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4:51:27漢良

《我朋友的愛情故事》 40分鐘的森林 2/2

每晚8點,我宿舍外面的電話廳一定會排長龍,有很多人煲電話粥。我惟有等,我覺得和玲通電話,連之前的等待也要算進去,這是一件很神聖的事。對於愛情,我是非常認真的。

Ring Ring電話卡的號碼很長,我一邊看著卡一邊按,好不容易接通了。

“你好!”我說。
“你晚上沒有上課嗎?”玲說。
“有,我是偷偷出來打電話給你。”
雖然我在說笑,但是沒有輕浮。
“……”
“……”

我有一句愛情名言:“3個月的事不能在3天做完。”意思是說,愛情這回事要慢慢互相了解,不像有些人,認識了一個女生3天就像約人出來看戲,當天晚上就像捉住人家的手看星星。

我們通電話通了3個月,什麼事都聊。那個時候,她面對家人、朋友、學業的問題,我一直開導她。為什麼她會有這麼多問題?後來我才知道,那些所謂的問題都是她制造的話題。

學院的功課越來越繁重,接近考試了,我減少打電話給玲。玲也無法聯絡我,因為宿舍沒有電話,當時我沒有手機。

我借此機會把這段感情擱下,現在回想起,應該是自己沒有勇氣或還沒有準備好。

考試完了,我回復之前“頹廢”的生活,我和來自家鄉的舍友玩起“鋤大D”,這一玩就是2個月了。

我們玩“鋤大D”是沒有玩錢的,我們採用中學象棋比賽的賽制,有兩個小組,有多次的循環賽……每晚都會玩大概一個小時。

有一晚我睡不著,在床上胡思亂想,想到了玲。我已經很久沒有聯絡她,以為“頹廢”可以麻木自己,沒想到思念躲進我的被裡。

過了幾天,我打電話向玲說了一些“示愛”的話,她接受了我。我們就這樣開始了。

最近,玲才告訴我,打從在籌備生活營時就喜歡上我。她說:

“原本我不喜歡參你學校的人,也覺得新村聯誼會很無聊、老土。我是被朋友逼來幫忙的。之後認識了你,發現你和朋友講話很好笑,很有幽默感。

你們想的遊戲很好玩,比我以前英文學會的創意多了。在生活營期間其實蠻累得。記得有一晚,你要做隔天節目的道具,做到很夜,我也想不睡覺幫忙你做。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好像怪怪的。

之後去慶功宴,和你一起走路進森林,我很開心。我恨不得那條路永遠都走不完,才走了40分鐘就到了。在玩水時,我很想用水潑你,可是都沒有,隻是遠遠地看著你和女生聊天。我很生氣。

剛開始時,你每晚打電話給我,我第二天睡醒時,枕頭都是濕濕的,因為我笑著睡覺。過了一陣子,你說你要考試,沒有再打電話給我。很多時候早上醒來,枕頭也是濕濕的,因為昨夜我不小心又哭了。

其實你那次向我示愛時,我真的很想拒絕你,因為生氣你。怎知我傻傻的,不會說話,一下子就讓你成功了……”

我笑著。

“還有啊,我忘了告訴你,我……我對你是一見鐘情。”她說。
爱情 2008-03-25 20:36:12

我买了一本《我是坏情人》
看了这本书我不得不说梁汉良真的很坏,坏蛋!混蛋!
真的很坏!Bad!
钟进贺,不知道能不能认识你呢?
honjiayun93@yahoo.com

you 2006-10-08 14:53:49

我非常欣赏你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