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6 12:38:03乙酉天使

台南家族3日遊之1-七股鹽山.青鯤鯓天空之樹.錢來也.井仔腳鹽田

這趟旅遊算是想了很久  終於等到我家孩兒都考完試了  選了一個媽媽生日的連假來出發  至於地點就選在景點多小吃也多的地方-台南  一直想說帶娘家爸媽來個多日的小旅遊試試  這次也算是一個創舉  台南很多景點我也都去過了  帶路應該是沒問題  於是飯店訂一訂  行程排一下  全家老老小小就出發了~

<<黑琵食堂>>

這趟台南行走的是輕鬆路線  我也沒排很多景點  連出發都是選用高鐵南下台南  不怕塞車舒舒服服的到達  時間上也不趕  來到台南第一站就來吃飯啦 選了一間"黑琵食堂"  這間的評價不錯  來到以海產為主的七股  上桌的都是在地的海鮮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黑琵食堂"不算是景觀餐廳  但是外面有一點點造景  南部的地方大  餐廳腹地也大  吃完飯在餐廳外面走走也蠻有趣的

吃完飯來個團體照  我就充當領隊導遊  每一站都要拍個紀錄~

我家可愛的小姪女就是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要走了都還捨不得離開呢~~

<<七股鹽山>>

第一個景點來到七股鹽山  這個我覺得很普通的地方  但家人都沒來過  所以順路還是來了  不過說實話  沒來過鹽山還真的不能算是有來過七股呢  這算是經典的地標啦

著名的鹽推成的山  地勢還蠻高聳的  遠看蠻有氣勢的

無奈的孩兒被強迫拍照~

來鹽山一定要來爬山的呀  不過前一陣子的颱風下大雨  把部分的路基沖刷得比較嚴重  所以鹽山只開放到半山腰  沒法登頂啦  就在盡頭拍一張吧~

台南的太陽超酷曬的  大家都躲在室內  就由我跟翰爸來拍個全貌照吧

大家都在室內吹冷氣吃冰  這鹽冰淇淋賣的不算便宜耶  但來這裡還真的不能不來吃一支阿~~

這個行程短暫停留一下  大家躲太陽都紛紛走避  團體照就由我家來代表了~~~

七股鹽山到此一遊  成功~~

<<青鯤鯓-天空之樹>>

台南西岸遊繼續前進  來到青鯤鯓  這裡有一個我沒來過的景點-生命之樹  所以我便私心的排進行程了~

只是也是海邊的景點  所以也是好曬的行程  但導遊安排了  全家人也只好乖乖配合  一起下車走向生命之樹~

從路邊開始要經過長長的步道  兩旁的水道不知是不是養殖場  四周景色也算遼闊  直直走正前方可以看見白色的大拱門越來越近  越來越大~

雖然太陽很大  但是藍天白雲  畫面很艷麗  其實超美的  不畏陽光的拍照吧~

爸媽躲太陽躲得很好  等我準備好了  喚他們一聲  他們再從門後邊出來拍照  完美的拍下好看的照片~

我家的陽光男孩~  太陽無論多大都不遮掩  完全沒在怕太陽的~

這個點是蠻滿美的  但是周遭沒有什麼可逛的  走這一趟完全是要體驗這裡巨大的拱門  據說最美的拍照時間是傍晚黃昏時分  但大白天來也有不同的美麗  網路上也有人傳授怎麼拍好看的秘笈  不過我們就是隨興啦  自然就是美~

要說最美的角度還是要空拍機上場  遼闊全景才能看個透徹

生命之樹這個造景藝術其實有個寓意  也是配合周遭的鹽田文化  有興趣的可以去爬文找找~

空拍視角可以看見附近完整的扇形鹽田  真的好美好壯觀

既然空拍機準備好了  就來張空拍視角完整生命之樹的全家福吧  也太美了~

接下來就個別拍照時間  說真的怎麼拍就怎麼好看~

旁邊的海塘景象也蠻有意境的~

然後就結束這一站  要前往下一站了~~

<<北門遊客中心-錢來也>>

順著海邊北上  來到北門區  這裡有水晶教堂.遊客中心可以走走  但家人全體覺得不想下車(太熱~)  所以這一站就車遊  繞一圈看看就離開~

來到錢來也  感覺要留個記憶點  所以就由我跟翰爸代表拍一張了~

<<井仔腳瓦盤鹽田>>

這一站一定要下車(被導遊逼迫)  瓦盤鹽田太有特色了  一定要來看看  為了防止大家玩完發懶走掉  一來就拍團體照~~

我個人覺得這個井仔腳鹽田很有特色  一堆堆小小的鹽山放在工整的田裡  整齊劃一的排列真的很好看  最美的時間點應該是黃昏時間  但我們稍早來了  天空還是很亮  其實也是美  但就是熱了一點

超壯觀的畫面~

真的很值得親身體驗來看一下~

天氣是熱  但風景好美  還是站在陽光下拍了照

有一區體驗區  可以來曬鹽  爺孫同樂一下~

其實也就推來推去  有活動一下感覺比較有趣

遼闊的視角~(對...照片都是我  因為其他人都躲進展示館吹冷氣了)

真的好美耶~~

我的獨照有點太多~

孩兒玩得很開心~

畫面很美  這個井仔腳鹽田保存得很好  有得看也有得玩  算是台南海線的代表景點  一定要來看看  

司機小林要求拍一張  這幾天麻煩你了~

一家人坐一台車同遊感覺很棒  這個模式的出遊  我阿母表示很滿意~    

結束井仔腳鹽田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曬了滿滿一天的太陽  要返回市區的飯店休息囉~~

KYS 2024-09-09 08:13:36

我們這幾天也在台南
安排的戶外景點一個都沒去
因為太熱也太曬了
不然就有機會偶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