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19:23:37夯小妞

爺爺 一路好走


和往常一樣

全家一起去工廠工作

就在我們工作結束後

媽媽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那頭:請問妳認識一個叫做吳某某的人嗎?

媽媽:恩(OS→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電話那頭:他現在在醫院,情況很危急

媽媽:恩(OS→怎麼可能在醫院 他要上來吃喜宴耶 應該是詐騙集團)

電話那頭:她太太也在醫院,請你聯絡家屬

媽媽後來就問他在哪所醫院

媽媽還說如果他沒有說他太太也在旁邊他大概就會誤以為是詐騙集團




12:30接到這通電話後

趕緊回家換衣服準備出發去新莊的署立台北醫院

一路上媽媽趕緊聯絡姑姑們和小叔要大家趕快去醫院

但在快要到醫院的時候醫院又打來說

要幫爺爺把儀器拆掉,因為爺爺已經走了

但媽媽說可不可以等我們到院再決定

一瞬間有一種很無力很難過的感覺




到醫院急診室後,急診室的門一打開

看到爺爺躺在那裡,嘴裡插著endo連著呼吸器,左邊的胸口放著一個類似CPR的東西

慢慢走過去摸著爺爺的手,好冰好冷沒有脈動

一股很強烈很深的難過從心底湧上來

媽媽跟奶奶說:爸已經死了

可是奶奶沒有意識到爺爺已經走了,一直認為爺爺只是昏迷過去

不久姑姑們都到了,一到急診室每個眼框都紅透

不敢置信的握著爺爺的手一直呼喊著爺爺

看到這樣的大家真的很想哭,但是我努力告訴自己不能哭

因為愈哭泣爺爺反而會走不開會很難過

奶奶看著大家痛哭才逐漸意識到爺爺離開我們了

慢慢的靠近爺爺呼喊著爺爺的名字叫著爺爺要醒來陪她

奶奶好可憐好無助,看的心好痛




護士小姐幫爺爺把點滴拔掉,還移除了類似CPR的機器

但只有呼吸器沒有拔掉,為的是留最後一口氣

護士小姐問說爺爺現在是要回去家裡還是去殯儀館

光是這件事就讓大家爭執了很久

奶奶想把爺爺送回台南老家,爸爸和姑姑們想把爺爺留在台北

但是最後我們決定尊重奶奶的意見,所以就把爺爺送回台南去

還有原來死亡證明書必須是要病人把管路通通移除才可以開

所以本來要留的那口氣也放棄了

請了護士小姐來幫我們移除呼吸器

爸爸是兒子所以要去幫爺爺移除

我想那是個很深刻很深刻的經驗吧

要拔除時要跟爺爺說:你的病通通都好了

人在死亡後八小時內還是會聽的到聲音

所以做什麼事都要跟爺爺說讓他知道




之後我們等待太平間的人來接

太平間的人來了之後先跟我們解釋一些事

然後要我們一起幫爺爺一起蓋被子一起搬動爺爺

都弄好後就推著爺爺離開了急診往太平間去

沿路上要告訴爺爺說現在要過彎現在要搭電梯等等之類的

這是為了要讓爺爺能夠跟上我們

在太平間裡姑姑們幫爺爺穿上襪子和鞋子

媳婦要幫爺爺梳頭髮,讓他一路上能夠很漂亮很帥氣的離開

然後還要讓爺爺的手裡拿著錢

等到這些事都弄好後就把爺爺送上車往台南前進




今天是個很深刻的體會

我沒有哭泣但並不是代表我沒血沒淚

我只是忍住哭泣不想讓爺爺走不開

對於這一切也讓我成長不少

我只想說 爺爺 一路好走


水平線 2007-10-22 20:37:27

我想人總有生老病死...

只能面對所有的一切..

或許這種事可能來的太快太突然了~

但這就是生命!

版主回應
是阿
人都有生老病死
很多事情事無法預料的
不過對我來說這是個經驗
2007-10-24 21: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