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22:20:51

買一個夢






紅紅綠綠的絲線,甜甜蜜蜜的纏繞在一起。
從內門,我帶回來一個夢。

記得上一個夢是春節時,和爸媽一起到寺廟拜拜時帶回來的,花彩的絲線,一絲絲的繞在彷彿是魔術師的小販手上,從一點點到...變成一朵雲,再把這朵雲,手腳俐落的塞進鼓漲的塑膠袋內,交到我的手上。就像頒獎一般,慎重的、小心的接住飽滿的回憶。除了我,爸媽也彷彿是年輕的孩童般,喜孜孜的接下了一個個美麗的幻想,帶著3個夢,我們ㄧ口一口的啖食甜蜜與笑容,滿足的回家。

這一次,我在內門發現它,充滿安撫的欲望,馬上擁有。朋友笑著說:怎麼不打開呢?嚐嚐味道呀....

這是我的一個夢,彩色的夢,帶著年齡與思想的回歸。有第一次掏出銅板的交易...、有吃的對象與方式...、爭執...、甜蜜的印象....也有園遊會的邀請,換我成為製造夢及笑聲的天神....

這一次從內門帶回來的,掛在客廳裡,看著屬於我的彩雲一點一點的從鼓脹空氣內消逝,不捨中,充滿了歲月流逝的無力感...




買一個夢吧?!

上一篇:旺旺先〝ㄅㄟˋ〞

下一篇:公車記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