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15:48:01乙酉天使

37週二寶之末次產檢

到倒數計時的階段 心情真的很複雜 既緊張又期待 很想趕緊卸貨又有點擔心接下來要面對的各種狀況 總之就是很多想法 但我還是很期待的

最後一次的產檢做的是還是例行檢查 不過這次我可忙壞了 翰爸臨時說有事走不開 不能提早下班去接翰翰下課 因為接近生產的日子 所以不想把產檢的時間往後調整 所以只得先行接了翰翰下課再一同去產檢 到了醫院 例行的檢查項目有驗尿.血壓及體重 這些往往需要排隊才能陸續完成 本來已經需要一些時間去做 這次又要分心照顧翰翰 然後翰翰因為第一次到醫院 所以到那裡都好奇 這也問那也管的 所以我在爭取時間之下還要一直瞄著翰翰讓他不亂跑 說真的還有點手忙腳亂 害的我這次的血壓是例次以來最高的一次 好在也是範圍之內 所以醫生也沒說甚麼....

完成了報到程序 接著就是等待醫生看診的時間 晚上產檢的人每次都蠻多的 所以總是要等一下子 在等待的時間裡我通常是無聊的 這次有翰翰相陪 是比較麻煩不過也排解了我等待的時間 有翰翰陪我說說玩玩 時間倒也過的很快 只是在等待的時間裡 翰翰跟我說要大便 在外面上大號真的很麻煩 尤其我現在也不方便蹲 可是也總是要解決的 硬著頭皮拉著翰翰到廁所趕緊處理了 好在廁所也算乾淨 翰也拉的快 不然真的很麻煩耶....

上完了廁所回到後診區 好險沒有耽誤到看診 一下子就該我看了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考驗 因為我必須躺著讓醫生檢查肚子 那翰翰總不能讓他自己在外面等 帶進去也不可能乖乖的站在旁邊等我檢查 所以我索性把翰也抱上診台 跟我一起躺著  這樣解決了翰亂跑的疑慮

 躺著檢查除了看肚圍有沒有長大 還有一定會聽胎心音 這對翰翰來說很新奇 用一個儀器貼在肚子上 就可以聽到二寶的心跳 翰翰覺得很有趣 回家後還跟爸爸說有聽到二寶的心跳 這種親密的接觸是翰爸不能體會的 因為這胎的產檢翰爸都無法陪我 自然也無緣聽到這種胎心音囉.... 

整個產檢在問完醫生應注意的事項及確認生產時間之後完美結束  最後翰爸也趕來醫院接我們 所以最後這一次的產檢等於也算是全家出動 翰翰哥哥陪我做檢查 翰爸也算有始有終的陪我參與產檢(我這胎的第一次產檢有陪我啦...)

雖然最後這一次的檢查很簡單 但也最勞師動眾 反正是最後一次了 接下來就等著迎接二寶的出生 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 二寶健健康康的出生 這樣就不枉費我這幾個月以來辛苦且獨立的產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