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07:12:00

諾言~40

40.
捷運列車很快的開進了台北車站。台北車站處於台北捷運板南線、新店線、淡水線、中和線、北投線的交會處,乘客流量之高自然不在話下。雖然說現在時間還早,不過人群比起剛剛上車的時候,明顯地多了起來。
我們一行三人急急忙忙地往板南線的轉乘處奔去。我和嘉瑞的話還好,畢竟只要再坐一站,到了善導寺就可以下車了。但是表哥的話就還要換搭木柵線,所以非得趕快才行。

做為貫通台北縣市的主要幹道之一,板南線刺激了台北縣首府板橋市以及台北市的互動,是以流量往往高居各線之冠。一上車,我低頭想了想,轉過頭來對嘉瑞說:「等一下你自己先去學校好了,我陪我表哥去附中。」
嘉瑞點點頭:「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心下暗暗鬆了一口氣,感謝嘉瑞的體諒,感覺似乎以往那個善解人意的嘉瑞又回來了。偏偏這時峻毅表哥又給我嘻皮笑臉的對著嘉瑞說:「抱歉,跟你借一下我表弟。」
「自己表弟還要用借的唷?你當我什麼,東西唷?」我趕快故意打斷表哥的話頭,不讓他繼續說下去。這個笨蛋,也不想想現在是在捷運車上,又不是自己家裡。
「你記得快去快回,盡量別遲到。」嘉瑞只是笑了笑,似乎對表哥的話不為所動。

嘉瑞一個人在善導寺站下車。我克制著自己那股想把頭轉過去看他身影的衝動,身體略嫌僵硬的坐在那裡。表哥倒是沒說什麼,一個人也是靜靜地坐在那裡想事情似的。
「是不是這站要下車?」就在我恍惚間,表哥忽然推了推我,嘴巴往窗外一努。
我向窗外看了看,點點頭:「嗯,忠孝復興。我們下車吧。」
在紛紛擁擁忙著下車的師大附中群中,穿著白衣黑褲的我頓時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不過附中和成功向來也還算和睦相處,所以我也不覺得怎麼樣。
下了車,表哥向四周望了望:「咦,他們不換車嗎?」表哥指著一些往出口走去的師大附中學生。
「喔,其實用走的也走的到。」師大附中就位於仁愛路和信義路中間,其實離忠孝復興站並不遠。
「時間來得及的話,我們可不可以用走的?我想認識一下路。」
我想想也對,難得有機會我跟他一起上學,是該教他認識一下路。看了看手錶,發現時間還不算太晚,便點了點頭。

剛走出忠孝復興站,映入眼簾的便是別稱「SOGO」的太平洋崇光百貨。雖然說這幾年間台北陸陸續續地開了好幾間新的百貨公司,不過它的地位也仍屹立不搖,始終堅守著其忠孝東路商圈的指標性地位。由於還沒到各商家的營業時間,所以四周的街道倒也還不算擁擠。
我們沿著復興南路一段往南走去,沿途的路人多半也都是師大附中的學生。走著走著,表哥忽然開口說:「你跟那個什麼嘉瑞很好嗎?」
「不錯啊,他是我國中同學,而且高中又同班,所以感情當然比一般同學更好。」我不知道他問這個的意思,所以刻意用著平淡的口氣回答他。但轉念一想,我還是忍不住開口問道:「怎麼了嗎?」
「喔,沒有。」表哥的口氣有種刻意的低調感覺。「他的英文不錯。」
我有點恍然大悟。「你是說這個啊。是啊,他英文不錯,他還要代表我們學校參加這個月的英文話劇大賽呢!」
「我不是那個意思……。」表哥忽然有種欲言又止的樣子。
「那是什麼意思?」我有點被表哥這突然嚴肅起來的樣子給弄迷糊了。
表哥抓抓頭:「這個……哎,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算了,沒什麼,當我什麼都沒說。」他忽然腳步加快的向前走去。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該追問到底。但想想,如果我追問下去,反而好像更加顯得我和嘉瑞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雖然說表哥在國外住了那麼久,或許比較開放,可是我也不敢貿然冒險。



「嗯,到了……。」表哥站在附中的校門口,轉過來對著一路默默跟在後面的我說。
「你知道你教室在哪嗎?」
他點點頭。「嗯,昨天你媽有帶我去過了。」
「好,那你會自己搭車回去台北車站嗎?」
「沒問題。啊你媽不是叫我下午跟你一起去補習班?」
「對啊。」我想了想。「我今天下課的時候可能要辦點事情,所以你可以先在這附近吃點東西,大概六點左右再到台北車站南三門那邊等我。」
他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你趕快去學校吧,不要真的遲到了。」



我坐上捷運,心理反覆想的卻是剛剛表哥的那一句「他的英文不錯」。英文不錯很奇怪嗎?雖然說台灣的英文教育比起外國是小巫見大巫,不過英文不錯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我不懂……。

<<人家都說戀愛中的人會變笨……。>>