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00:53:13帥俊

壞男人 . 白吐司

作者:貝兒老師 原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tztz1111/7925293
對班的印象,除了愛玩還是愛玩。長相,眼神,說話時的調調,在在都明示了,他隨性而隱約的壞男人天性。當然,所謂的壞男人,並不是狹隘的只能定義成,回家會掀桌子甩巴掌,逼老婆交出奶粉錢,好去賭博或揮霍的那種壞。班的壞,是一種你奈他不何的那種壞。女人有很多粗糙卻有效的撇步,可以初步控制男人。哭,鬧,或冷戰,或熱吵。很多時候,男人不是自知理虧而心悅誠服;而是以一種「好啦!我怕了妳了!」的息事寧人心態,舉白旗好求安寧。而班是那種,妳無法用此種簡單方式控制的男人。他的壞,是一種高度保持自我,高度不受干擾的一種淡然。當然班是不缺女人的,他手機裡面總有很多女人的號碼。「懂得遊戲規則的女人。」他給那些女生下了簡單的定義。「喔,炮友吧?」我在心裡面重新幫他定義一次。回到主題,前幾天在msn上看到班,我們閒聊起來。其實除了問他的感情狀況,我不太知道要跟他聊什麼。就像你會跟麵包師父聊,怎麼製作麵包。你會跟老師聊,學生有多難教。所以我跟花花公子,聊他的狩獵戰果。意外的,他說他已經很久沒有對象了。一點驚訝,很多懷疑,我繼續不著痕跡的探問。「如果說過去一年半之中 我只有一次 ... 你應該是打死不相信吧…」班口氣帶點自嘲的無奈。「咦?!這是我今年聽過最離奇的事情,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你怎麼變那麼乖?」我忍著不要吐嘈的太明顯。「I've lost the loving feeling……」他落寞的冒出一句英文。[
AD插播:除蟲 紅貴賓 內視鏡隆乳 外勞人力仲介 網頁設計 字幕機
]「前幾天,朋友介紹了個女孩讓我認識。可是我發現.……我好像已經沒有談戀愛的熱情了……真糟糕……不過,不是對象的問題,老實說 對方還滿優的...」班的語氣看起來,真的有些懊惱。我腦中浮現他電話裡面,一整串的候補名單。我曾經因為喜歡吃吐司,而整整快三個禮拜,每天早餐吃白吐司。後遺症是,我現在看到吐司就覺得反胃。我偷偷猜想,班和女人的關係,是不是就像我和吐司的關係。然而班,自有他一套解釋。「每一次的相遇都要付出,重新去認識一個人, 並且喜愛她的一切,花心思去了解她。」班說。「每一次的付出,都切割了我的心。」他字句都是黯然。「所以,你的心,切割殆盡了?」我問。「妳知道嗎?就好像重灌電腦程式一樣,要先清除之後才能加入新的。可是我無法清除記憶,那是我生命的一部份。許許多多的片段,在我的記憶深處保存著,等到有一天,因為某個情境,或事件,全部的記憶,又像鬼魂一樣飄出來……」「我累了。」班說。三個字,為他多年的情感揮霍,下了結論。我不知道那個結論,是最終句號;還是下一段長篇前,刻意低調的空白頁碼。我想著所謂的額度問題。想著以前陪伴我度過早餐時光的,那些白吐司。想著我見過的,班的那些女人的臉孔。也許我會重新愛上吐司。也許班會重新開啟遊戲。沒人知道。
推薦分享網站:住商深坑加盟店 鑫五洲襪子工廠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