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1:55:40hank97735

影/青峰休息前最後一作 阿莎力割愛蘇珮卿


▲蘇珮卿新歌〈寧靜海〉,剛好是青峰暫時休息前的最後一首詞作。(圖/索尼音樂提供,2017.04.24)
「豎琴精靈」蘇珮卿4/21發行新專輯《我們都是寂寞的》,唱出她「不典型金牛座」對音樂創作與生活渴望自由的態度。與光良合唱的新歌〈寧靜海〉MV也已經推出,新歌是由蘇珮卿作曲、青峰填詞,同時也是青峰暫時休息前的最後一首詞作。

製作人陳建騏慧聽到了新曲後,並悄悄向青峰邀歌;有趣的是,青峰表示填詞之前並不太解蘇珮卿的感情生活,而是單純用自己對她的直覺,跟著旋律想像任何地方;後來,青峰一邊聽一邊想起心中存著一首「寧靜海」還沒寫成作品,讓他決定割愛!聽完作品後,陳建騏還邀來光良與蘇珮卿合唱,不過兩人因檔期關係只能隔空錄音,讓兩人都表示很期待能有當面合唱的機會。

蘇珮卿說這首歌是她10年前在美國讀大學時,寫給當時的男友,也就是現在老公的情人節禮物,旋律中想表達的是兩人從相識、相戀到現在的相處。為了拍攝MV,蘇珮卿和劇組20人赴北海岸三芝的海邊取景,出動專人與專業樂器車護送60萬的電豎琴,回程更是艱困,大夥摸黑搬豎琴跨越防波堤,因此現場20支手機都開著手電筒為豎琴開路,蘇珮卿默默緊追在後,笑稱彷彿豎琴才是藝人。



▲蘇珮卿新歌由她作曲、青峰填詞,與光良合唱,唱出人人心中都有的一片寧靜海。(圖/索尼音樂提供,2017.04.24)



▲蘇珮卿日前和劇組20人赴北海岸三芝的海邊取景拍攝MV。(圖/索尼音樂提供,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