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 12:46:54乙酉天使

合歡山看日出

南投之旅第一天晚上就來到清境了  這一次南投深度之旅都在清境上  其實清境這幾年也來過幾次  來到訪的地方也都會重複  不過跟不同的人來有不同的樂趣  這次我們主要的目的還是放在爬山  所以前一晚就入住清境上  方便我們第二天一大早就來登山~ 

說到看日出真的是一個很突然的行程  本來也不在我們的行程之內  大家都知道看日出非常靠天氣  有時天氣不佳也是沒辦法的  這晚凌晨4點多翰爸突然醒來  瞧著外面的天空萬里無雲  想起住宿服務人員的說法  說是前一晚若是天空萬里無雲的話  第二天山上一定好天氣  所以翰爸就叫我起床約我去看日出  這~臨時這麼一約讓我好為難阿  一來睡眼惺忪  二來隔天一大早我們又要去爬山  我這樣沒睡飽會不會影響我體力  但是日出是不會等人的  翰爸說即使我不去他還是要出門  這~  我一想  翰爸若是出門了  我肯定也睡不好了  又想起當年他自己去報名飯店的觀日專車  回來說日出有多美時  我是有多羨慕  現在孩子大了不用照顧  而且這回我如果不跟去我一定會再後悔一次  所以  我決定先跟了再說  於是跟翰爸的凌晨冒險就展開了  來不及梳洗打扮  就穿上我們所有的禦寒衣物  立馬就出發~     

從清境到合歡山將近1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住的比較高  因此又節省了一些時間  大半晚的也沒什麼車  一路上開得很順  只是山路很黑還是要小心就是了 

途中經過這個"暗空公園"應該是新景點  上次來還沒看見呢  反正還會再上來  所以這一站沒停  繼續趕路上山~

沿途已經看見山邊泛起彩霞  太陽快出來的感覺

越接近山頭  彩霞越多越大片  天空由單調的漆黑慢慢地開始生出變化萬千的絢麗雲彩 

我們先到武嶺停一下探一探位置  發現這裡好像會看不見第一時間的日出  所以我們要往更上頭去瞧瞧~

哇~我素顏又略帶浮腫的臉~~不重要  重點是一定要看到日出~~

清晨的山上好冷  約在8~9度左右  但是熱血的人還真不少  整個武嶺都是人啊~~

後來依據之前翰爸跟過一次觀日專車的經驗  發現絕佳的觀日地點其實就是石門山登山口這裡  我們到時天空已經亮了  原本以為太陽已經露出來了  其實還沒~  是因為我們站在更高的山上  太陽從地平面升起到山頭冒出還有點時間  所以天空已經這麼亮了但卻還沒日出喔

這裡也聚集好多人在等日出了  我們腳架已經準備好了  要拍下這難得的一幕

原來這裡就是石門山的登山口阿  我們這次就是來爬石門山的耶  再過幾小時之後  我們還會再來一次~

在一陣等待及狂拍照之後  突然有人喊說~注意喔  太陽要冒出來囉~~

果然看到山的另一頭有個螢光橘的亮點冒出來  那就是太陽要破曉了~~~

然後太陽上升的速度好快  原本的小亮點已經長大好多  可以看得出旁邊的雲彩也在豐富的變化

逐漸地變成半圓了  不說還以為是夕陽呢  其實是太陽正在上升而不是在下降喔~

不一下子  太陽都快冒出來了~

一旁有一位帶隊導遊說  只有合歡山上的日出可以直視不刺眼  可能是高海拔的關係  所以太陽剛出來的時候是濛著一層紗的感覺  但不刺眼的時間也不長  約10分鐘之後就立刻變成刺眼而不能直視的太陽了  這樣說來好像是真的  一般在平地的日出真的一開始冒出來就很耀眼  這合歡山看的日出卻可以這樣直接欣賞  從一個小亮點到一大顆冒出來的過程雖然短暫  但卻很感動  我是完全沒有轉移的一直盯著看  而且我很慶幸我有跟著上山  因為這一幕太美了  我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美的日出  真的再累再冷都值得~

雖然過程中也一直拍照想記錄下這一切  不過真的肉眼看見的永遠都是最美  再高超的拍照技術也拍不下眼前所見的美麗與感動~

從雲海中冒出來的太陽真的太夢幻了~

如畫一般的美景  是一幅漸層豐富的水彩畫 

在群山環繞中  太陽從雲海中脫穎而出  將要開始一天的序幕  很幸運這天天氣晴朗能看見這一幕美景  也不枉費我們上來這一趟

麻煩別人幫我跟翰爸合照一張  在這絕美的時刻做個永恆的見證

太陽越升越高了  完整的日出過程全程都讓人驚嘆 

日出喚醒大地  一天又開始囉~

太陽開始耀眼了  

日出幾分鐘之後  一旁的日出團導遊就帶著遊客們紛紛離開了  因為太陽耀眼之後就沒辦法直視了  也就不適合觀賞了

這時候看見觀日專車也從山上下來了  有經驗的日出團知道哪裡是絕佳的觀日地點跟時機  有翰爸上次的經驗  才讓我第一次自己來看就能成功收集日出美景  完全不虛此行~    

接下來拍照完全背光了  只能拍剪影照

臨時出發的日出行程大成功

一大早出發本來是又冷又想睡  看完美景之後完全士氣大振  精神都好起來了

看完日出美景  準備回民宿  晚點我們還要再上來一次喔

伴著陽光  我們不是要出發  而是要暫時回去

回到民宿才早上6點多  回去還能再睡個回籠覺~

這短短的追日行程感覺像夢一樣  還記得才摸黑出門  再回來已經是陽光普照了  說真的看日出的行程完全不能預測  即使早就安排好的行程如果遇到天氣不好也是沒辦法的  這次真的很幸運能看到完整完美的日出景象  真的讓我太感動了  這合歡山的日出真的一定要親眼看一次  真的是太值得了  好險我還是來了  完全不虛此行  回憶滿滿喔~

榮勻媽媽 2020-12-11 08:22:22

好熱血!追日出!

我上次就是參加觀日專車的行程上去看日出
可以在車上補眠小睡
也是很好的方式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