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1:26:49

神話、莊嚴的鵜戶神宮

這一天,雨又開始下了。

昨晚住在霧島的霧島 京瀨良 KYOCERA  http://www.h-kyocera.co.jp/ 

這間飯店分為本館及新館,本館打造的別緻,彷彿以結婚典禮而設計的,有透明的玻璃教堂及採光十足的天花板與玻璃牆,當然啦..那些建築術語我表達不出來,但是可以感受旅館對建築的用心。

 

連接本館及新館是一座天橋。

從館內經過時,長長的走道配置電動走道,像機場內懶人走的那種,2側還展示各種繩文文化遺跡

 還滿像三星堆文化的土偶還是外星人的..





ㄧ樓大廳告示著因口蹄疫而終止的夏季まつり,但是卻是我第一次拍到的神轎,沒有吆喝聲及鑽動人群的神轎。






這幾天住的都很棒!環境幽雅,還有感恩因淋雨後享受的溫泉!

在日本,泡的都是裸湯,不習慣的我..好像也適應了這樣的風情,反正脫下4、500度的近視眼鏡,眼前除了瀰漫的霧氣外,都是白茫茫的ㄧ片,連哪一個是沐浴乳、哪一瓶是洗髮精...都得拿到眼前來慢慢的拼、讀。

所以.....跟我一樣的大概也不少吧?我看不見對方,〝相信〞對方也看不到我吧?

這樣的掩耳盜鈴,是漠視〝裸湯〞所帶來尷尬的最大利器。

 



雖然雨,還是得依行程前進。這是阿男導遊堅持的。﹝很想請他機動ㄧ點,更換行程ㄋㄟ˙!不管是瞎拼的、還是室內的...不知道有沒有這樣機動的旅行社?﹞



上圖,右上及右邊,是2張明信片的圖


前往宮崎市參觀建於1940年,為紀念日本建國2600週年的平和台公園,此處亦為1964年奧運會的聖火點燃地。

 平和台公園上刻的四個字為八紘一宇,意指四海ㄧ家。

 

雨!雨!!雨!!!

在放風規定時間內,逛逛土產店或待在遊覽車上..,似乎成了唯一能做的事。

這幾天裡看見不少貓,似乎,真的有招財貓這回事喔~




 

↓這臨時攤販,是阿男推薦的!賣的是烤玉米及烤小卷..

車上掛的告示牌,說是五福旅行社老闆寫的:『腰瘦好呷』~  及『好呷ㄍㄚˋ靠北』,讓人會心ㄧ笑~



 

 


續前往日南海岸,由青島南下約4km處,突然一片蔚藍的海洋映入眼底。崖下有鬼的洗衣板、還有洋溢著南國風情的海濱景點,是欣賞日本海岸的最佳場所,同時也是有名的攝影外景。﹝這是旅遊的廣告詞句,事實上下著點點的雨喔,什麼都沒看見﹞



PO上明信片的圖

 

最後ㄧ站為鵜戶神宮

這是入口處的建築,不是神宮喔~



相傳鵜戶神宮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出生地。

面向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其本殿建於洞窟之內。

傳說神武天皇之母親將〝乳〞留在洞窟之內,神武天皇便是飲其乳汁長大。

在鵜戶神宮山崖下的波浪中,有一龜形的岩石,據說如能把開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處,許下的願望便能實現。

 

阿男講了長長的故事,沒有攜帶錄音筆及速記特技,實在無法重現。我覺得這是非常有趣的ㄧ個神話故事,所以把它找出來:以下網站是日文的卡通版http://www.btvm.ne.jp/~udojingu/anime/story.htm  點進去後看圖說故事吧!

哥哥海幸彥管海,弟弟山幸彥管山,有天弟弟覺得在山上無聊,便和哥哥交換工作...

但是弟弟遺失哥哥的魚鉤,,儘管準備了很多很多其他的魚鉤歸還,哥哥還是非常的生氣..

接下來類似樸島太郎...的故事,自己看...






下著雨,是件美好的事。沒有其他的路人,也讓我拍得很盡興~

盡量的拖延著自己的腳步,就是想把全景記錄下來。







朝聖前,先必須走上ㄧ段山路。

阿男說,在日本,稻草圈起來的都與神有關..





門上的裝飾,與〝神話中的乳房〞相呼應




下著雨,還是得到此一遊~

帶著雨傘,要留意相機與腳步

 











↓圖中的圈圈,就是傳說中可以許願的龜背,投中、可以心想事成喔~





只有月娥姐有勇氣嘗試~










帶著天光,側面洩下...拍出來的人像真的有〝天使光〞降臨感~~~










這就是會滴乳水的洞窟石↓














只剩下我ㄧ人的歸程時,我發現日本人對於圓形的稻草環做8字型的繞行...

我的日文啊..什麼時候才敢勇敢的出現呢?

 

 

阿男說:有一次帶到:下著大雨但也是必須安排的迪士尼團~

團員問:這麼大的雨...迪士尼有開嗎?

迪士尼回答:有!

所以,所有團員穿雨衣,還是勇闖迪士尼...

那ㄧ天,所有的設施都玩2遍以上,都不用排隊..不用等...

 

我發現~在雨天、也是我這次旅遊中最棒的收穫~

如果下次再來日本,還是雨天時,不會再埋怨了啦..

晴天、雨天都是旅遊天喔!!


 

上一篇:夢般的霧島神宮

evdil 2013-05-17 03:09:23

半夜睡不著 ..... 煩!!

(悄悄話) 2010-09-21 10:13:55
biggirl carol 2010-09-15 14:34:29

carol送上您滴第105ㄍ月餅,好數字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