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0:48:44乙酉天使

小五~英速魔法學院

早在四年級的家長座談會之時  老師有跟我們說過  新北市都會補助小五生參加"英速魔法營"的活動  是利用上學時間而且完全免費  提醒我們到時候一定要報名參加  結果時光匆匆  轉眼五年級就來了  學期一開始就發下報名表給我們填寫  結果遲遲沒有下文  後來聽說全校五年級不是全部都可以參加  還要經過抽籤決定班級  期中考前夕  翰翰班上傳出好消息  他們有被抽中  預定期中考後的那周出發  為期3天2夜的"英速魔法營"就展開囉~ 

所謂的英速魔法營完全是由外籍老師上課  3天全程都是英文上課  當然也有中師在旁邊協助  所以也不用怕聽不懂  這3天沒有家長沒有學校老師  還會跟別校學生混班上課  其實就是要營造出一個全英文的環境  說是學習英文  但都是以遊戲的方式在進行  會做小測驗但沒有考試  所以說來這上3天課完全就是參加一個營區活動還沒有回家功課  其實是很快樂的  只是說要離家3天自立自強  其實這也不錯  是一個訓練獨立自主的好機會  不然還真的沒有機會去外面獨自生活呢~

要出發當天需要比平常還要早到學校  雖然可以讓翰自己去上學  但是我想要幫他記錄一下這個難得的回憶  所以還是跟著出門  想說幫他跟同學拍個幾張紀念一下  但是小五的孩子都不愛拍照  我也不想勉強其他的孩子  所以我只匆匆的幫翰拍了一張  然後就默默的退到旁邊  畢竟這個年紀開始應該不喜歡有個媽一直跟著吧~

這是他們要出發乘座的遊覽車  小小一台只能容納一個班級~

一早陸續看到其他同學趕到  雖然3天2夜並不長  但是有些孩子還帶了登機箱呢  哈~  應該是許多孩子都第一次出門過夜吧  深怕東西帶不齊全  而且轉冬天的天氣不穩定  厚衣服看來也得備著呢  我是儘量都準備最精簡的用品  男孩子粗枝大葉的  越簡單的東西越好  反正出門在外一切從簡囉~

 

一早準時7點就出發了  本以為3天就此音訊全無  但是我在學院的FB上可以知道他們的活動照片  雖然不能及時  但是至少我可以看到他在那邊的情形  我太興奮了  於是每晚都守著FB的動態  就是要捕捉跟尋找翰翰的行蹤  蠻有趣的  只要看到翰的身影就下載照片存檔  這些都是珍貴的紀錄呢~

到學院之後一定要解說一番的  這位老師可以看的出來真的是外國人阿~ 

學院FB每次上傳的照片都有1.2百張  但有翰翰獨照的機會不多  大部份都是小小的一個身影  只要是很清楚的翰翰我才會存下來  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上些什麼  就看圖說故事囉~

難得有翰翰的獨照  結果翰就擺了個彆扭樣  很故意耶~

活動中的照片  看到翰翰在籃框下  是坐著打籃球的樣子~

防守中的翰翰~

他們真的都在玩遊戲啊~~

還有蹲馬步的課~

看到角落中認真的翰翰跟俏皮的老師~

一次共有3~4間學校的孩子一起上課  他們會拆開混班編組  上課依組別進行  好像也有積分賽  表現好會累積點數  期末結算成績~

難得一張較為正常的照片~

是自己烤棉花糖吃~

這是晚上要睡覺時老師拍的照片~

他們男生睡在一間大房間裡  基本上是一人一張床  上下舖  但翰說床不好睡~

第二天的活動也是很緊湊  老師們很有活力阿~

呆滯的翰翰~

發現老師在拍照  翰翰就故意裝怪表情  真的很討厭耶~

用餐中的翰翰~  雖然翰翰在很邊邊  但是蠻清楚的所以還是紀錄下來了

聽翰說3天的伙食都辦的還不錯喔~ 

活動中還是有小測驗~

難得看到翰翰很認真的模樣  只要是團隊比賽  翰翰都會蠻盡力的~

從衣服的穿著來辦認已經進入第3天了~

還是耍寶中的表情~~

這天天氣不錯  終於來到室外活動  他們進行的是尋寶遊戲~

翰翰跟同隊的合影  好像都是別校的孩子呢~

第3天其實只有半天的時間  中午左右就專車開回學校了  離別前大大小小的合照~

這是全體學員的合照~人數不少呢~~

這是翰翰這一組的合照  頒發結業證書  雖然日期很短  但還是有模有樣的結束這一個小小的學業  很難得也很難忘的一項課程~

最後結算比賽積分~  他們是用球來算積分  這也是他們努力2天半的成果  大家都很注意看呢  深怕漏了一球少算一分~

 

歷時3天2夜的英速魔法學院很快的結束  孩子們從一開始的不安與期盼  而結束時的興奮與成長  相信這段時間是他們很難忘的經驗  在外面學習自主  在全英語的環境學習  面對新的同學....  總總都是新的體驗  雖然翰不在家的這2天我很想念他  也會擔心他好不好  但是說真的回家只面對小豐一個人時真的好輕鬆喔  我也得到短暫的放鬆  而翰翰看來一切都應付得很好  我的擔心也是多餘的...  不論如何  對大家來說這次的經驗都是一次難得的回憶啦~

 

 

 

 

 

徵信社 2016-12-14 16:57:48

感覺很棒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