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09:21:55乙酉天使

翰翰的書房

因為保母的一句話 我們夫妻倆這個假日忙了2天 也花了不少錢錢 希望是個有效的計劃

前幾天 保母有跟我說 她覺得翰翰得穩定性不夠 將來讀書可能會辛苦一些 所以建議我們幫翰翰買一個書桌 讓他養成定點定位讀書的習慣 這樣可以從小培養他好的讀書習慣

保母還說翰翰有些事不是不會只是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而且那天保母教他背詩和念一些童謠 翰翰居然也都背出來了 真的是令我太驚訝了 我一直覺得翰翰還小 叫他背書更是我不敢去想的 可是保母證明了他是可以辦的到的 所以我跟和翰爸這個假日就大動工程 把閒置的客房佈置一番 更是出動了全家人到處去看翰的書桌.書架 還要趁翰睡覺的時間整理房間 星期六就忙到半夜2點 星期天經過比較之後 終於下了訂單 買了翰翰價格不斐的書桌

星期天再經過一番佈置 終於把翰翰的書房弄好了 其實名為書房 實際上比較像是學習遊戲室 因為書本也還沒那麼多 大部份都是一些玩具和工具書 另外還有一些相簿也擺放上去 佈置起來還真的很溫馨 移除一些不必要的床及雜物 活動起來就更方便 昨天我們就在裡面說故事.看書.玩遊戲
現在翰翰還小 以後等翰可以自己睡時 這間房間就是他的臥室 現在就當作讓他習慣這間的空間 翰翰現在也會說這是他的房間 看來翰翰也相當喜歡這間新的活動空間喔

希望翰翰可以培養出好的讀書及學習的習慣 這樣我們就不枉費這2天投入的辛苦及金錢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