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09:08:07乙酉天使

2016員旅(一)梅花湖.駿懷舊餐廳

今年我公司的員工旅遊延到11月才舉行  而且地點選在宜蘭  這對我的吸引力真的是太小了  畢竟身為宜蘭媳婦也這麼多年  該去的地方也去的差不多了  而公司排的景點幾乎也是都去過的  放棄不去又覺得浪費  去了報名一家人的費用可不便宜  後來想了個折衷的方式  我只報名我跟翰爸的位置  至於小孩就回家睡  省了2個人的報名費就沒負擔了  反正景點都在家附近  玩還是可以帶著小孩一起  吃住飯店就不用額外花小孩的費用了  這樣  兩全其美阿~~

宜蘭第一站就是"梅花湖"  這是一個休閒的地方  對沒來過的人或許覺得新鮮  但對於我家來說再熟悉不過  要說有吸引力的地方應該是可以騎騎腳踏車環湖吧  正好翰翰的生日禮物剛到貨  從家裡運來這裡騎很方便阿~



這照片已經是騎完一圈環完湖之後休息的畫面  梅花湖不大  騎完一圈是很快的  休息之後孩子們忙抓寶  翰爸就拍了一堆寫真照  天氣好  風景美  照片拍的真好看~ 



兄弟倆認真抓寶中~



依山傍水的風景  風和日麗的天氣  雖是舊地重遊  但是感覺很好~



悠閒的景象就是如此了~



環湖的交通工具很多種  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



歐巴桑的我老來學會騎腳踏車覺得受益無窮  可以有追風的感覺真好~



孩子們現在騎車都騎得嚇嚇叫了  真好~



休息的差不多了  看時間還夠  再來環湖一次...

中途休息時幫路人拍照之後  路人也幫我們拍合照  想想  雖然來過幾次梅花湖  但是好像也沒拍過全家福  美景優美的地方應該要留下足跡的~ 



拍完照之後就再次出發囉~

本來說好這一次要慢慢騎慢慢欣賞風景  但是孩子們騎好快  我還是跟不上  因此還是形成各走各的景象  沿途我只能跟同事們打打招呼寒喧一下打發囉~

 

集合時間到了  把車騎到店家歸還時  旅行社服務人員幫我們家拍一張紀念  匆忙之際拍的效果不太好耶  但也是一次難得的紀念~





梅花湖之後  公司安排到位於羅東的"駿 懷舊餐廳"吃午餐~

這家"駿 懷舊餐廳"在我們家的聚餐名單中已經留存很久了  但又覺得這裡的風格不知道合不合長輩的胃口  所以一直是在觀望階段  這次公司安排來到這裡用餐剛好滿足我們的好奇之心  先來探探路就知道喜不喜歡了~



這家"駿"走的是懷舊復古的調調  吃的東西也是古早味的中式合菜  吃的餐點我個人是覺得普普的(還好沒帶長輩來吃~)  但整間餐廳的布置倒是很吸引人  要歸類為好吃的餐廳我個人覺得是還好  但把這裡當作是一個景點倒是蠻合適的  整間餐廳很復古考究  進入餐廳會有種回到古早社會的錯覺~  



餐廳有搬過家  一樣是在羅東市區  但新地址比較大間  可以容納像我們公司第一梯次一百多人的聚餐  一樓的空間著重在裝潢  我們是在二樓用餐  位置比較多~



餐廳的角落~  隨便一個地方都有精心擺設過~



空的座位桌~  桌上擺的碗筷跟桌巾的花色都好復古喔  像以前家裡的餐桌~



復古的機車也是重要擺設  名人榜裡有許多知名人士來過~



一樓大門旁有一間"柑仔店"  一進門就會被這裡五花八門的商品給吸引~



不像來到餐廳  反而比較像是在觀光景點~



我們沒有買東西  拍拍照就好過癮了~



"駿"這裡還有一個噱頭  就是門口的無敵鐵金剛大公仔  以前就地址好像只擺一隻  現在是全員到齊  機器人排排站  自然是拍照的熱門地方...  



好特別的公仔  超吸睛~


來宜蘭旅遊對我家來說的確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但是可以藉機跟著走走  換個心情面對舊景點  還是可以發掘不同的新體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