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00:00:00乙酉天使

冬山~伯朗大道vs52甲溼地棋盤腳

近年來  宜蘭冬山的伯朗大道頗負盛名  美麗的稻田景緻一望無際  因為成為觀光景點  所以區公所每年都有新創意在這片稻田上再加分  今年在稻田上加了風箏的彩繪  雖然面積不大  但是也是一番巧思~

冬山伯朗大道說真的來太多次了  所以今年翰爸邀我再來我是興趣缺缺  不過看他拍回來的照片真的是有點後悔  因為還是好美  而且翰爸還發掘了新景色  讓沒跟到的我真的是有些懊惱阿~~

以前來的時候都是稻田翠綠的時候  一整片綠油油的非常舒服  但這次來是稻作收成的季節  突然發現一整片黃澄澄的稻田也好美喔  是另一種感覺的浪漫~

高空看來是一整片軟綿綿的地毯  好舒服喔~

這一大片的  遼闊阿~~

遠遠的看見龜山島  真的是宜蘭最特別的景致~

收割的季節~  幫稻田剃頭髮的概念  車子一過  頭髮變短變清爽了~

收割機後面跟了一些鳥兒  形成一幅特殊的景象 

豐收的風景也是很有故事感的畫面~

稻田裡的三角錐  站好站滿  一整排的好壯觀~

另一個高空畫面  除了龜山島依舊吸引人之外  翰爸發現了一個新大陸  這是52甲溼地  這個季節剛好是"它"的盛開時間喔~

來到近一點觀看  沿著蜿蜒的河渠旁的樹木就是新發現的"嬌客" ~

這些樹木正是海濱植物-棋盤腳  種了一整排呢   據說不是今年才有的地方  而是以前我們都忽略了  竟有這麼美的植物離我們這麼近而我們卻不知道~

夏季就是穗花棋盤腳的開花季節  棋盤腳又名水茄苳  是台灣原生的海濱植物  花期是每年的6月到7月  每次盛開約花期約10天  而且只在晚間盛開  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  是非常特別的美麗植物  

翰爸約我來而我沒有跟的另一個原因就是  翰爸要清晨5點多就出發  一開始我不解為何這麼早出門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棋盤腳"特殊的開花時間  所以必須要早一點出門  不然只能看到一地的落花了

棋盤腳的花苞也太可愛了  像珠簾一樣的垂著  超浪漫

從樹下看出去的世界真的很美   

花朵串排開來真的很好看  美的像幅水彩畫

近拍遠拍都很美~ 

有人形容這花朵像煙花一樣  又是在夜晚中盛開  說是地上的煙花完全符合

雖然是樹上的花朵  但是水生植物  應該是依靠著水地而生  一般的水生植物都是比較泥濘的  像這樣清爽漂亮的呈現我還真的很少見

那為何這麼漂亮的花要叫"棋盤腳"呢~ 

據說從它與眾不同的果實外貌即可知曉  它的果實呈寬陀螺型  末端尖基部方  就如古代棋盤的腳因而得名  又聽說一個說法  若從果實的側面看會像顆有稜有角的大肉粽  所以又被稱為"大肉粽"  總之都是跟花朵本身很不搭嘎的名號啦~

棋盤腳落在水面上  像是一朵朵的煙花倒映在水面  呈現出非常浪漫的樣貌

早上來可以看到一些剛落下的花朵  還這麼美麗卻凋零了  雖然覺得可惜但卻是它的命運  也敵不過自然法則的安排囉~

棋盤腳~雖然是常見的水生植物  但我卻是第一次見到  真的是學了一課也深深記住了~



好美的植物阿  可能是身在水岸邊  所以場景總是這樣浪漫  不過這個植物是真的很特別  花期不長  開花時間又特別  但花開得又特別的美麗  是要告訴我們美麗的東西稍縱即逝  要我們好好珍惜當下  把握現在  哇~~看個美麗植物居然得到如此偉大的結論  好厲害啊~~~

單身漢* 2020-07-10 16:45:06

很有特色漂亮的花

榮勻媽媽 2020-07-10 09:12:17

這棋盤腳真的很美!
明年再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