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2 00:00:00乙酉天使

獅球嶺觀景台

雖然是在基隆長大的  但基隆有許多地方我並沒有去過  像基隆的獅球嶺觀景台我還真的沒來過  要不是翰爸提起要來這裡  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呢~

"獅球嶺"我當然知道  獅球嶺砲台我也有聽過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有個觀景台在這裡  基隆山多但也不高  看到獅球嶺的導覽圖感覺並不複雜  就順著指標找上去了

地形圖看似簡單  但上山的小路很多條  所以也算是邊走邊探詢  看到這個"獅球公園"的山路感覺就沒錯了

原來這裡也是一條登山步道  感覺是休閒級的步道  有些坡蠻陡的  但是都是不困難的   

不久之後就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觀景台  雖然山的高度不高  但視野真的蠻遼闊的  基隆港盡收眼底 

此山下方就是高速公路  所以放眼望去沒有屏障  就開闊筆直的視野一路延伸到港邊  基隆市區的繁華也能看到一角  聽說這裡也能賞夜景  從這樣的角度來看  夜晚的港都燈景應該是美不勝收才是~

這樣靜靜的看風景真的蠻好的  心情真的跟著也放鬆了

借位拍一下"基隆101"~

視野真的很不錯 

翰爸會想來這裡也是聽說這裡很適合俯瞰遠景  當時空拍機的限制還沒有那麼多  可以在符合規定的範圍下操作  因此就來這裡拍攝一些美景

這個角度是我們沒有辦法到達的境界 

其實基隆也好美喔  有港灣的景色不是每個縣市都有的  這畫面也是難得的景緻

如果剛好有大船的港口會更有異國的氣氛  靜靜地享受這一幕  心胸都開闊了~

美麗的基隆景色其實很好取得  來登獅球嶺  健身順便賞景  一兼二顧呢~

觀景台再往前走一下下就能看到砲台古蹟  這也是市定古蹟呢  不過並沒有看到有特別的維護  砲台周遭感覺有點荒涼  所以隨便看看就下山囉~

這個算是一個小遊記吧  所以才會已經是好久之前的事現在才拿出來說  不過我覺得這裡也算是一個蠻不錯的休閒景點  山不高走起來也不累  中間還能穿插美麗的景色怡情  值得記錄一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22 09:50:1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