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00:00:00乙酉天使

東岳湧泉

時節進入秋天  天氣也越來越涼了  突然想到9月底我們家去了一個很清涼的地方  就搶先發佈一下好了  不然冬天來看可能會覺得很冷呢....

這個地方就是南澳的"東岳湧泉"~~

那天也不知道是為甚麼會來  其實9月底並不是太熱  要來號稱沁涼透心的東澳冷泉好像並不是個好時機  但是可能實在想不出來要去哪走走了  所以只好把這個塵封已久的口袋景點拿出來用了 

說真的  東澳冷泉我一直想來  久聞它的水質清涼  聽說比蘇澳的冷泉還要冷  夏天來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不過這裡真的有點遠耶  必須要經過蜿蜒的蘇花公路  對於會暈車的小豐真的是個大考驗耶  所以我們才一直猶豫著沒來  這天也不知道哪來的決心  決定來試試看.....

走山路對於會暈車的人來說真的是折磨  小豐雖然還是有一點不舒服  但是在他快吐了的時候  我們也到達目的地了  所以安全過關  接著就來探訪這個冷吱吱的"東岳湧泉"吧.....

其實地方並不大  應該是只有這一區有開放  當天的遊客比我想像中的少一些  可能是因為天氣沒那麼熱了  所以想來泡冷泉的人自然就少 

這裡顯得有點偏避  入口只有用圍籬圍到一個小門可以進出  跟想像中的觀光勝地差很多  但是或許就是這麼天然這麼原始  所以沒受到太多的污染吧.... 

真的  水超~~~冰的  腳伸進水裡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真的好冰喔  冷得受不了耶.... 

真的要過一陣子才能適應這個冷度  然後才能四處走走.....

小孩子的適應力真好  一下子就能跟水打成一片  到處遊走了 

可能天氣沒那麼熱  大家都是泡泡腳而已  只有幾個小孩子全身泡在水裡游泳  好佩服喔  真的不會冷嗎... 

我知道玩水難免弄濕  我有準備衣服來換  所以不怕翰與豐濕身  但是他們這天也玩得很含蓄  只有褲子濕掉而已  可能我們也沒有帶任何玩具來輔助  所以沒玩得沒特別起勁 就一直在水裡走來走去 

不過說真的  這個水真得很清澈  乾乾淨淨的  真的好舒服喔  感覺心裡跟著清新起來 

潑潑水也好玩~ 

踢踢水也不錯~ 

水清到呈現透明狀...   

我記得可以直接看到水裡面的小魚喔  真的好清喔~~ 

翰翰一直在石頭上遊走  我覺得蠻可怕的  一直很怕他滑倒  畢竟水底下都是石頭  敲到一定很痛的.....

小豐也跟進  開始走起石頭路  也嚇得我一直叮嚀~要小心... 

走石頭路感覺像是在探險  增加一些樂趣  不然好像也不能玩什麼  只要他們小心一點  也沒什麼關係的 

這個湧泉真得很特別  不但是清涼而且很清澈  據說這裡是流動的水源  所以才可以保持一直這麼乾淨  我希望可以一直這麼保持下去  不要因為遊客多污染也多了 

東岳湧泉位於東澳火車站的附近  上方的高架是舊的鐵道  已經沒有火車在走了  但是旁邊的高架是現在火車行駛的路線  所以不時的會有火車經過  在玩水的同時還能常常看看各種火車呼嘯而過  孩子們也覺得很特別  更是來這裡的另一種驚喜吧 

清涼的湧泉真的是好消暑喔  夏天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因為泉水真的好冰  而且天氣也沒有很好的情況下  怕孩子們著涼  所以我們大概只待了一小時左右就準備要走了  這次算是來探路的  也終於見識到這泉水的冰涼了  真的  夏天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玩  我想只有在炎炎夏日才能更加領略這泉水的美好.......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11-01 11:23:20

感覺水很冰涼、清澈
小孩子在這裡玩水
家長應該可以放心許多

版主回應
水真的超清涼的
很棒的一個地方
2014-11-01 11:55:22
小雪 2014-10-30 18:05:02

good~好讚!!
我要叫我男友帶我去玩~~~

版主回應
建議夏天去比較好玩喔~ 2014-11-01 11:54:33
娃娃 2014-10-24 08:56:50

感覺冰冰涼涼的
在這兒玩水真是透心涼

版主回應
對阿
這裡真得很冰耶
夏天來才不會冷到~~
2014-10-27 09: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