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00:00:00乙酉天使

自行車遊記~陽光~大稻埕

開春第一篇來寫一下陽光的紀錄~~

這次的腳踏車之旅完全是無心的一趟旅程  卻讓我太難忘了  因為真的超過我的極限啦~~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  我們家想說來騎腳踏車好了  現在兩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車了  一定要多加利用  出發點還是從"陽光運動公園"開始囉~



這一趟還有一個創舉  那就是小豐要挑戰從家裡出發  直接騎上馬路來到陽光運動公園...
這讓我很擔心  不過萬事總有第一次  想當初翰翰不也是這樣騎的  只要我們在後面多注意  還是要開始累積上路的經驗  現在多點經驗  以後我們沒跟在身邊時也才能放心~

哥哥在前面帶頭  翰爸在後面跟著  小豐可以放心  只要自己提高警覺  走在馬路上不用擔心  而事實證明小豐第一次騎上大馬路表現很棒喔~



這一次我們不騎到碧潭了  要換個路線  於是往公館的方向騎~~
不過來到公館  想說也來過幾次了  於是轉個岔路  我們來到另一個地方繼續往前騎~ 



去程時大家都很悠閒  看到不錯的風景還可以停下來拍拍照 



之後  老母我就跟不上3個男生的速度了  我不敢騎太快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父子3人走一起  我自己慢慢的跟在後面.... 



我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反正我一路跟著  來到這個造景很多的公園  風景不錯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地中海的白色建築很浪漫喔就來拍個照  因為拍了第一張  所以翰爸臨時起意說  我們就一直往前吧  能騎多遠就騎多遠  每一個定點都來拍張照紀錄一下~



於是就繼續往前~  來到一個岔路  問路人說另一條會通往哪裡  結果路人說會到"大稻埕"喔  於是翰爸就決定這一趟我們的終點就是"大稻埕"了~  



一路來到這個"馬場町公園"  好特別的地名  一查之下才知道這裡算萬華區囉~

感覺已經騎了很遠了  不過這裡頂多算只有一半左右的路程而已吧~  



紀念照一張~  征服囉~~



也不知騎了多久  又來到一座橋~華中橋~  以前只知道橋上是雙北往來聯絡的大路  想不到底下這一大片都是腳踏車的步道  沿著蜿蜒的河濱走  台北~新北~  傻傻分不清楚~



又過了許久~  忠孝橋~  算台北市了吧...  沿途風景都很不錯  可惜我的屁屁已慢慢開始痛痛  而且又一路追趕父子三人  風景優美也無心欣賞了~



其實中間陸續經過許多橋  也記不清了  然後就來到這一片廣大的空地上  大稻埕就到囉~~



這裡是大稻埕碼頭  外面可以欣賞到河景  水門外就是迪化老街  雖然路途有一點遙遠  但是到達目的地還是好興奮  



廣場上一個帆船造景聽說是在地的精神表現  這裡很悠閒  有人在這唱歌  有人在這欣賞風景  有人在這騎腳踏車  往來的人很多  氣氛很熱鬧但不會吵雜  很舒服的一個地方 



都來到這裡了  我們去老街上吃吃東西  好復古好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吃完午餐  沒有多停留  我們還有回程呢  下午預定要回基隆娘家  所以準備要回程囉~



兩個小子現在騎車很穩  會騎車真好~



走進大稻埕水門  我們準備回去囉~



其實這一路的風景真的很好  但騎車也沒時間多拍照  美景只能自己欣賞不能拍下來紀錄了~



沿途很多公園可以休息  一路趕下來我體力真是不行啊~  我真的是從沒騎這麼遠  一下子運動太多  兩隻腿整個好緊繃  回家之後痠痛到不行  抬腿抬了一個晚上才恢復呢  父子3人果然平時有在運動  騎完會酸會累  但也沒像我要用這麼長的時間來恢復  果然是有差啊~



終於看到陽光橋了  這一趟腳踏車之旅真是令我又驚又喜阿  驚的是全程長達17公里  來回一趟就34公里了  我怎麼辦到了~~  喜的當然是騎腳踏車是一項很舒適的運動  沿途看了很多美好的風景  雖然我很專心的騎著  欣賞不了太多美景  但心情是很愉快的  雖然身體很酸痛  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





這一個行程在年底的時候  我們家又走了一趟  一樣的路途  但是翰父子又再度挑戰極限  到大稻埕時又往前走  企圖要騎到關渡~



沿途的美景~



隨時看到美好的風景就停下來拍拍  很喜歡這樣藍的天綠的地  和諧的兄弟  多美好的一個畫面~



加入翰爸  加上他們的車子  好陽光的畫面~~

(老母的陽春淑女車就不入鏡了~~~)



到達大稻埕  父子3人計畫往前繼續騎  我就不跟了  一來我速度慢會拖到他們的時間  當時已經快傍晚了  二來我的體力也不行了  考慮之後我決定先騎回去陽光橋等他們  於是父子3人就繼續往前  往關渡.社子島的方向前進囉~



後來他們來到以前來過的北投腳踏車競技場  忍不住技癢停下來玩了一下  高高低低的路線好刺激  於是他們就在這裡玩一下子之後就回程了  因為翰爸的腳踏車必須在7點之前歸還  怕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繼續往前了~



這次小豐也能加入競技了  好好玩喔~~~



這一次除了陽光到大稻埕的17公里之外  翰父子又多了從大稻埕到北投的7公里多  真的是一再的突破阿  看來要達到翰爸期待的到達淡水也是指日可待的事了  我得多練練了  不然我又只能在旁邊加油的份囉~


平凡小人物 2017-01-10 23:44:05

全家一起騎單車出遊覺得很幸福!
小朋友騎這麼遠真不簡單唷!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1-10 09:54:07

翰爸他們在草地上的那張照片好棒
真的有種陽光、青春感覺哩

榮勻媽媽 2017-01-10 08:08:54

你們好棒喔!騎這麼遠
我家只有哥哥辦的到
我跟妹妹是肉腳 沒體力
爸爸懶的出門運動 呵呵!
我還是當後援 開車就好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