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00:00:00乙酉天使

Petit Pas 一小步法式小館

又要吃好料囉~~~

今年我的生日又有口福了  剛好遇到假日  翰爸特意訂了一間沒吃過的餐廳  是說緣起也很特別  其實這間餐廳說來還是我同事極不推薦的餐廳  因為吃了其中一道料理極不合她的胃口因此說給我們聽  但卻引起我的興趣  回家說給翰爸聽也顯得躍躍欲試  後來剛好又遇到我的生日  翰爸決心要來吃吃看這道傳說中非常"有特色"的料理~ 

其實這間餐廳在各方面的評價都極好  不論是環境還是菜色看起來都當優質  唯獨這一道我同事淪為負評的料理卻沒有人評論  所以更加重了我們的好奇心  這天一定要點來試試~   



坐落在熱鬧繁華的東區小巷中  不甚明顯但卻就外觀看來是相當溫馨高雅的感覺



一進門就有法式鄉村的風格  餐廳並不大但卻留了大範圍的迎賓空間  讓人一進來不會壓力很大  廚房也在開放空間  但是沒有油煙味也不吵雜  整體的色調跟感覺很舒服呢



開放空間的櫥櫃及吧檯~  看起來很明亮乾淨~



簡約的櫃台及大氣的迎賓台感覺很清爽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  很優雅的環境  我很努力的研究菜單~



難得奢華~  我們選用要付費的氣泡水  這是外國進口的氣泡水  感覺很高級~



氣泡水加檸檬  清爽無負擔又兼具視覺效果



點完餐等待上菜的時間又是拍照的時間~~



拍過來又拍過去~



跟孩兒拍一下~~~



幫壽星拍一下~~~



拍謝啦~~  又讓翰爸破費了  



手工窯烤麵包

這裡都是單點式的  每一樣餐點都是要錢的  但確實是都很精緻  這手工麵包看來粗糙  但是外酥內軟  抹上店裡特製的醬真的是超好吃的    



季節蔬菜野園/蒜味可可土

這道是開胃菜  清爽的蔬食跟獨特的口感真的會讓人胃口大開  別看就這一盤菜  它的每一個小細節都是學問  服務生有介紹  但我實在記不起來  吃就對了~ 



開心的翰爸又多點了兩杯紅酒  他說吃法式餐廳應該來杯紅酒的  浪漫一下~  



炸蛋/綠蘆筍/黃酒泡泡/布里歐麵包

這道吃的是創意料理  服務生也很推薦  整道菜的內容物在菜名上就很清楚了  端上來真是道視覺饗宴  吃起來也覺得處處有驚喜  這餐廳的每一道料理裡面都是滿滿的學問耶  看起來都小小的  但是都是精心的搭配  



主角是這一顆水波蛋  切開後流出的蛋黃跟周遭的食物做搭配真是一絕  真的是太美味了  難怪法式料理獨樹一格  吃的是精緻的巧思吧  每一樣都很特別~



直圓麵/胭脂蝦/甲殼高湯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一道  聽說這餐廳的海鮮料理是很棒的  但我家不愛海鮮  要說有吃到海鮮的就這一道了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胭脂蝦好像是有做生魚片的料理  當然可想是極嫩的肉質  因為有鮮蝦及甲殼湯汁  這麵好鮮甜  果然很好吃~~  



藍紋起司燉飯/波特酒燉牛/季節時蔬

接下來這一道就是重點了  我們可謂是"慕名而來"的  終於要來吃吃看有多厲害了~~

我同事當時點的就是這一道  看菜名很OK啊  就是起司燉飯  但是  這"藍紋起司"是一種很特別的的起司  它有獨特的"香氣"  可以接受的人就很好  不能接受的人就會被它的重口味給嚇跑  我同事說吃起來很臭  她完全不能接受  我們要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居然也不太推薦  因為這道的味道實在太重了  她看我們有小朋友在可能會不能接受  聽到這樣說我有點猶豫了  萬一真的很臭吃不下去不就浪費了  不過我們不就是為了它的臭而來的  如果沒試應該會很懊惱吧  所以還是大膽的點下去  結果出乎我們的意料啊~~

