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00:00:00乙酉天使

台南之旅(三)安平古堡

台南行的第二天  我們就從"安平古堡"開始....

安平古堡  多年前我們也有來過  當時一群的熱血青年遊台南的記憶猶新  如今舊地重遊  時光真是匆匆呀.....

話說台南的第2天開始  我們要加入新的同伴囉  翰爸的同事也即將加入我們  不過自行開車的同事們預計晚一點才會到  我們家不想浪費時間  一大早就出門先安排了一些行程  邊玩邊等他們.... 

早上就先從市區開始吧  安平古堡裡有大砲應該很能引起小孩的興趣  於是第一個就先安排囉.....

大概前一天有比較摸熟台南的街道  第二天翰爸騎來非常順  這安平古堡雖然隱身於小巷之中  但我們還是找到啦

一大早就買票進門  早來果然有好處  人的確有比較少  我記得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售票亭外已經排了一大長排的隊伍等著進來了...   

早來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上廁所也不用等  一進來小豐就說要廁所  於是我就先帶小豐去  翰父子就先去逛囉   

一進來就看見一間白色的建築物  這間似乎之前沒看過  是不是新的館呀  名字叫做是"熱蘭遮城博物館"  

這"熱蘭遮城"是一個古名  意義是甚麼我不太清楚  我沒進去參觀  藉由翰父子拍的照片來隨便看看吧.... 

光看照片  感覺應該也是陳列一些航海的事蹟吧.....  

翰翰又發揮了小小研究員的精神  拿出他的小相機到處拍著.... 

不一會兒  我就跟小豐趕來會合了   

沒進去看  就只在外面的招牌拍一張....

展覽沒引起孩子們的興趣  只停一下子就往其他地方去了....

翰爸說這樓梯很有FU~  叫我們隨興亂坐  這樣的照片也很自然耶.... 

 

更往裡面走去  經過一小片花叢  擺了這樣一個小風車  一時興起湊上去拍一張....

接著就來到小孩子蠻有興趣的砲台了...

說到這些大砲  我們是來回味的  以前也在這裡拍過照片  而孩子們是來湊熱鬧的  一直對著大砲又摸又問的  好奇的呢.... 

 

他們真的覺得很新鮮  不過這一旁的空地更吸引他們  欣賞完大砲  兩兄弟就上演追逐的戲碼  在一旁玩開了  當時遊客還不多  不會影響到別人是還好  天氣不錯就讓他們跑一跑吧... 

玩到一半  眼尖的翰翰瞄到上方那個白色的燈塔  好奇之餘就要去一探究竟啦..... 

 

上頭這裡還有一個文物館  這個我有印象  多年前有進去過.... 

裡頭空間並不大  好像是紀錄著"鄭成功"的事蹟  要知道安平古堡跟鄭成功可是有著莫大的淵源呢..... 

翰翰的目標在燈塔  我們簡單的繞一圈就出來啦....   

爬燈塔  我的興趣缺缺  只好讓他們父子3人上去看一看  我在底下隨意逛逛... 

我發現這裡的景色還不錯  遠遠可以看台南市區的模樣  除此之外  這裡的風景也挺優美的  清幽的感覺很好  還有這種樹枯的很有美感  詩情畫意的.... 

大致上逛了一圈  我們也準備離開囉  因為我們還有下一個目標  就不多待囉... 

下樓時又在樓梯上拍一張  這種紅磚蓋的建築物特別有味道  這樣由下往上的角度也蠻美的... 

要離開時絕對不能錯過跟大地標合照  證明我們有來過呦~~~

 

真的是太懷念啦  8年前也是一樣的地方一樣的石碑  這趟台南之行又回味了幾個之前去過的地方  下次來是甚麼時候呢 .......

 

 

~~~~~~~~~~~~~~~~~~~~~ 待     續 ~~~~~~~~~~~~~~~~~~~~~

 

 

 

 

 

mi ya ko 2012-03-11 01:29:25

這邊也是我很喜歡的點之ㄧ
不過台南的古蹟只要想參觀.都要錢
這部份還是會讓我忍不住想小小的抱怨

錢多媽 2012-03-08 08:29:24

是說,租機車的時吼只有我ㄚ兄去而已吧!!
哈哈哈哈哈,要不老闆會怕超載啦.......
你們家真的太熱血啦...我讚讚讚讚讚
想說阿嫂你該急訓囉...
很多地方大眾交通工具去不了耶....

版主回應
哈....你怎麼知道.....

我只能說
我們家真的很熱血
我改天介紹一下這次的機車你一定會更佩服我們一家4口
太妙啦.....

我集訓來不及啦
哈....
2012-03-08 19:31:17
闊瀨老叟 2012-03-07 20:11:18

我還沒去過安平古堡耶 真的很遜

版主回應
不會啦
下次也安排一趟台南行吧
台南好多地方都不錯呦
2012-03-08 19: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