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17:24:58民國女子

51 2006同學會

※民國七十七年畢業的鳳西國中三年十六班同學2006年大年初一出席者※

  以前朋友猜我的星座時,十個有十個錯,總是從最固執的星座猜起,令人跌破眼鏡的我不是這一些星座的人。記得大學有個學妹說一開始以為我很嚴肅,令人不敢親近,可是熟了之後才知道我的個性全然不是那樣「敬畏」。這樣的個性沒有變,沒有變的還有自己的孤僻。

  從星盤上無從解釋我的孤僻,似乎從生活環境可以解釋。因為從回到高雄之後,幾乎不再主動跟朋友聯絡,就算同住一個都市,一年可能也見不到10次。忙,這是我最常用的藉口。另一個因素可能就是自身的孤僻所致。

  不知怎麼搞的,當國中同學約聚會大學同學說要舉家來找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不要吧!是的,真的很怕見面。很怕的同學是那種會炫燿的人,整個聚會都是家庭就是事業,家庭事業都沒有的自己得陪笑臉,那多無聊!未見面的想法好在見面時的一開頭就一掃而空。很奇怪,那天的感覺好像是家人聚會,每個擁有孩子的家人帶著妻兒聚在一起,說著彼此生活或是過去一起度過的日子,那樣的氣氛與愉悅是我所始料未及的。「很舒服!」不禁期待下一次聚會。

  只是下一次是何時啊?


                  民國女子誌於2006。2。12
                  大年十五於菜市場遇見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