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00:00:00乙酉天使

2016員旅(二)蘇澳煙波大飯店.奇麗灣珍奶博物館

話說我公司的旅遊今年來到了宜蘭  雖然都是在北部  但是太會塞車的宜蘭還是讓這次的旅遊有點延誤  早上只排了梅花湖跟吃個中餐  時間就來到了下午3點  因此第一天的行程就早早的結束  直接就要進入飯店休息了...  說到飯店  我公司每年都會安排比較優質的飯店住宿  這也是我割捨不下旅遊的一個因素  可以住大飯店真的是難得  而且是在宜蘭得住宿對我們來說更是不太可能  所以機會難得  讓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這次公司安排的飯店是位於蘇澳的"煙波飯店"  這是近一兩年才新蓋好的飯店  飯店很簡約新穎  雖然設施不多但仍然還是很令人期待~      



飯店外觀就這一棟  位於蘇澳不算熱鬧的地方  市區要走一小段  但鄰近蘇澳港  樓層高的房間可以面海喔~ 



飯店大廳  很氣派阿~



大廳很寬廣  布置得很不錯~



藍布條跟水晶珠珠營造出海洋的感覺  蠻符合蘇澳這個地方的氣氛~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達飯店  房間都還沒打掃好  我在大廳等了好久  服務生送上的桂花釀不知喝了幾杯  是蠻好喝的  但真的也等了很久~



終於進到我們的房間  哇~真的很棒  很大很乾淨很舒服~  

兩個小子看到這麼大間的房間真是心動  還想說是不是可以留下來過夜不用回阿嬤家睡  睡是可以睡  但沒有晚餐跟早餐  為了安排吃飯問題要接來接去會很麻煩  反正只是睡覺阿  還是回家睡  阿嬤大飯店會招呼的吃飽睡暖  就別折騰翰爸來回接送啦~



房間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泡澡池了  在蘇澳的飯店  房間怎能沒有溫泉呢  雖然不是太大  但設施應有盡有  還是蠻享受的



浴室透明的玻璃真是害羞  但是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的享受也是住在外面才有的~



復古的木水瓢  讓泡溫泉更有感覺~



房間應該是4人房型  但是公司團體預訂的  2人房不夠只好給4人房  但是用品都是準備2人份的  浴衣也只有2件~

晚上沒有小孩打擾  房間格外的清靜  難得的2人時間  晚上我跟翰爸一人一張大床睡的舒暢阿~



迎賓點心跟水果很新鮮喔  貼心的小準備~



進房間放完東西  馬不停蹄地來到飯店唯二的設施~游泳池  打著無邊際泳池的美景  雖然已經是11月  天氣還是稍嫌冷  但是還是不能放棄  冰冷泳池父子3人還是勇敢跳下去~  



無邊際泳池的享受看似悠閒  但是下水的那一剎那還是好冷阿~~



泳池不大  好在天氣冷  來游的人不多  所以兄弟倆倒是玩得很高興



游泳池的美景就是可以把蘇澳港一覽無遺  視野很遼闊阿~



無畏冰冷  還是可以玩水玩得很開心~



小豐也開心  玩久了好像也沒那麼冷了~



我們真的很會把握時間  都來到飯店了  當然要快快地享用設施  游泳池一定不能放過  要不是我不會游  我也應該去玩一玩  但是女生玩水好麻煩  我還是岸邊觀望欣賞風景就好了~  



雖然不住飯店  但是可以玩的地方我一樣都不會錯過  所以孩子們只管一起放心玩囉  精彩不會錯過~  



除了冰冷游泳池之外  旁邊還有一池小小的溫泉池  實在太冷了就過來泡一下驅寒  一樣享受~



接近傍晚  依著泳池旁的枯樹  黃昏的景象很有感覺~ 

游完泳  還有一樣設施一定要讓孩子們享受到  那就是房間的溫泉  好好泡完舒暢一下~

泡完溫泉  孩子們回家吃飯  我跟翰爸吃著飯店的晚餐  我們的結論是"還好沒花錢讓孩子留下來吃晚餐"~

 

一晚好睡~  隔天一大早翰爸還是維持他的習慣~早起  但他發現了驚喜的美景  人在頂樓的翰爸打電話叫醒了還在睡覺的我  叫我趕緊上頂樓看美景 



煙波飯店除了游泳池之外  唯二的設施還有一間"藏書閣"  位於飯店的頂樓  整片透明的落地窗面對的就是蘇澳港  除了視野遼闊之外  意外發現還能看到日出景象  翰爸一大早亂亂跑之下發現了頂樓早就擠滿人潮  大家都知道要來看日出阿  差一點就漏掉了這個機會  翰爸已經幫我卡好位置  我們就專心地等待日出美景吧~  



當天天氣很好  日出景象全都收錄  照片拍了不少  但是美景還是自己眼睛看的最美  現場大家都收穫滿滿  看到了日出才真的不枉此行阿~  



真的很美  還記得有一次半夜3更跟翰爸去南方澳觀景台看日出  黑漆嗎烏的又好冷  那有像在這裡  可以坐著看又有咖啡喝  簡直是太舒服了



走到戶外泳池  太陽已經升起了  大大的陽光頓時灑滿整個天空



好漂亮喔  逆光拍攝還以為是夕陽呢  其實是日出照~



來住飯店又意外欣賞到日出美景  這真的是太特別了~



說到這個藏書閣也是一個清幽的地方  空間也是不大  但環境很好  是個可以看書的地方



雖然藏書只有這一面牆  但是走的是氣質路線  來這的人也是隨意看看  並不是要專研什麼的~



太陽高掛  剛才看日出的人潮都散去  還給藏書閣原來的寧靜~



這裡是一個安靜的角落  來飯店想圖一個清幽之地的人  這裡會是好的選擇~  



一大早沒啥游泳的人  泳池美好的像是一幅畫一樣~



應該是要大太陽時來游才好  昨天玩水真的有點冷阿~~

好漂亮的景象  地方不大卻是小而美  小而巧~

用完早餐就慢慢退房啦  今天的行程還是悠閒  退了房回家接小子們  等下要去下一個景點囉~~





早上的這個行程是蘇澳新興的觀光工廠~奇麗灣珍珠奶茶博物館  
 
這裡我們自己有來過  但是真的沒甚麼很特別的地方  上次來就買一杯珍奶就走了  這次跟著公司來到這裡有安排導覽  我想應該會比較有收穫吧~



其實導覽也沒甚麼  只有2樓一層  得到了一些知識  看看珍珠的發源跟發展  小小的上了一課~  



很特別  珍珠奶茶也出博物館  宜蘭觀光工廠無奇不有



就內部隨意拍拍照  到此一遊囉~



最後我們一人領一杯珍珠奶茶喝~  

好可惜喔  本來我以為可以DIY這裡一開始最有名的燈泡珍奶  想不到居然沒有安排  可能燈泡珍奶已經不稀奇了  我們只能拍拍看板過過乾癮~~


結束早上弱弱的行程  下午還有一個我比較期待的行程  我們先回家吃媽媽準備的大餐  休息一下再去跟公司會合下一個行程~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1-03 13:26:00

好漂亮的飯店
無邊際泳池更是美
真的就像一幅畫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