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11:38:01宇軒

泰好玩之旅(1)─出發

照片:登機前的合照,少了正中,他在拍照啦!我們是在C3門登機,即將開始我們的泰好玩之旅囉!


有道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咱們身為教育工作的人,當然要好好落實老祖先給我們的教示。
傳說中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有一個地下組織,名叫「教育小鎮」,這鮮為人知的組織是由九個充滿教育愛,充滿教育熱誠的老師所組成的,他們認真、執著、勤勞、刻苦、努力、奉獻、犧牲......喂!沒這麼多啦!反正,他們是一群充滿希望的年輕老師。

炎炎夏日,「教育小鎮」剛結束教育學分的修習,每個人懷抱著理想準備前往各自的學校當個認真的實習老師之際,為了慶祝師大的畢業,為了迎接實習階段未知的命運,我們決定要出國旅遊來慶祝,也順便走出台灣,見識國外世界的多采多姿!不過九人當中有兩個要到南投和彰化實習,以先行南下,另外兩位台北實習的伙伴卻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以致於最後成行的泰國之旅的「教育小鎮」成員只剩下竣發、美娟、柏宇、正中、淳臻五人。

2005年7月2日,飛機是晚上七點十五分飛的
「啊!這麼晚啊!這麼一來咱們的六天不就硬是少了一天!」
「我也不知道,沒關係啦!五天也夠玩了,大家要好好把握這五六天吧!」
老規矩,我們中午12點就約在師大門口了,
其實只是想把我們的行程往前提早,讓我們五人能有更多的回憶吧!
師大夜市中有一家叫做「地中海....」什麼玩意兒的店,感覺還不錯!
我們先在那邊用午餐,出國的興奮心情早已溢於言表
結帳時,老闆還問我:「你們要出國去哪裡玩啊?」
「泰國!」
「哇!真不錯耶,祝你們玩得愉快囉!」

認真的阿發酋長早已幫我們叫好去機場的接泊車了
真是太專業了!什麼?是刷中國商業銀行信用卡的服務喔!
聽說是職棒Lanew熊的贊助廠商,看不出來這球隊戰績不怎麼樣,服務還不錯!
下午五點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傳說中的機場,看在第一次出國的我的眼裡,真的是壯觀極了!
阿發集合個位,跟我們三個男生說
「聽說我們團有19人,扣掉我們5個還有14顆可以期待的泡泡。領隊是個男的,不用期待,到了泰國我們還可以期待導遊是個美女,注意一下!」
「是的!酋長大人!」我和正中同聲回應
「天啊!這三個男生是出國來把妹的嗎?」美娟和淳臻在一旁嘆氣
機場大廳實在是很大,領隊名字叫林俊杰,跟我們約在荷蘭航空7B集合
「沒看到人,也不知道那邊坐一堆人是不是我們的團員?」
「ㄟ...有美女,不知道會不會跟我們同一團?」
「啊!泡泡又破了!她是旁邊長榮航空的啦!」
我打電話給傳說中的阿杰領隊
「喂!林領隊嗎?我們已經到了,你在哪裡?」
「我在荷航7B,你有看到穿紅色衣服戴個帽子的就是我。」
ㄟ...我正前方離我10步遠的地方,這麼剛好,一個穿紅衣戴帽的人正在講電話
「我看到你了!」隨即掛掉電話
在我們眼前的領隊,是個白髮蒼蒼,酷酷的男生,戴著帽子,有點遮住眼神,但仍掩不住那充滿自信的神情,其實他就是《風雲》中的步驚雲!
同時,我們也都見到了我們團的其他14個團員。
「啊!我聽見泡泡一顆顆破滅的聲音!」
「天啊!怎麼都是一個個家庭,爸媽帶小孩子來玩的。」
「奇怪!怎麼沒有像我們一樣的年輕美少女一起出國玩的啊?」
「沒關係啦!咱們還有最後一顆泡泡的希望,就是在泰國迎接我們的導遊。」
三個男生彼此勉勵,加油加油!

出國的手續很麻煩,要驗護照、簽證、登機證等有的沒的,而且人多就要排隊。
我這一次有帶一些「火影忍者」的小道具來,像是苦無、飛鑣和護額,不過都收在大行李當中,沒有隨身攜帶。
進入隨身行李的檢查時,我的隨身包包竟被退回來
「那個傢伙包包裡有刀子!」
不會吧,我怎麼可能會帶刀子,又不是要劫機
「在鉛筆盒裡面。」
啊!果然有一隻美工刀放在裡面,真是不小心
「柏宇,你很遜耶!你不知道不能帶刀子嗎?」美娟氣得說
「ㄟ...我實在是沒徹底檢查....真是糟糕!」
不過這一小插曲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第一次出國過海關就被查獲帶美工刀一隻
其實是想坐飛機無聊的時候作作勞作,沒有啦!

上飛機前有看到趙孟頫的〈鵲華秋色圖〉好壯觀啊,不過應該是仿的吧
真品應該是故宮博物院那一幅才對吧
我們要搭的飛機是「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飛機
「皇家耶!不知道會不會有帝王般的服務?」淳臻興奮的說
「對啊!真是令人期待呢!」正中也說
「哇!飛機怎麼這麼大啊!」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飛機的我非常訝異
「拜託!你馬幫幫忙,看到飛機有需要這麼興奮嗎?」美娟說
進到機艙內因為我們的票是全團一起買的,所以沒有五個人坐一起
只有美娟、正中、竣發是坐連著的位子,我和淳臻則分到別的位子坐
還不錯啦!至少我是坐在最旁邊還有小窗戶可以看到外面

在地面上划行了好長一段路,一直到真的騰空飛起的那一剎那
我確實感覺到,我們飛起來了,我們坐著飛機離開地面了!
窗外的中正機場愈來愈小,接著也看到高訴公路、車子愈來愈小
真的走了!好興奮!下一次離開這個位子時我們就已經在異國了
根本沒有想睡覺的心情,跟旁邊的乘客聊天
原來他也是我們團的,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剛考上高中的男孩一起出國玩
我也跟他說我們五個是修完學分準備實習的老師
嗯!我所認識的第一個團員,親切的家族四人。
空服員都是荷蘭人,果然是荷蘭皇家航空啊!
不過年紀都偏大,沒有俊男美女
雖然如此,他們的服務可是一流的專業
尤其幫我們服務的那個空少黑人,他是個年輕小帥哥,也是非常親切呢
三個小時半的飛行,我們就要到達泰國曼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