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1:56:06hank97735

谷阿莫自認沒侵權 膝關節痛批「偷吃忘擦嘴」


▲膝關節(左)在臉書痛罵谷阿莫「偷吃忘了擦嘴」。(合成圖/翻攝自臉書,2017.04.25)
網紅谷阿莫昨(24)日晚間承認的確被片商提告,但強調自己的行為符合網路上「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認為這些影片只是二次創作。對此,知名影評人膝關節怒氣值飆到最高點,不只氣到差點摔手機,還拿出谷阿莫在自清影片中,舉出的電影譯名為例,認為谷阿莫「偷吃還忘了擦嘴」。

膝關節認為,如果有許多人的確是因為看了谷阿莫「非法」使用的影片後,才決定要不要進戲院,那線上的影評人大概就是「笨蛋」了吧!他還自嘲:「同一條線上多少人默默耕耘10年20年30年,還真的比不上這樣『二創』的齁?我想一定是我們寫得太差了。他口吻真的.......我剛差點摔手機。」



▲知名影評人膝關節也在臉書分享立場。(合成圖/翻攝自膝關節臉書,2017.04.25)

而谷阿莫在自清影片中以《全面啟動》為例,但說出的譯名卻是大陸地區的翻譯《盜夢空間》,也被膝關節諷刺是「偷吃忘了擦嘴」。不少粉絲留言支持,更舉出其他電影YouTuber為例,超粒方等人都是乖乖拿預告做剪輯,認為谷阿莫「絲毫不尊重辛苦製作電影的人,不尊重片商,不尊重代理版權的廠商。如果放任谷(阿莫)的這種行為,試問那誰以後還要辛苦花錢代理正版?」引來其他網友按讚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