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14:36:15漢良

《壞人出書》小柔問我是什麼意思

這是最後一期,我的書大概在11月面市,在各大眾書局都可以買到。希望Niko和學姐看到這本書時,會“有一點點”想起我,就像那天我去動物園的“一點點”人。可是,學姐一定看不到。

關於我和小柔的故事,不說了。我的Blog上面有人留言說,很喜歡小柔,叫我要好好對她。聽了這句話,我告訴她我是壞情人,我一定會對她很壞,我會把她追到手,再輕輕地放下。他說我很過分,這樣小柔會很傷心。我已經說了“輕輕地放下”,難道他不懂意思嗎?所以,以下的故事是假的。

“小柔,今晚你得空嗎?我想請你喝茶。”我打電話給小柔。
“可以,要去什麼地方?”
“哪裡都可以,只要不是麥當勞。”
“呵呵。”
我們在山上的茶檔喝茶,可以看見吉隆坡的夜景。“這個送你。”我拿了一個盒子給他。
“這是麥當勞的公仔,是香蕉猴子。為什麼送我這個?”小柔問我。
我回答她,因為她送我奇異果公仔。小柔指著盒子上面寫的字Banana Osaru No
Monkichi,“這是什麼意思?”我說不懂,我的英文很差,只知道Banana是香蕉。

“你是寫作的嘛,就作一個意思出來。”小柔堅持我一定要說。
“應該是猴子愛香蕉的意思。”
“這樣是什麼意思?”
我很不耐煩地說,就和老鼠愛大米的意思一樣。
“這樣是什麼意思?”
“大概就是我喜歡你的意思。”
“想用一個RM3.99的香蕉猴子公仔追我,算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不答應我,我就去毒死動物園的河馬。”我搖著桌上的胡椒粉說。
“你……”
“會變成藍色的。”
“你……”
“把所有的河馬變成藍色。”
“你……”
“你什麼你?再說你,就把你也變成藍色。”
“你這樣算是什麼意思。”
我們兩個人都笑了。

小柔從書包拿出數碼相機,她每次出街都會帶著。“我要把吉隆坡的夜景拍下來。”我告訴她不能,因為太暗太遠了,拍出來會黑黑一片。“沒關係,只要我知道是美麗的夜景就行。”小柔說。

“為什麼你會喜歡我?”小柔問我。
“我不要回答。”我說。
“如果你說了,我也說我為什麼喜歡你。”
“我不想知道。”
“我求你啦,最多我唱歌給你聽。”
“喜歡是一種感覺,而這種感覺不需要用很長的時間去建立。我這樣說可能你不明白,好啦,就好像你喜歡動物園裡的河馬,只是一種感覺,一看你就喜歡。”
“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說我是河馬啦!”小柔嘟起嘴做生氣的樣子。

我親了她臉頰一下。很快的速度。她望著前面,呼出一口氣,嘴巴平復了。小柔的臉紅了。

“小柔,現在幾點?”
“11點多。”
“我們是9點喝茶,到現在有兩個小時,我們是兩個小時多的情人。”
“什麼意思?”
“以後我們只是朋友或者只是合作夥伴。”
小柔沒有再問什麼意思,其實她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女生。

如果小柔到動物園走了一圈,所有的動物都變成藍色。不是她去毒死動物,而是動物知道她被一個很壞很壞的人傷害了,傷心地喝毒藥自殺。河馬是第一個這樣做的。

星期二的動物園下起雨來,很輕很輕,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