一間就想考上的........
等一下!那楊子儀和黃馨儀怎麼說,她們第一間就考上了?
那.....好吧!她們真的很強,強得沒話說,但我不是,所以我第一間不可能考上。
不管了!還是要好好看完題目把這兩小時撐完吧。亂寫就算了,沒想到我還真認真去看題目,發現天啊!這哪裡是教甄的考題,這應該算是研究所的題目吧!感覺上全部都是中國思想史的內容,以前考研究所遇到思想史就必死的噩夢又出現了!
名詞解釋:何謂「雞三足」、「一心三觀」?
好樣的!我知道這是中國思想史的範疇,但是......我不會寫啊!開始後悔大學的時候沒有認真讀中國思想史,但又不能不寫。
好吧!就來發揮想像力吧。「雞三足」大概是一種在《山海經》和《穆天子傳》中所出現的神話生物吧,一支雞有三支腳!
「一心三觀」我壓根就知道這是佛教思想,但一心三觀到底是觀什麼呢?算了,給他去吧,大概就是觀自在、觀如來、觀世音吧!

哈哈!亂寫完後反而心情舒暢多了!瞎掰!最好真的是雞有三支腳啦,最好一心三觀是這麼觀的啦!這種考題這種教甄,我一定不可能考得上的啦!要是讓我上了,那評審一定瞎了,我就直接當校長算了!

我撐完了兩小時後就快速逃離了嘉義女中,這不吉祥的地方讓我第一仗慘敗的地方我還是快離開比較好。

到了車站和心捷、玉青、瑀涵碰面,我們也打算搭國光號的車回台北。等車的時候竟然遇到了子儀,她也來考新港高中,不是已經考上了嗎?原來子儀還是想要考其他學校試試看。看來接下來的考試競爭者的實力都不可忽視之。
我和子儀搭的那一班國光號還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莫名其妙的我們在上高速公路前被趕下車,因為我們是後補的但國光號並沒有安排好,真的很差勁就是了!子儀也非常生氣,唉!我的第一間教甄學校還真是風波不斷啊!

把希望放在下一間學校吧!
酸檸檬 2006-09-14 23:45:10

我目前是中文所的學生,當初考思想史時也非常頭痛,所以很能體會你的感受。教甄加油囉!

思娃若 2006-08-30 14:42:28

我也是中文系的!!
當我看了你的考題,何謂「雞三足」、「一心三觀」?...
我想去撞牆!我對不起思想史的高老師~~


我會繼續閱讀下去的!!!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