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00:00:00乙酉天使

風櫃嘴~擎天崗

風櫃嘴登山步道是我大弟一直心心念念想去征服的路線  位在大台北陽明山系之一  居然可以跟七星山系結合在一塊  也是一條說難不難但也不太容易的登山步道  我以前一直以為"風櫃嘴"是腳踏車族在走的路線  原來從風櫃嘴這裡有一個登山口  這天我們就是要從這裡出發  本來我也沒想太多  台北的山海拔不高多是步道型的路線我應該沒問題的  結果我弟跟我ㄤ非常有壯志的要走到七星山頂  我的媽呀~~  那是我到不了的境界  因此在我的拖拖拉拉外加虛弱的龜行之後  最後也只能在擎天崗坐收  這樣也走了6公里多了耶  只能說我盡力了~~ 

一路上開車上風櫃嘴  看到好多腳踏車族努力上山  真的是打從心裡的佩服阿  不過我們的辛苦要從到達風櫃嘴登山口開始  在登山口前先帥氣的自拍一下~

整個陽明山大縱走有一個有趣的收集  就是在每個定點座標都設有一個字  走完大縱走會收集到"台.北.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這12個字的字樣  是個很不容易的收集  一般人一天應該是沒法完成的  因為涉及的範圍真的很大  應該會分幾個路線完成  我們在風櫃嘴這裡看到"北"這個字  第一個"台"字應該在往風櫃嘴的途中吧~

好的~  那就出發吧~  一開始我還蠻有精神的  但後來真的是齁~~~~

一開始就是一連串小階梯  老實說我一開始就喘了  不過體力還行  小豐一馬當先帶領著我~

遇到第一個擋牛的設施  這表示我們要進入陽明山系囉~

台北的山並不高  但台北是盆地  所以在山上很容易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從這裡居然可以看到海耶  海中冒超出的小石頭就是基隆嶼耶  好神奇~

氣候真炎熱  好險一開始還有樹蔭 

到達第一個目標~頂山  此時已經走了2公里了  還行~  只是我有一點想打退堂鼓了  不過才2公里而已  沒有人想離開阿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

頂山這邊可以收集到"陽"這個字  說真的  收集字也是促使我繼續前進的動力阿~~

繼續往前走來到有"黑森林"之稱的樹林裡  這裡跟前面的風景真的很不一樣  樹木高聳參天  因為都擋住了天空  所以真的比較暗  走在底下真的很涼爽 

既然叫黑森林  就來變個色調  真的成為黑森林吧~

有看一旁介紹  這個黑森林是特意復育才形成的  也就是說這些樹是特意種的  不論有甚麼特殊的用意  種植這一片森林的確是讓往來行走的人都享受到片刻的幽靜清涼      

走出黑森林繼續前進  不知走了多久就迎來一整片遼闊的風景  站在上面好舒服喔  但完全沒遮蔽物也是很熱的

山上偶爾會有牛群  所以"避牛樁"是這裡的特殊景象  

雖然海拔並不高  但是這裡的視野卻是非常好

迎面走來的3個男子  超有氣勢的~

真的可以眺望整個台北呢  看著看著  心胸都開朗了

再繼續往上走  本來我真的已經快走不下去了  但是又看到一個里程碑了  精神又振作了不少  來到這個"石梯嶺"  又走了2.2公里了  這裡也是這條路線的最高點  而且又收集了"明"這個字了  

本來我真的想要折返了  但是只要再走2.2公里就能到擎天崗了  我真的好天人交戰喔  想繼續又想放棄  最後還是咬緊牙關  想說撐過去就快到終點囉~

接下來的路都是下坡  其實也不難走  但我真的有點體力透支了  

我走得太慢  小豐在前面已經等我好久囉~

看看指標  離擎天崗只剩1.4公里了~

已經看的見前面的一大片草原就是擎天崗了  但是我真的是靠意志力在走了  眼前的美景我都無力欣賞了

通過這個柵欄就真的是擎天崗了

這個金包里大路又是另一個路線的起點  可以前往"竹篙山"  在那裏可以收集到"山"這個字喔  不過這完全不在我的範圍裡  下次吧~

好的  真的來到擎天崗了  其實這裡真的好美  我真的好想好好地走在擎天崗草原上  但是我完全不行  來到擎天崗遊客中心已經是完全癱軟了  沒有力氣再去散步欣賞風景了  休息了好久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走6.4公里回程  所以在這片美麗的草原上完全沒留下照片~

後來考量我的體力真的不行  然後在遊客中心這裡居然有公車可以搭回山下市區  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我搭車下山  翰爸自己走回風櫃嘴去牽車  然後再到市區會合  這是最理想不拖延時間的做法  

雖然我回程做了偷吃步的方式完成這趟登山旅程  但是我也走了6.4公里  要走回去也不是不行  但是怕耽誤大家的時間  可千萬不要走到天黑還沒走完那就糗了  所以我不後悔坐車下山  但是懊惱沒在擎天崗多拍些照片  應該拍些照片為這趟旅程做個完整的紀錄才是  不過沒關係  還是完成了一個算不簡單的行程  下次不論是竹篙山還是擎天崗  我還是願意再試試看的~

  

上一篇:觀音山硬漢嶺

下一篇:孝子山慈母峰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8-25 09:38: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