這道上桌時一樣的精緻美麗  聞了聞味道也沒異狀  大膽的舀了一口吃也沒覺得不對  大家一口一口地吃  只覺得越吃越好吃  我們家居然沒人覺得不妥  反倒是一下子全吃光  牛肉很嫩  燉飯也是法國獨特的米飯  藍紋起司是味道重一些  但沒有傳說中的臭味  看來我們家都是有口福的人  吃得慣這法國高級料理~  



板煎伊比利豬上蓋/梅酒蘋果醬/烤高麗菜苗

這道也是猶豫一下才點的  因為來餐廳吃肉  一般我不會選擇豬肉  因為比較普遍  但這一道豬肉很特別喔  是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豬肉-伊比利豬製成的  能稱為伊比利豬都是養在西班牙南部等級很高的純種豬才能有此稱號  肉質自然與眾不同  本來我也不信  但是吃完之後真的又長了見識  這豬肉真的超好吃  有彈性又有甜味  吃起來跟牛肉一樣  鮮嫩多汁  真的非常與眾不同~  



不說還以為翰在吃牛排呢  這伊比利豬肉真是太不一樣了  可以說得上是豬肉界的愛馬仕阿  高級的享受~



服務生很親切  一開始要求她幫我們拍張全家福  因為比較忙所以允諾說等會兒再過來  結果她沒忘記  一得空就過來幫我們拍  真的謝謝妳了~    



另類的全家福照~  大家都有入鏡~



位子旁邊有塊鏡子  利用反射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綜合火腿起司盤/水果乾/法國麵包

這個綜合火腿盤也算是前菜  但點餐時服務生忘了寫上去  本來是想作罷  但翰爸又很想試試看  於是還是加點了  很道地很特別的火腿  幾種不同類型的火腿盤及果乾擺盤而成  搭配道地的起司  真的很有異國風味  



該出的菜都上完了  清完桌面還有甜點喔~



它們的甜點種類不多  但每一樣都很精緻  難得吃一頓好的  所以決定點2樣  滿足一下老母我愛吃甜點的心~~  



因為是壽星  店家特意寫上生日快樂幫我慶賀  整個甜點很像是一個生日蛋糕呢



還點上一根蠟燭  專屬我的生日蛋糕~



感謝家人陪伴我的每一個生日~



花生焦糖/法式薄餅/芋頭餡/芫菜/紅豆冰淇淋

來介紹一下這個甜點  真的太像是一幅畫了  東西精緻到讓人捨不得吃掉  法式薄餅搭配花生捲冰淇淋的概念  一旁的果凍及餅乾丁都是珍貴的食材  連作畫裝飾的糖漿都是好吃的



法式千層酥

店家招待的  本以為是壽星才有的優惠  結果看別人的食記都有耶  大氣的店家  餅乾是好吃的  千層酥脆  入口即化喔



哈密瓜/紅心芭樂泡芙/香料果凍/哈密瓜冰淇淋

另一個甜點  又是一件藝術品  完美到不忍破壞  每一寸都是完美的搭配  連底下的果凍都像燕窩般的滑順  好奢華的享受~  



好飽足的一餐  吃過蠻多種類的料理  法式料理算是很少吃的  感覺法國的料理應該不太合我們的口味  但吃過"一小步"之後覺得完全顛覆之前的想法  這料理非常可以呢 


很棒的一餐  雖然為了又老去而感嘆  但是一年能吃一次這樣的大餐也算是撫慰這年華老去的無奈啊  也算是一個吃大餐的好藉口阿~~~









    
美國黑金 2019-12-18 01:10:32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baogongtouwo 2019-02-21 19:21:56

美國保羅黑V8 http://seyouvip.com/goods-237.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1-28 11:06:2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