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1:13:51思念

堅信

今天的天氣就猶如戀人的心情,早上還晴空萬里,晚上不但氣溫遽降,而且還下起不小的雨來。

我瑟縮著身子,打著哆嗦騎著車往公司上班。一路上手冰的僵硬,只能催快油門,忍著寒冷,快速的飆往公司。

這樣的一個情景,又讓我想起那天收到曲告訴我要結束的信,在大雨中狂奔到公司的情形。因此,儘管天氣很冷,我的心卻未因此被凍得停止,反而很痛、很痛。

我不知道這種情形要到何時才會停止,最好的止痛劑就是曲本身,只是這個願望卻遲遲無法實現。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想不到一件在我眼裡微不足道的小事,竟成為我和曲結束三年多的感情的導火線。然而這樣的一個結束是否真的值得呢?

當然,光是一個奇摩交友是構不成結束的條件,還有那陣子我忙於課業以及週遭的雜事,而忽略給曲的關心,也是因素之一。而其實最大的敵人,便是我倆的距離相隔太遠了。

如果今天是在國內,曲在我的身邊,她便能看到我的生活一如往昔,我並沒有任何異常之處,我的心依舊在曲的身上。

然而距離拉遠了彼此的視線,曲需要我更多的關懷,也對我有了更多的注意。相同的行為,也依舊愛曲的我,卻讓曲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知道那是我的疏忽,忽略了遠距離戀愛真正的威力,但更正確的說,是我相信這是我們必經的考驗。我願意去承受曲在國外求學的事實,努力的讓自己也跟上曲的腳步,用很多的事情讓自己更忙,去沖淡曲不在身邊的思念。

我告訴過曲,「妳的夢想也是我的夢想」,所以我支持著她去國外求學,儘管我也相當不捨。只是國外陌生環境的威力實在太大,而曲和我的感情又太深厚,害怕加上思念,並在種種因因素下,終於讓情感崩盤。

然而最可怕的還不止於此,情感的崩盤也讓曲對我的許多行為開始產生非常負面的想法,而我的優點也一再被壓縮。我不但是個罪人,還成為一個一無是處的罪人。

只是,情況真的如曲所想像的那樣嗎?我做了相當多的解釋,儘量的將我的感受說出來,希望曲能夠諒解。不過,曲似乎不願接受我的解釋。然而曲,了解我的妳,難道無法相信我所說的一切嗎?如果我會騙妳,妳就不會知道我這麼多事情了,而今天也不會發生這種狀況了。

或許經過這些日子的衝擊,讓我們的感情真的淡了,然而淡了並不代表一定要結束。當我們真的了解事情原委後,我們同時也對彼此了解更深,這種相知的情形是多麼難得,代表我們又跨出了一大步。

只要我們願意承認我們的錯誤與誤解,給彼此一個機會再重來,憑藉著三年多感情的厚實基礎,其實我們很快的便能恢復到從前的模樣,甚至更好。

如果我們乾脆將錯就錯,既然是誤會了彼此,也就了斷了這段感情,那麼我們的愛情故事是否斷得太不值得了!永恆的愛情故事,或許不一定高潮迭起,但故事中的兩人必定堅信彼此能夠攜手度過。

永恆,便是如此展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