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08:58:30乙酉天使

桃源谷

國慶連假回了一趟宜蘭幫公公做了小慶生  大傢伙又湊在一起  看天氣很不錯  居然提議要去爬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因為我去過了而興趣缺缺  但是大家又很想去山林走走  後來說著說著又提到"桃源谷"  這個我就有興趣了  一直都想來看看  但桃源谷又在草嶺古道之上  想到爬山我就腳尾冷  但又嚮往那一整片大草原的樣子  後來輾轉得知桃源谷居然有捷徑可以到  車子開上山 只要再走1公里就能到大草原  怎麼這麼好啊  當然要去囉  大家知道這個便利的方式就確定了我們的方向  於是一大早就往頭城大溪出發  要去探訪"桃源谷"囉~



開車到了入口處再走一公里真的太棒了  即使還是需要爬一段山路也變得沒那麼困難了  雖然爬階梯的時候還是喊累  但是想到只有一小段而已就給了我莫大的鼓勵  天氣也好  一路上的芬多精也好  爬山真的是很好啦  既運動健身又能欣賞美景~



這次跟小姑一家一起爬  他們是有練過的  行走的速度都很快  一開始我還能跟上  到後來我就變成烏龜慢慢爬了 



慢慢走也是有好處  翰爸陪著我  一路上愛拍照的翰爸除了拍風景也只能拍我了  所以偶爾我也幫他拍拍~



是說這天的天氣真好  前幾天宜蘭還是連續陰雨天呢  害我們出門還有些擔心  好在一切都是多想的  天氣真的很棒  放晴的天空  微涼的空氣  真的太適合出遊了~



開始感受到草原接近了  想必是要到了  一路上真的不怎麼辛苦  真的是一條太佛心的小徑  輕易到達世外桃源~ 



然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的草原



真的好美~  一早來遊客還不多  一大片草原像是包場似的獨自擁有著  像是綠毯似的大地感覺真的可以在上面滾來滾去  說真的為了這一片大草原  要辛苦爬山上來也值得~



藍天綠地  晴天涼風  桃源谷真的像是世外桃源的地方  站在這裡  心胸都開闊了



這裡一整個大風景  人真的就像照片中一樣的渺小  俯仰於天地之中~



桃源谷似乎四通八達  從大溪步道上來可以  從福隆方向上來也可以  也是草嶺古道的向上延伸  完整的步道走完一遭真的會很操喔  



這裡空氣超清新  雖然太陽很大  但風是冷的  但是這樣的溫度很舒服  不冷不熱的剛剛好



孩子們在這裡很久了  涼亭上的視野超好的  趕緊上去看看~~

待了一下子  小姑一家要先下山了  我們要繼續征服涼亭的另一個山頭  那裏也好美  難得上來不逛完太可惜  下次再來不知何時了~



這一片大草原很有的走  但走在這裏是舒暢的  放眼望去都是一整片綠~



沿途都走走拍拍~



我們的目標就是那一座單面山  好特別的山頭喔~



翰爸的新玩具隨時帶著  為了多點實際飛行經驗  翰爸最近都愛走大景



這單面山算是桃源谷的招牌  特殊的地形讓人印象深刻~



雖是看得到的山頭  但走過來也得一陣子  所幸一路上都很壯麗  看山看海真的很怡情  都忘了走了多遠



翰爸沿途都在拍美景



站在山巔上  遠望一山還有一山  綿延相接  真的是很美的



換一個面向直接就看到海  還看到不同面貌的龜山島  超遼闊的景象



桃源谷的大草原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尤其上山又能如此輕鬆  輕易就能享受大自然  這一趟真是來的值得~



草原上還能看見牛群  真的是大自然的景象



遠眺桃源谷的全貌  地勢奇特  山海壯闊  一整片的草原覆蓋在坡地上  真的是一整個舒暢阿~


說真的  要完整體驗森林步道  是要從草嶺古道走上來  是比較有強身健走的效用  但是我的體力可能沒辦法這樣大縱走  知道這一條捷徑真的是太好了  讓我終於可以體驗到桃源谷的魅力又不用太累~

經過幾次爬山的經驗下來  雖然每次回家都累得哀哀叫  但是說真的山林真的很美  而且是越高越美  要目睹美景都是要付出一些體力的  所以  有辦法我還是會努力跟去爬山的~








榮勻媽媽 2019-12-04 13:41:12

好喜歡這裡
放進口袋名單
有空一定要去看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