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00:00:00乙酉天使

小百岳NO.083-三角崙山&聖母山莊

這篇拖太久啦  是元旦的事了~ 

話說這個小百岳也是我克服了重重的心魔才終於出發  因為來到三角崙山就必須先挑戰聖母山莊  還記得我這個菜鳥第一爬就是來爬聖母山莊  傻傻的以為就走步道而已  其實一趟下來簡直快要我的命啊  曾經下定決心不會再來了  誰知後來居然開始挑戰收集小百岳  既然要收集小百岳  就必須要再上聖母山莊一次  因為三角崙山就是聖母山莊的三角點  掙扎許久  終於還是來了  雖然這段時間多少都有在訓練  但一趟下來還是覺得有硬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我終於克服了心魔  成功的再來一次啦~

聖母山莊步道的詳細經過就不多說了  上次走過了也介紹過了  就是很長的一條路~~

再次光臨這個天主堂  這裡還是一樣的祥和寧靜  是很舒服的地方

一大早的風景就如此美麗  但對我來說卻無心欣賞  因為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

沒停留太久  整理一下衣著就又開始走了  前一天天氣還寒流駕到  這一天的天氣卻回暖了  脫掉一些厚衣  就輕盈的行走吧

準備的大衣都穿不住了  天氣很好呢

前半段就是平緩的步道  雖然路途長但不困難  

有訓練有差  很快來到2.5公里處  已經爬了1/4了~

接下來也來到"通天橋"了  這裡是個分水嶺  因為要正式的進入登山步道  是很魔王級的挑戰  如果體力不支的就原路折返吧    

真的不多說了  這一次很專心的走  想爭取時間趕緊到聖母山莊  一路上的階梯多也沒甚麼好說的  只是開始飄起霧來  很擔心看不見抹茶山  上一次來也是濛濛的一片  鮮豔的抹茶山無緣得見  好不容易又來了  希望可以看的到

然後~終於又來到聖母山莊了  很懷念阿  可惜還是霧茫茫的一片~  

這次有進入小屋裡休息  哇~  才知道來爬山的人真的好多阿  聖母山莊真的是一個很熱門的爬山聖地阿~

我們簡單的吃著食物  休息一下就要進入我們此次的重點  攀登三角崙山了

是的  要挑戰三角點了  接下來雖然只有1公里的路程  但是真的很不好走  是有點難度的登山路線

地勢很陡峭之外  沿途都是這樣的泥巴路  增加很多行走困難  再加上一些要攀爬的路段  真的讓人一直心生退卻  但都這麼辛苦的來了  只差最後一公里了  怎樣都要撐下去

終於~登頂了  戴上元旦登高專用的國旗  我們征服三角崙山了~  

說真的  蠻辛苦的  三角點也極其偏僻  登聖母山莊的人雖然多  但是來三角崙山頂的卻是寥寥可數  我們就包場囉

小百岳的牌子再來一面  很不容易的一個三角點喔 

在這個小天地自嗨了一下子  都請出空拍機了~

一身好泥濘喔  這是登上三角崙山的最佳證明

下完這個陡壁之後  路就比較不泥濘了  也很快的回到聖母山莊了

看到聖母山莊的風景了  好開心喔  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必拍的到此一遊照是一定要的  太經典了~

上次來實在體力已透支  沒有上平台看看  這次來也要完成這個遺憾  上平台去看看~ 

哇~風景真的很棒  整個蘭陽平原一覽無遺

可惜霧濛濛的不能看的更通透  但可以看的出來  山下是好天氣呢

招牌地標~

來個大合照~要給小朋友拍拍手  這麼累的一個登山也全程自己完成了  三角崙山當然是沒辦法上去  如果小孩再大一些應該也會一起上去呢  他們真的很棒

瞧我的雙腳有夠可怕的  這是攀登的紀念照喔

雲霧稍稍散開  勉強拍到一點點抹茶山的樣貌  還是可惜沒看到艷麗抹茶  不敢說下次還要再來  但也 許還會再來也說不定  念頭一轉再來也是有機會的  總會遇到好天氣吧

我們在三角崙山耽誤了一些時間  下山還有好長一段路  真的走了好久  再來到天主堂時已經天黑了  意外看到蘭陽夜景  也是收穫之一~

好的  我超佩服自己的  再一次克服心中的夢靨來到聖母山莊  說真的  我有進步了  雖然還是累但不至於體力透支  然後征服三角點  登上三角崙山  那一刻真的所有的疲累有消除大半  太感動了~

又拿下一座小百岳了  很棒的體驗  因為我挑戰了我自己喔~

榮勻媽媽 2022-03-15 20:13:07

好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