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00:00:00乙酉天使

小豐上學了

懷著忐忑的心  這個星期一真的送小豐上學了~~

 

  

跟哥哥一樣  第一天到校門口的狀況非常的好  看哥哥直接衝進教室  小豐居然也跟著直接走進去  沒有掙扎  沒有哭鬧  甚至於沒有跟我說再見就進去了  這讓我覺得好感動喔  原本以為要上演生離死別的戲碼居然沒有發生  原本以為我又要哭得很慘也沒有發生  一切發生的好平靜  讓我只有心酸酸的感傷.....

也好  或許小豐真的會讓大家跌破眼鏡  一點也不會不適應..... 

第一天上學  我沒有像當初翰翰一樣第一天一放就一整天  我還是依照按部就班的方式  第一次先半天吧......

哈哈  果然一開始只是個假象  中午去接的時候  看見小豐一見到我就跑過來抱著我的樣子  我的心就微微的感傷  然後定眼一看  小豐的雙眼明顯的很紅  顯然是哭過  而且應該是哭得蠻慘的  此時我的心更加揪在一起了  當場我的眼眶也紅了  不爭氣的我真的好捨不得喔  不過老師在面前  我實在不敢放任我的眼淚  強忍著聽老師說小豐第一天的狀況  不敢讓眼淚流出來.....

其實老師說小豐表現得蠻好的  哭是有哭  但不是一直哭  而且可以半哄半騙的安靜下來  吃飯也跟著吃  團體生活適應的還不錯  就新生來說已經是非常的好了...

記得老師還提到他們在吃點心的時候  小豐本來在哭  但是老師跟他說 "不哭  趕快吃完  媽媽馬上就會來接你回家囉...."  本來還在掉眼淚的小豐立刻勇敢的擦掉眼淚  然後說 "我沒有哭了...."  看著老師描述小豐堅強的一面  我真的好感動喔  我又好想哭喔  (唉....這幾天哭點好低喔....)  想不到小小年紀的小豐這麼認真的適應新環境  我卻沒辦法幫他什麼  只能在心裡難過捨不得  不過我知道  我的捨不得是幫不了他的  我不能表現出來  只能在旁邊多鼓勵他  趕快幫他度過適應期......

就這樣  小豐上學的第一天只有剛進校門時堅強  在學校的半天裡應該多半是在哭中度過的吧  雖然如此  第一天哭總比以後哭好  因為大家都說一開始哭會適應得比較快  這代表著小豐應該很快就能適應了吧.....

 


 

第二天上學  情況比我想像中的好  雖然也是說他不想去上學  但是對小豐曉以大義之後  到了校門口還是不哭不鬧的  很勇敢地跟著哥哥進學校  然後我又是很平靜地走出校門  但心裡還是酸酸的  因為不曉得小豐今天會不會狀況比較好  心裡還是很擔心......

第二天會比第一天晚一點回家  預計睡完午覺之後才接  這天剛好遇到五一放假  早上送完孩子們去學校之後跟翰爸去看了場電影  原本以為好不容易才有的兩人時間會很悠閒  但是我的心裡始終掛著小豐  擔心他會一直哭  他會反抗  他會過得不好....  好像沒有真的很放鬆  心裡總有掛念.....

 

總算到了下午接小豐的時間  看著老師牽著小豐走出來  這天感覺小豐比較開心一些些  但眼睛還是腫腫的  還是哭得很慘吧.....

老師說小豐第二天表現得更好了  還是有哭但是更快可以被安撫  跟著大家一起吃一起睡  表現得好極了  對一個新生來說真的很棒了  才來第二天就可以跟著大家  相信他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了

聽到老師們的稱讚  心裡覺得很安慰  雖然看著眼睛腫腫的小豐心裡還是很不捨得  但是更多的想法是感動  因為小豐表現得這麼好  一直努力地適應新環境  我得給他更多的加油及鼓勵  不要只是心傷捨不得.....

 


 

小豐上學才2天而已  對我來說好像已經過了好久一樣  總希望小豐可以立刻跟翰翰一樣  把上學當作是一件再普通平常不過的事  不會抗拒不會害怕...  我知道我太誇張了  要一個上學才2天的孩子這樣實在太難為了  不過真的是希望小豐趕快渡過適應期呀......

其實小豐已經比我想像中好非常非常的多  感覺在小豐小小的心靈中  已經有認同上學這件事  只是剛到一個新環境難免惶恐  但已經做了最大的調適了 

我真的覺得小豐已經非常非常的棒了  我相信  小豐會比當年翰翰更快適應  更快融入這個要生活與學習的幼稚園圈  加油~小豐  你會做的很棒的......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2-05-18 12:20:14

小豐好棒哦!!!!加油~一定可以的!!這樣的狀況看起來很棒ㄟ!!!

版主回應
剛去的狀況還不錯
不過小豐是屬於要長期抗戰型的
後續尚待觀察呢....
2012-05-18 13:48:10
mi ya ko 2012-05-08 01:16:06

小豐的狀況很不錯了啦
很多小朋友看到媽媽後就會吵著要回家
我相信他一定會很快適應的

版主回應

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雖然不想但也沒有很排斥
相信很快就適應了...
2012-05-08 09:30:35
♡Sonia 2012-05-07 23:06:06

這樣適應得不錯
很快就融入了~

版主回應
算很厲害了~~ 2012-05-08 09: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